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報名 | 華東師範大學MEM科創專家公開課暨項目咨詢會(2月4日)

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 2024-01-31 浏覽量: 3055 [簡/繁]

在世界大變局的當下,國家發展亟待科技創新引領,個人發展同樣需要戰略方向。攻讀華東師範大學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首席技術官方向、應急技術與管理方向、重大項目管理方向),是一個全新的選擇。

在錢旭紅院士的領導下,華東師範大學創辦了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辦學宗旨是“通過人和技術的協同轉化實現科技的社會價值”,學院提出“應對重大挑戰的管理教育”,開創“科技+”和“商學+”交叉學科建設,創立T3金字塔育人邏輯和“4+X”全新課程體系,為科創産業和企業、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門,培養“技術+管理”交叉的中高級管理領軍人才。

金融科技是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新開拓的科創教育領域,體現學院确立的首席技術官人才培養理念和定位,即将科技與管理結合、技術與商業化整合、“科學家精神”與“企業家精神”融合。10月28日,學院與長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聯合舉辦“《中國金融數字化轉型政策解讀》暨金融科技管理EMTO課程發布會”。會上,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聯合長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推出了國内首創的EMTO金融科技管理高端培訓項目(Executive Management of Tech Officer, EMTO)。本課程結合産教融合進行實踐教學和案例教學,緻力于培養全面的金融科技管理執行官。

華東師大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針對金融科技領域的教育既有高管教育項目,也有工程管理碩士MEM項目。在學院2023年入學報考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項目的學員中不乏來自金融科技領域的專業人才,這代表學院的學位與非學位教育已全面進入金融科技領域。學院整合高端優勢資源,開展金融科技人才培養,應對國家戰略需求,為金融科技創新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為讓申請2023年、2024年MEM項目的考生們更加準确地理解和體驗我們學位培養的理念和方向,并準備好提前面試,學院舉辦華東師範大學MEM科創專家公開課。本次公開課邀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山大學企業研究院副院長陳玉罡,華東師範大學亞歐商學院助理教授、華東師大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學術導師王劍榕等以“金融科技、價值投資與FOF”為題進行授課。同時,學院還舉辦2023年入學、2024年入學等項目咨詢交流會,請各位考生提前預約報名。

直播時間

2023年2月4日(周六)

18:30-21:00

直播報名

掃碼登記活動報名信息及教育項目報讀意向

席位有限報滿即止,預約成功後我們會與您聯系發送參會信息

活動組織

主辦單位: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

聯合主辦:華東師範大學亞歐商學院、華東師大-海法大學轉化科學與技術聯合研究院

支持單位:上海闵行區委組織部、闵行春申金字塔人才學院、上海臨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上海浦東新區人才市場、中以(上海)創新園、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普陀分會、上海科技創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華東師大醫學與健康研究院、上海德拓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上海普華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紫竹創業孵化器有限公司、上海專利商标事務所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單位:華東師範大學校友會

活動議程

18:30-18:40

開場視頻

18:40-19:00

華東師大MEM項目定位與優勢

何佳訊

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華東師大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執行院長

19:00-20:10

金融科技、價值投資與FOF

陳玉罡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山大學企業研究院副院長

20:10-20:30

The Role of Social Capital in Private Placement:

Evidence from Rule 144A Debt Issuances

王劍榕

華東師範大學亞歐商學院助理教授

華東師大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學術導師

20:30-21:00

華東師範大學MEM項目咨詢交流

陳文婷

華東師大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教育科技人才融創中心招生主任

主講嘉賓簡介

陳玉罡 教授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中山大學企業研究院副院長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财務與投資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山大學企業研究院副院長,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财務與投資教研室主任、金融專業碩士學位學術主任。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尚德商學院訪問學者。目前兼任粵傳媒、九豐能源等四家上市公司獨立董事。曾為廣東省人大、省國資委、廣州市發改委等政府機關及廣百集團、廣東省高速、粵海集團、指點傳媒等大型企業提供咨詢服務。

研究領域:并購重組、公司治理、财富管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評審專家。曾任廣東省高校金融本科專業教指委秘書長,中山大學并購重組研究中心秘書長。主持過3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課題、1項國家軟科學課題及多個省部級課題。在《經濟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學學報》、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等國内外中英文重要期刊發表學術論文50多篇,出版專著10多部。

王劍榕 助理教授

華東師範大學亞歐商學院助理教授

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學術導師

亞歐商學院助理教授,畢業于美國伊利諾伊理工大學斯圖爾特商學院,金融學博士。講授本科課程《财務管理》《中國商業環境》和研究生課程《公司金融》《工程經濟學》。研究領域主要集中在公司金融、高管薪酬、戰略聯盟、企業社會責任等。她的文章發表在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Managerial Finance, Journal of Investing 等期刊,研究成果在AOM等學術會議接收并展示。

華東師大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簡介

華東師範大學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于 2021年11月獲教育部批準設立,由華東師範大學實體教學科研機構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負責招生和培養,為科創産業和企業、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門,培養“技術+管理”交叉的中高級管理領軍人才。

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第一大目标定位于培養首席技術官,面向科創産業和企業,開設首席技術官方向,包括高級班和精英班,即首席技術官MEM高級項目、首席技術官MEM精英項目。培養目标和成果是貢獻于我國科技創新發展戰略對高級人才的需求,聚焦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生物醫藥和若幹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

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第二大目标定位于培養應急管理和重大項目管理人才,面向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門,開設應急技術與管理方向、重大項目管理方向,即應急技術與管理MEM項目、重大項目管理MEM項目。培養目标和成果貢獻于攻堅或化解社會重大問題和風險對高級人才的需求,側重公共衛生健康、政府管理和行業組織領域。

華東師大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培養的人才擁有強烈的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修養,掌握系統的現代工程管理理論與方法,具備紮實的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能力,有先進的管理科學理念,開放活躍的批判性和創造性思維,以及綜合的科技人文素養,擁有全球化視野和跨界跨領域的橫向思考能力,以及突出的組織管理、複雜管理和技術創新領導力,“科學家精神”和“企業家精神”融合,在科技企業、政府和公共部門擔任技術管理領導崗位,并能成長為未來的科技戰略型企業家或高級管理幹部。

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在中國工程院院士、華東師範大學校長錢旭紅的領導下創立,為華東師範大學的實體教學科研機構。學院緻力于“通過人和技術的協同轉化實現科技的社會價值”,秉持“創新改變世界”的核心價值觀,開拓交叉學科建設,創立本、碩、博協同發展的科技商學學科體系,培養和塑造技術和創新管理領袖的思維、能力和格局,建設成為融合教學教育、科創研究、技術轉移和成果轉化、創業服務和政府決策咨詢等功能的國際知名新型科技商學院。

華東師大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特色和優勢

技術從來都是改變世界、推進人類文明的第一力量。在新的世界格局中,中國以科技創新戰略引領全面發展,需要改變教育理念、改變傳統管理教育模式。

2021年12月21日,華東師範大學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項目正式發布,成為全球第一個針對首席技術官(CTO)的學位培養項目。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人才培養的精神是将科技與管理結合、技術與商業化整合、“科學家精神”與“企業家精神”融合。學院的工程管理碩士MEM專業學位點具有如下特色與優勢:

首創研發“4+X”的CTO培養課程體系,立足于高技術産業發展前沿,不同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以常規商科教育建立的CTO項目課程。目前“4+X”的體系邏輯延伸到應急技術與管理方向、重大項目管理方向。“4”包括思維邏輯、商業方法、高管能力、技術轉移;“X”是立足高技術産業等領域。

重構全新商學和管理課程,開設全新的交叉協同課程體系。重在建立跨越職能部門的思維和能力培養,從職能導向轉向高管導向,從職業精神轉向企業家精神,培養學員作為企業高管和組織領導幹部的格局思維和創新領導力。

五位院士和七位國家傑青領銜專題課程,“三導師制”指導培養,全校理工學院和中外名師組成教學和導師團隊。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數據科學與工程學院、軟件工程學院、物理與電子科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等分别支持人工智能産業、集成電路産業、生物醫藥等技術産業以及公共衛生健康領域的前沿教學和培養。

強化實習實踐課程,開設《技術創業項目》《高科技企業行動學習實踐》《科技型戰略企業家研修課程》《公共部門突發和應急管理實訓》。已建立數十家産教融合聯合培養基地、科創全鍊生态服務平台等支持學員技術創業和高管實踐。學院為學員設立全覆蓋獎研金,支持學員開展技術轉移、技術創業、創新領導力發展等方面的項目研究和實踐。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華東師大上海國際首席技術官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