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招生 | 華東理工大學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 優秀學生選拔計劃實施方案 (2025級)與優選面試時間安排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 2024-01-26 浏覽量: 8389 [簡/繁]

為了選拔一批具有專業素質、培養潛能的優秀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學生,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特實施“華東理工大學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優秀學生選拔計劃”,對表現突出的申請者實行ABC檔優選加分政策。

選拔原則

1.公平、公正、公開;

2.申請者自願申請,學校綜合評價後按優選成績不同檔次進行加分。

申請條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體健康;

2.符合教育部、華東理工大學關于會計碩士MPAcc(非全日制)報考條件。

同時,鼓勵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申請:

(1)具有高級職稱、中級職稱者;

(2)注冊會計師、注冊稅務師、注冊評估師證書持有者;

(3)國家級協會頒發的注冊會計、财務類資格證書擁有者;

(4)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三八紅旗手等重大獎勵獲得者;

(5)其他有特殊專長或具有突出培養潛質者。

組織工作

組織工作将在華東理工大學經管類專業學位招生領導小組領導下,由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會計碩士項目部具體實施。

申請方式與流程

有意參加優秀學生選拔計劃的申請者,須在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前,按照以下流程進行申請本計劃:

步驟一:網上注冊申請

申請者點擊華東理工大學MPAcc官方網站 http://mpacc.ecust.edu.cn首頁右側“優選面試(非全日制)”,或直接登錄優選網址https://bsapply.ecust.edu.cn/user/login/mpacc/86進行網上注冊申請,選擇面試批次,并真實、全面、詳細地填寫信息。注冊申請完畢,系統會生成預審号。

步驟二:查詢網上預審結果

申請者網上注冊申請完成之後,專家小組将對申請者網上信息與資料進行審查和評估,篩選符合資格的申請者。申請者在網上注冊申請72小時後,可重新登錄華東理工大學非全日制MPAcc優秀學生選拔計劃面試在線申請系統,查詢網上預審結果。

優秀學生選拔面試流程

面試為個人面試,面試專家将對申請者進行全面考察,時間為20分鐘。其中:

1. 個人陳述(5分鐘)

考生進行個人陳述,包括自我介紹(過往的學習、工作經曆、興趣特長等)、職業發展計劃以及目前考生從事的工作、職能及業務情況。讓面試官能快速認識考生,并清楚地了解申請者報考華東理工大學MPAcc的目的與計劃。

2.問答環節(中文:5分鐘,英文:5分鐘)

(1)中文面試:深入考察申請者的專業知識、發展潛力、人際溝通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學習能力、職業素養等方面。

(2)英語口語面試:主要考察申請者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3.附加題(5分鐘)

由申請者抽取5題中的一題,申請者根據題目要求進行回答。

評分标準

面試官根據考生的背景評估、英語能力、綜合素質以及附加題回答情況進行評分,總分為300分,其中:

1.背景評估(總分100分)

(1)教育與職業背景(總分30分)

由系統自動打分。考生個人背景考察根據考生工齡、教育背景、職務、公司背景、資格證書、外語水平等綜合情況進行評分。

(2)職業形象及配合度(總分20分)

(3)職業發展潛力(總分50分)

2. 英語能力(總分30分)

(1)口語表達能力(總分10分)

(2)聆聽理解能力(總分10分)

(3)應變能力(總分10分)

3. 綜合素質(總分110分)

(1)邏輯思維與分析判斷能力(總分30分)

(2)專業基礎知識和會計職業素養能力(總分30分)

(3)會計與财務相關實踐經驗和潛能(總分30分)

(4)溝通能力(總分20分)

4. 附加題(總分60分)

附加題為一道含兩個問題的考題,主要考察學生專業能力,其中:

(1)問題1 (總分40分)

(2)問題2 (總分20分)

成績分檔規則及優選加分政策

成績分檔規則

優選加分根據面試總分來評定,面試總分=背景評估分數+英語能力分數+綜合素質分數+附加題分數。

A檔:總分225分及以上;

B檔:總分195分及以上至224分;

C檔:總分180分及以上至194分;

D檔:總分180分以下。

優選加分政策

A檔:優選加分為40分。

B檔:優選加分為30分。

C檔:優選加分為10分。

D檔:不享受加分政策。

參加優選面試的申請者,如第一志願報考華理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聯考初試成績達到報考當年華理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複試分數線(含總分和單科分數),優選面試加分将計入綜合成績的計算,按照當年研究生院要求計算綜合成績。最終将按照本專業的招生計劃和綜合成績由高到低排序進行錄取。如申請者報考我校全日制MPAcc,優選加分政策作廢,即申請者優選面試成績無效,需要參加全日制MPAcc複試(包括筆試和面試)。

未能達到華理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複試分數線(含總分和單科分數)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3.已參加優選面試的考生,參加複試中的政治考試,無需再次參加複試中的背景評估、英語能力面試和綜合素質面試,其分數按照優選面試時的成績進行計算。将在複試成績基礎上增加優選加分計算綜合成績。未參加優選面試的考生,除參加政治考試外,需參加複試中的背景評估、英語能力面試和綜合素質面試。

4.根據綜合成績從高到低排序,按照我校當年非全日制會計碩士(MPAcc)招生計劃進行錄取。

其他

優選面試成績達到A檔和B檔的考生,面試成績兩個招生年度内有效(自2022級優選面試開始)。考生第二年可申請保留華東理工大學MPAcc面試系統裡的面試成績,具體操作請留意相關通知。如第二年國家和學校招生政策有變化,則優選面試政策做相應調整。

項目簡介

會計碩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簡稱MPAcc)是經教育部、國務院學位辦批準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該專業學位旨在培養具有從事會計職業所需的職業道德和專業知識與技能的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

華東理工大學MPAcc項目緻力于培養系統掌握現代會計學、審計學、财務管理以及相關領域專門知識和技能,具備較強的投融資策劃等資本運作能力,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感與職業操守,具有國際視野、又深谙中國國情,兼具數據分析和技術創新能力,洞察、引領和實現智能會計的價值創造作用,适應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時代管理變革的複合型高級會計人才。

MPAcc項目适合從事财務、金融證券、審計、稅務等相關企事業單位人員,或者對金融财務等工作有興趣并想提升這方面知識的相關人員。

2025年入學優選面試時間安排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ECUST MPAcc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