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2021年MBA/EMBA網絡遠程複試考生須知

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03-27 浏覽量: 3317 [簡/繁]

網絡遠程複試

正确打開方式

請查收!

@考生們

模拟複試時間:2021年3月29日10:00—12:00;14:30—17:00請所有參加複試考生登錄模拟複試系統進行複試模拟。

正式複試時間:2021年3月30日-4月2日(08:20-22:00)

複試系統登錄

模拟複試登錄地址:https://mock.yjszsms.com/school/10532

正式複試登錄地址:https://www.yjszsms.com/school/10532

用戶名:考生編号

密 碼:身份證後六位

考試環境和設備要求

1.複試場地應相對獨立、整潔,保證照明良好、不逆光,環境安靜,可視範圍内不能有任何複試相關資料,不得出現除考生外的其他無關人員。

2.網絡遠程複試考生應按學院要求備妥軟硬件條件和網絡環境,須具備有線寬帶、WIFI、4G/5G網絡等兩種以上網絡條件,要提前測試網絡環境,确保網絡信号良好且能滿足複試要求;考生需提前下載好谷歌Chrome浏覽器、騰訊會議,并按學院要求時間配合完成網絡遠程複試軟件測試。

3.須備有支持雙機位模式的電腦或智能手機,【主機位】:具有攝像頭和收放音設備的筆記本電腦或台式機,登錄指定的複試平台,從考生正面拍攝,用于和複試教師及工作人員交流,【輔機位】:手機、筆記本或PAD等平闆設備,登錄騰訊會議,從考生側後方45°的位置拍攝,用于監控考生所處複試環境。

4.主機位須備有麥克風、攝像頭等可進行正常視頻通話的設備,攝像頭可以進行360度旋轉以便在開考前讓工作人員查看四周環境,包括桌面。

網絡複試考場規則

1.考生應當自覺服從考試工作人員管理,嚴格遵從考試工作人員關于網絡遠程考場入場、離場、打開視頻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礙考試工作人員履行職責,不得擾亂網絡遠程複試考場及其他相關網絡遠程場所的秩序。

2.考生應按要求備妥軟硬件條件和網絡環境,提前安裝指定軟件配合軟件測試。按規定時間啟動指定軟件或登錄指定網絡平台參加網絡遠程複試。

3.考生必須憑本人《準考證》和有效居民身份證參加網絡遠程複試,考前360度展示個人面試環境并主動配合身份核查驗證等。複試期間不允許采用任何方式變聲、更改人像。

4.考生應選擇獨立安靜房間獨自參加網絡遠程複試。整個複試期間,房間必須保持安靜明亮,房間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許出現其他聲音。複試期間視頻背景必須是真實環境,不允許使用虛拟背景、更換視頻背景。

5.考生音頻視頻必須全程開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攝像頭,保證頭肩部及雙手出現在視頻畫面正中間。不得佩戴口罩保證面部清晰可見,頭發不可遮擋耳朵,不得戴耳飾。

6.複試時保證桌面整潔,不能放置與考試無關的任何物品。要把房間内發聲的東西都處理好,包括拔掉電話線、關閉電腦或手機上的其他一切功能,避免來電、鬧鐘、屏保、敲門聲之類可能帶來的打攪。

7.複試試題按國家機密級事項管理,嚴禁在複試過程中錄屏、錄音、直播、攝影、攝像,嚴禁以任何形式傳播與複試相關的内容和信息,嚴禁将會議号洩露給他人。

8.複試全程沒有考官允許,考生不得無故離開攝像頭。複試期間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閱資料,不得接觸鍵盤、鼠标等輸入設備,不得使用其他與考試無關的軟件

9.複試過程中,一旦出現網絡或系統故障,請不必慌張,要配合評委和工作人員的要求。如果系統出現問題,要迅速切換到備用系統。如果網絡條件實在不能完成考試,應立刻和學院取得聯系,學院将會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安排。

複試當天考生操作流程

時間節點

具體要求

考前40分鐘

登陸複試平台,完成實人認證,确認準考信息。

考前40-20分鐘

抽取複試順序,按要求候場。

輪到本人前15分鐘

調試話筒、攝像頭等設備,确保使用正常,保證手機、筆記本電量充足。(手機注意關掉屏幕保護,萬一掉線注意複試小組微信群中複試助理的通知和聯系電話)

輪到本人前10分鐘

根據複試小組助理要求做好準備,清空複試環境内與複試有關的書籍、物品、人員,考生本人不可随意離開。

複試開始

接受面試邀請,進入面試環節,根據複試專家要求完成複試。

複試結束

退出複試考場,結束複試。

重要提示

複試是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考試内容屬于機密級。對在研究生招生考試中違反考試管理規定和考場紀律,影響考試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試工作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一律按《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刑法修正案(九)》的規定嚴肅處理。

根據《刑法修正案(九)》的規定,在法律規定的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行為;為他人實施組織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幫助的行為;為實施考試作弊行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試的試題、答案的行為;代替他人或者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的行為都将觸犯刑法,将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處罰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在《關于辦理組織考試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幹問題的解釋》中明确:在研究生招生考試中組織考試作弊,屬于情節嚴重。

入學後3個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有關要求,對所有考生進行全面複查。複查不合格的,取消學籍;情節嚴重的,移交有關部門調查處理。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湖南大學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