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師大人 重要通知!事關寒假!

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 2022-01-10 浏覽量: 4219 [簡/繁]

關于2021年寒假及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

各二級單位:

根據學校工作安排,現将2021年寒假及2022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放假及開學時間

1.學生定于2022年1月17日(周一)開始放寒假;按照錯峰開學的原則,春季學期本科生定于2月19日(周六)報到注冊,研究生定于2月20日(周日)報到注冊。所有學生2月21日(周一)正式上課。

2.全體教職工1月17日(周一)開始安排輪休(專任教師須将本學期所教課程成績錄入教務管理系統後方可輪休)。各單位要嚴格執行值班、領導幹部帶班和外出報備制度,要嚴格遵守值班紀律,值班期間保持通訊暢通,确保學校工作安排部署落實到位,确保校内各單位之間及與校外有關方面保持正常的工作聯系。

3.附屬幼兒園1月17日(周一)放假,2月18日(周五)學生報到;附屬小學1月15日(周六)放假,2月11日(周五)學生報到;附屬中學1月16日(周日)放假,2月13日(周日)學生報到。各附屬學校要根據學校和當地教育局的要求安排好寒假及春季學期開學的具體工作。

4.各經營實體單位根據實際情況拟定放假安排,報分管校領導審批後實施。

二、

疫情防控

1.各二級單位按照《湖南師範大學寒假及春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學校教學、科研等工作做好服務保障,切實做好寒假期間學校各項工作和下學期開學相關準備工作。

2.各單位要認真落實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及時準确報告疫情防控有關信息,落實好本單位樓棟管理和人員管控方案。寒假留校學生須通過審批,憑證出入樓棟,學生公寓實行封閉管理,執行晨午檢和晚上查寝制度。寒假已離校的學生,未經學校審批同意,不得提前返校,寒假到校工作的教職工盡量實行“兩點一線”上下班模式。放假前,有關部門要針對食堂、飲水設施、學生宿舍、教學樓、圖書館、體藝場館等師生經常聚集場所及疫情防控制度進行全面自查,認真查找防控風險點和薄弱環節,及時補齊短闆漏洞;要組織人員對校園進行一次大掃除,清除衛生死角;春季學期開學前,要對校園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消毒。

3.各單位要在放假前,通過教職工大會、班會等形式對師生員工集中開展一次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引導師生員工高度關注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做好防護措施,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在空間密閉的室内公共場所和人員密集的室外公共場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堅持佩戴口罩,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地市,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或者健康碼、行程碼異常要第一時間向學校及所在地報告,同時積極配合屬地健康排查及相關的防控要求。鼓勵學生利用假期每天鍛煉1小時,增強抵抗疾病能力。

三、

安全保衛

1.各單位放假前要集中開展一次安全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和安全隐患及時整改,如有短期難以整改到位的問題,要切實落實防範措施。放假期間要切實做好防寒、防盜、消防等安全保衛工作。

2.各單位要對所屬場所,特别是重點保障場所加強日常巡邏,發現隐患及時報告并整改落實。出版社和資産與實驗室管理處倉庫、餐飲服務中心倉庫等特級防護場所,要落實好值班巡邏制度。學校有關部門要加強對學生宿舍區的巡查,保證學生宿舍和學生财物安全。

3.保衛處要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并組織好夜間巡邏。各單位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精準掌握本單位動态,如遇重大突發事件,按規定及時報告并妥善處置。

四、

其他工作

1.各有關單位要組織好期末考試和試卷評閱,及時錄入、發布成績。研究生院組織好湖南省研究生公共課程評卷等工作。基建、後勤維修、信息網絡和教學科研設備設施等保障部門應提前謀劃準備,充分利用假期,抓緊推進各項工作。

2.寒假期間學校圖書館暫停開放閱覽、自習和圖書借還,網站與數字資源全天候開放,具體安排圖書館另行通知。各學院資料室、實驗室、運動場館等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安排。

3.各單位要嚴格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和學校《關于嚴明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相關紀律的通知》要求,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文明過節。

值班電話:

總值班室:88872181

保衛處:88872110

防控辦:88872335

校長辦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往期精彩回顧

湖南師範大學召開2020-2021年度學科建設與科研工作會議

湖南師範大學2022年新年賀詞

喜迎2022 | 快來領取你的師大專屬日曆!

來源 |湖南師範大學校長辦公室

編輯 | 高涵

校稿| 賀欣然

責編 | 董飛

審核 | 陳麗榮

點分享點收藏點點贊點在看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