@所有院校:會計第一課開講啦!

MPAcc教育發展智庫 2021-10-15 浏覽量: 3645 [簡/繁]

央視《開學第一課》以“理想照亮未來”為全國中小學子們點亮了夢想,讓他們得以在數字中國建設的高速列車上展望未來。

而另一批少年們,已經踏上了這趟列車,正乘着大數據、信息化、智能化的浪潮,即将開始屬于他們的會計旅程。朝氣蓬勃的臉上,閃耀着對專業的期待和對未來的無限向往。

如何讓他們認識到會計的美?

如何讓他們感受到會計不一樣的酷?

如何能讓他們的會計理想照進現實?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深化新時代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的若幹意見》,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人才培養體系,切實推進高校财會類專業課程思政教育教學工作,有效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根據教育部《高等學校課程思政建設指導綱要》精神,在教育部高等學校會計學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全國财政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的指導下,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财經教育分會、全國雲财務職業教育集團主辦的《會計第一課》系列公益課程開講啦!

16所優秀院校攜手10家優質企業,邀請多位“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會計名家”、“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國家級教學名師”等會計教育專家,共同設計、開發,打造貫穿理想信念教育的專業導學課程——《會計人生與學習規劃》

線上 · 專家開講

以線上-行業專家授課引領,線下-高校教師組織讨論,專業與思政課同向同行的方式,為新會計學子們帶去踏入行業的“會計第一課”。

首發戰略篇職業篇專業篇考證篇四大篇章,讓會計新人們告别迷茫的同時,将那些學子們所不知道的會計學娓娓道來。

01戰略篇

以專業領域卡普蘭的戰略地圖做比,引導學生 繪制自己人生的戰略地圖,做好學習、生活、工作的戰略規劃,寓價值觀引導于知識傳授和能力培養之中,幫助學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激勵學生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愛國、敬業、誠信、友善修養,為實現國家和個人的夢想不斷奮進。

02職業篇

展望财會類專業學生未來可能從事的職業,融 國家戰略、行業發展和職業精神于其中,引導學生樹立遠大的職業理想,鼓勵學生深入社會實踐、關注現實問題,培育學生經世濟民、誠信服務、德法兼修的職業素養。

03專業篇

梳理财會類專業的知識結構、學科特點、課程體系、學習方法和發展趨勢,讓學生充分認識、科學認知自己所學的專業,并通過職業認同引導、職業理想樹立,引導學生深入思考、激發學生向學的熱情。

04考證篇

從職業方向出發,圍繞職業特點、從業要求、 考試内容、備考方法等,介紹财會類專業學生未來職業生涯可能需要的資格認證,引導學生知識、技能、能力、素養四位一體綜合學習,培養學生遵紀守法、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誠實守信、公道辦事、開拓創新的職業品格和行為習慣,為未來職業人生做好充分準備,并激勵學生持續學習、終生學習。

線下 · 教學靈活

《會計第一課》系列課程開放時間為2021年9-12月,采用線上開課、自由觀看的方式進行,同時支持各院校采用線上線下混合式教學的形式開設“專業導學課”

各院校可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組織教學,融入會計專業介紹,結合《成長規劃書》幫助新生制定學習建議。例如根據本校的人才培養模式、專業課程體系、教師團隊、教學設施設備和實踐實訓條件、畢業考核方式和畢業生就業情況等方面内容進行融合介紹,并從專業發展、課程選修和學習方法等方面提出學習建議,還可組織學生讨論,指導學生制定包括學習目标、學習計劃和自我管理在内的成長規劃。

廣東科貿職業學院

申請開課

  1. 掃描二維碼,以院校為單位填寫負責人、教師與學生信息(姓名、學号、專業班級必填*)

  2. 郵件發送至xieyx@netinnet.cn(郵件标題:院校名稱+2021網中網開學第一課申請表)

  3. 工作人員将通過郵件回複開課賬号與學習地址。

活動咨詢

會計第一課”導學活動協作組工作人員聯系方式:

謝老師15392426002;聶老師18149522369

關于我們

簡稱會計教指委,主要負責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監督、研究、咨詢等工作,按照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規範培養過程,提高培養質量”作為中心任務,以“規範、指導、評估、監督”為工作方針,以“服務、協調、調研、反饋”為工作重點,在改革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積極探索、開展有中國特色的會計專業學位教育。

會計教指委官方微信公衆号——“MPAcc教育發展智庫”是一個集思想與活力于一體的平台,啟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領發展。聚焦MPAcc專業動态,探索MPAcc培養模式,關注MPAcc學員需求,加強與實務界溝通合作,點亮會計夢想,感悟會計人生。

長按識别二維碼關注

▼▼▼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