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入學】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專碩報考指南

MBAChina 2024-02-18 浏覽量: 3814 [簡/繁]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碩士報考指南---管理類專業碩士

在21世紀這個充滿變革的時代,人工智能已經逐漸成為引領未來的核心驅動力。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領域,無疑是當下及未來相當長時間内的黃金行業。随着科技的不斷進步和全球經濟的深刻變革,對于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企事業單位在尋求創新和突破的過程中,對具備卓越工作能力的人才展現出了極高的熱情和期待。

正因如此,許多職場人士選擇通過在職攻讀研究生的方式,深化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為職場競争增加重量級的籌碼。而在全國範圍内,高等學府作為人才的搖籃,每年的研究生報名人數都在不斷攀升,學術氛圍濃厚,研究實力強悍的高校更是成為了考生們的首選。

以上海交通大學為例,這所享有國際盛譽的知名高等學府,曆來都是學術研究和人才培養的重鎮。其在職研究生項目,無論是專業碩士還是學術型碩士,都具有不可比拟的優勢。今天我們來介紹一下上海交通大學安泰與經濟管理學院有哪些管理類專業碩士項目,考生們可以根據自身的職業規劃和發展需求,靈活選擇合适的報考途徑。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學院介紹---安泰國際聯合交大共同打造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曆史悠久,源自1903年的“南洋公學高等商務學堂”。學院自創建以來,始終緻力于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卓越能力的經濟與管理人才。1996年,學院與美國安泰國際集團展開合作,共同打造一流的管理學院。經過多年的發展,學院于2000年更名為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并在2006年進一步整合資源,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在教學和研究方面,該學院始終秉持嚴謹、穩重、理性、官方的語言風格。學院的EMBA項目在Financial Times的排名中表現優異,被譽為全球第6位,獨立辦學項目更是位居全球第1位。在亞太地區,學院也在Financial Times的商學院排行榜中名列第1位。2021年4月20日,學院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簽署了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了學院在國際交流與合作方面的地位。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類專碩項目分類

攻讀方式

MBA項目

EMBA項目

MTT項目

MPACC項目

全日制

IMBA

-

-

MPACC

CLGO

-

-

非全日制

綜合MBA

1、綜合EMBA

2、創新創業新銳EMBA

3、交大&南洋理工聯合EMBA

MTT技術轉移碩士

不招收非全MPACC

金融MBA

科技金融MBA

人工智能MBA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項目項目介紹

1、MBA項目介紹

IMBA(全日制國際MBA項目)

項目特色:緻力于培養既有全球化視野,又立足本國市場的國際化高端管理人才。IMBA項目以基于中國本土的國際化作為辦學的基本思路和特色;全英文授課,從課程設置、教材選擇、教學活動安排、師資隊伍建設、學生來源等各方面貫徹國際化MBA的辦學理念理念;全球精選師資,由來自北美、歐洲、亞洲各大學的知名教授、跨國公司高管和本校資深教授授課。IMBA項目面向海内外招生,學生擁有衆多至海外一流商學院交流學習的機會,并均有機會獲得獎學金資助。

學習方式:全脫産

授課語言:全英文

授予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

學費:2024年入學:36.8萬,

繳費方式:50%+50%

學習年限:2年

CLGO(全日制中國全球運營領袖項目)

項目特色:中國全球運營領袖項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是以MIT LGO項目為基礎,由上海交通大學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聯袂打造的國内首個全日制、跨學科MBA項目,由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和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聯合發起。CLGO項目力求為中國乃至全球運營領域培養精通技術、深谙管理、具有全球化視野,同時對中國市場環境有深刻理解的領軍人物。該項目采用MIT先進辦學模式及其教材案例,融入本土化内容;管理與技術複合型人才培養,領導力的培養貫穿始終;世界領先制造運營與網絡科技型企業深度融入項目運行,給予畢業生優先就業機會;符合要求的畢業生還可申請上海交通大學MEM第二學位。

學習方式:全脫産(三個學期集中授課+第四學期企業實習+第五學期學位論文寫作與答辯)

授課語言:雙語(英文教材)

授予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工程管理碩士(MEM)學位證書(需申請);

學費:2024年入學36.8萬

繳費方式:40%+40%+20%

學習年限:2.5年

綜合MBA(非全日制項目)

項目特色:該項目緻力于培養懂管理、會經營,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複合型人才,在課程設置上非常重視經典理論與中國實際相結合。非全日制MBA的課程以滿足各行業對經營管理人才的需求為目标,突出學生創新和創業能力的培養。所設置的必修課包括方法論基礎課程、管理核心課程、中國國情課程,選修課則提供市場營銷、财務金融、經濟與決策、企業戰略與領導力、電子商務與運營、綜合管理、人文、以及人工智能等方向的課程,一方面提升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另一方面拓展學生的視野,提升他們的專業技能。

※授課時間:可選擇兩個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一個全天;周五下午、晚上和周末一個全天;或每兩周集中授課一次,每次三天(周五、周六、周日)。非全日制MBA(深圳)為集中授課方式。

授課語言:中文

授予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

學費:2024年入學51.8萬

繳費方式:40%+40%+20%

學習年限:2.5年

金融MBA(非全日制項目)

項目特色:該項目借鑒國際名校MBA金融财務方向課程的設置,在開設金融和管理經典課程的同時,結合金融領域的重大變化推出系列創新課程,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立足中國金融實踐、“金融X技術X管理”三位一體的複合型金融管理人才,讓技術賦能金融,讓金融服務管理,讓管理提質增效。學生在MBA碩士就讀期間可同步進行CFA資格認證,項目提供CFA獎學金。

學習方式:周末兩天。

授課語言:中文

授予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

學費:2024年入學51.8萬

繳費方式:40%+40%+20%

學習年限:2.5年

科技金融MBA(非全日制項目)

項目特色:該項目緻力于培養科創時代背景下理論與實踐兼備,科技、金融和管理能力共通的高層次、複合型管理人才。該項目貫徹國家戰略,依托百廿交大,推動科技與金融雙向賦能,支撐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助力國家重點行業和關鍵領域創新升級。

授課時間:不脫産,1-2個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一天

授課語言:中文

授予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

學費:2024年入學51.8萬

繳費方式:40%+40%+20%

學習年限:2.5年

人工智能MBA(非全日制項目)

項目特色:該項目緻力于培養理論與實踐兼備,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人工智能領域的高層次、複合型管理人才。該項目對接國家戰略,支撐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工智能發展高地,由交大安泰經管學院與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開辦,彙聚兩者師資力量及行業資源。

學習方式:不脫産,兩個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一個全天

授課語言:中文

授予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

學費:2024年入學51.8萬

繳費方式:40%+40%+20%

學習年限:2.5年

交大安泰MBA申請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從畢業獲證之日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前,下同)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擁有大專學曆的人員,或者為本科結業生,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CLGO項目除外)

3、已獲碩士、博士學位後有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項目報考流程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MBA項目将進一步加大提前批面試的力度。在招生政策上,2024年入學MBA分數線将參照全國管理類聯考國家東部線,基本錄取原則如下:

①參加提前批面試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的考生,聯考成績達到國家線且政治成績合格後可直接獲得拟錄取資格;

②其他考生聯考成績達到國家線後,按"筆試分+面試分+附加分"的總成績排名從高到低的原則擇優錄取。

在招生流程上,交大安泰MBA項目秉承"公平、公正、公開、公信"的基本原則,依據以下五個步驟進行錄取工作:①網上申請;②背景評估;③提前批面試;④全國聯考;⑤正常批面試。

步驟1、網上申請

系統即将開放。請點擊此處進行報名申請,請使用IE 6.0及以上版本進行登錄。網上注冊成功後,請在相應批次的在線申請截止日期前完成在線申請(包括個人信息填寫與電子申請材料上傳)。所有電子申請材料需滿足系統要求的格式與大小,且需保證上傳附件的内容清晰。

項目志願選擇包括全日制IMBA項目、全日制CLGO項目、非全日制(上海)MBA項目、非全日制(深圳)MBA項目、非全日制(科技金融)MBA項目。

步驟2、背景評估

背景評估将根據考生在線申請信息評定背景分,并公布提前批面試資格。背景評估内容包括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外語水平、附加信息(創業經曆,海外工作或學習經曆,地市級獎勵,資格證書等)。

背景評估

優秀

一般

提前面試資格

備注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東部線後可直接獲得正常批面試資格或拟錄取資格。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東部線後可直接獲得正常批面試資格。

在背景評審上将實行"一票通過制"(即符合下述條件之一者可直接獲得提前批面試資格):為了鼓勵對國家做出突出貢獻人員報考,對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等重大獎勵的考生實行一票通過制;為了鼓勵自主創業的人員報考,對個人股份在25%以上,并已達到中型公司規模的考生實行一票通過制;為了鼓勵工作中熱愛學習的考生報考,對于GMAT考試成績630分及以上,以及CPA、CFA、ACCA、CFP獲得者實行一票通過制。

3、提前批面試

提前批面試全面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能力,内容包括背景評估和面試表現。面試結果及錄取政策如下:

面試成績

面試結果

錄取政策

優秀

國家線預錄取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東部線且政治成績合格後可直接拟錄取。

良好

附加分10分/5分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東部線後直接具有正常批面試資格(如不參加,以提前批面試成績為準),按“筆試分+面試分+附加分”總成績從高到低的原則擇優錄取。

一般

無附加分

4、交大安泰MBA提前面試時間安排

面試形式

申請截止

面試名單

公布

面試時間

結果公布

線上/線下

4月7日

4月16日

4月19/20/21日

4月26日

線上線下

5月5日

5月14日

5月17/18/19日

5月24日

僅線下

6月30日

7月9日

7月12/13/14日

7月19日

僅線下

8月25日

9月3日

9月6/7/8日

9月13日

僅線下

9月29日

10月8日

10月11/12/13日

10月18日

線上線下

11月3日

11月12日

11月16/17日

11月22日

5、報名并參加全國聯考

全國聯考所有考生都必須參加,考生必須完成以下環節:

環節

時間

地點或網址

備注

全國聯考網上報名

2024年10月

報名和查詢網址:研招網

以屆時教育部及我校研究生院通知為準。

全國聯考網上确認

2024年11月

在上海交大研招網完成确認網報信息及上傳照片後繳費。

所有考生均需對本人的網報信息進行認真仔細地核對,并予以确認。

全國聯考

2024年12月

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初試參加教育部統一組織的全國聯考,考試科目為:綜合能力、英語。

6、正常批面試

聯考成績公布後,參加提前批面試獲得國家線預錄取資格的考生,聯考成績達到國家線且政治成績合格後可直接拟錄取;其他考生聯考成績達到國家線後按"筆試分+附加分+面試分"的總成績排名從高到低的原則擇優錄取。

考生類型

正常批面試

錄取政策

提前批面試中獲國家線預錄取資格考生

不需再參加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東部線且政治成績合格後可直接拟錄取。

參加提前批面試的其他考生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東部線後直接具有正常批面試資格(如不參加,以提前批面試成績為準)

按“筆試分+附加分+面試分”總成績從高到低的原則擇優錄取。

申請提前批,但無面試資格考生

聯考成績達到國家線後申請正常批面試資格

未申請提前批考生

特别注意:由于全日制IMBA項目、全日制CLGO項目、非全日制(上海)MBA項目、非全日制(深圳)MBA項目、非全日制(科技金融)MBA項目單獨排序錄取,如果考生在報考過程中更換報考項目,原有提前批面試結果将不再有效,須在聯考成績達國家線後,重新提交參加正常批面試的申請。聯考志願為錄取志願,複試錄取階段不作修改。

所有考生須在背景調查、政治考試、體檢、政審等合格通過後方可正式錄取,相關要求另行通知。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MBA項目獎學金設置

安泰MBA項目為鼓勵MBA學生刻苦學習,奮發向上,全面發展,不斷增強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開拓國際視野,提高綜合素質,自2011年秋季起加大了獎學金的力度:第一、安泰MBA項目年度獎學金總額從500萬元的基礎上增加到3000萬元以上,分别用于獎勵新生入學、課程學習、第二課堂、創業實踐、出國交流、海外遊學、學生活動等方面;第二,獎學金的覆蓋面從之前的30%提高到60%以上,并達到500人次以上,更多獎學金詳情見官網介紹。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類專碩---EMBA項目

綜合管理方向、金融科技方向、智能科技方向學費:79.8萬授課語言:全中文(海外選修配同聲翻譯)學習方式:一般為2年(不脫産在職學習),每月集中授課一次,每次四天學習(周四至周日)申請條件:具有10年(累計)及以上工作經驗,其中須有6年及以上管理工作經驗。如不符合年齡或工作年限要求的優秀考生,可提交相關補充材料申請面試資格。證書: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學曆證書和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創新創業方向學費:80.98萬,報名費1200元授課語言:全中文(海外選修配同聲翻譯)學習方式:一般為2年(不脫産在職學習),每月集中授課一次,每次四天學習(周四至周日)申請條件:具有8年(累計)及以上工作經驗,最大報考出生日期為1987年1月1日(出生日期以身份證日期為準)。證書: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學曆證書和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交大&南洋理工聯合EMBA

學費:14.18萬新币,報名費1500元。授課語言:中文(國際課程使用同聲傳譯)學習方式:一般為2年(不脫産在職學習),每月集中授課一次,每次四天學習(周四至周日)申請條件:國民教育系列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曆,具有8年(累計)及以上工作經驗,其中須有5年及以上管理工作經驗。無需參加全國聯考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證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上海交通大學安泰學習證書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EMBA項目報考流程

采用“面試和筆試”相結合的考試方式,綜合素質面試由上海交通大學自行組織,筆試按照國家教育部相關規定報名參加全國管理類聯考,面試成績合格,筆試成績達到交大安泰EMBA錄取分數線且政治考試、體檢、政審等合格通過後可獲得錄取資格。

錄取流程:① 在線申請;② 綜合素質面試;③ 參加全國聯考;④ 擇優錄取。

2025年入學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試時間安排

_

申請截止

面試時間

早鳥批

2024年5月10日

2024年5月18日

第一批

2024年6月14日

2024年6月22日

第二批

2024年7月12日

2024年7月20日

第三批

2024年8月30日

2024年9月7日

第四批

2024年10月5日

2024年10月13日

第五批

2024年11月8日

2024年11月16日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類專碩---MPACC項目

本着學以緻用的精神,采取“課堂講授與研讨----實驗室模拟訓練與案例分析----企業考察與實踐”的教學方式,并且從“國際化、信息化、社會化”與“理論----戰略----實踐”兩個角度設計課程。

學習方式:采取全日制學習方式,學習年限2年;

學費:培養費為總共15.8萬元,在每學年報到時分别繳納7.9萬元。

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管理類專碩---MTT項目

上海交通大學于2021年10月獲批全國首個“技術轉移專業碩士學位點”,由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按照國際一流标準建設的全球化、平台化、開放化的科技金融學院開展培養工作。技術轉移碩士(MTT)項目設置技術戰略規劃與科創融資兩大方向,緻力于面向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電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車、高端裝備、先進材料等國家發展關鍵行業及領域,培養引領未來産業發展的全球科創領袖。

招生信息

學制:兩年(非全日制)

授課時間:可選平時班或集中授課班

授課語言:中文

學費:2024年入學學費為人民币37.8萬元。(分兩年各50%支付)

以上為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的管理類專碩項目,考生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适合自己的項目.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複旦求是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