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胴咖啡|基于Z世代消費浪潮,開拓更多增長空間

商業導報網 2024-02-27 浏覽量: 2940 [簡/繁]

本網2月27日訊 當今中國,以Z世代為代表的年輕人正在成長社會消費的主導力量。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我國Z世代人口規模約2.64億,占全國人口比重約19%。

他們有着理性和個性的消費觀,更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注重社交、人設、悅己、享受懶宅生活、關注養生、熱愛國潮、崇尚顔值主義、擁抱單身、勇敢做自我,有着自己獨特的精神追求和消費價值觀,更看重品牌的品質和賦予的額外價值。

新生代開始不盲目追求大品牌,不再“悅人消費”而是更追尋自我消費,關注小而美的新品牌、新國貨,關注文化和體驗,會根據一場直播、一個種草選擇符合自己人設的特色産品。

對任何一個品牌來說,都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也有像魔胴咖啡這樣通過精準滿足Z世代消費偏好,而在新消費市場獨得一席之地的黑馬品牌。

1.健康意識,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進入2023年,社交媒體上關于「健康」的關注還在持續增加,1-5月的社媒聲量同比增加21%,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持續深化。

健康的身體和生活狀态,是Z世代生活安全感的基礎。自我保健與預防性健康保健需求增加的同時,年輕一代也更青睐更加健康、幹淨的原料、成分、配料,進行全方位的自我健康守護。

魔胴咖啡的切入點正是滿足消費者追求體重管理的訴求,由于其中三大優質油脂配比(MCT油、新西蘭草飼黃油、初榨椰子油),無需複雜分解即可直接提供能量給身體使用,能夠幫助人門快速适應低碳飲食,輕松幫助消費者實現“放開吃”也能進行健康體重管理的效果。

2.國潮爆火,華流的才是最好的

故宮文化的爆火、大白免、百雀羚等品牌的翻紅,均說明了年輕消費者對國貨的認可度高,除了來自文化的自信,還是年輕消費者對國貨産品質量、性價比等多方面的認可。消費者選擇國貨則因産品背後的意義,或是情懷,亦可能是文化自豪感形成的品牌記憶點,也成為了消費者熱衷消費的符号。

魔胴咖啡×《萬裡走單騎》這款魔胴國風紀念版禮盒,憑借國潮元素,為這款跨界聯名禮盒為品牌注入中國獨特的文化基因,再一步拓寬品牌維度。更是憑借《萬裡走單騎》這一綜藝IP創造出全新的品牌觸點,有效帶動Z世代進一步感知品牌與産品魅力。

随着更大比例的Z世代進入職場,自主支配收入增加,他們對消費市場的話語權還将進一步放大。成長于物質豐富的年代,Z世代的消費觀更加自我,他們用購買為未來的世界投票。

魔胴咖啡也将進一步理解他們的思維方式、興趣偏好、内容取向和消費觀念,把握人群的動向趨勢,為Z世代提供他們樂于買單的價值。

編輯:ELA

(本文轉載自互聯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鄭重聲明:本文屬于商業稿件,與MBAChina網無關。其原創性及文中陳述内容未經本站證實,MBAChina網對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請網友自行核實相關内容。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