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經大學丨2018年MPAcc複試内容

MBAChina 2017-11-20 浏覽量: 5165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專業課複試參考書


根據2018年招生目錄,複試科目為财務會計與财務管理,沒有指定的複試參考書。建議參考書:

《會計學》趙德武,西南财經大學出版社

《财務管理學》王慶成、郭複初,高等教育出版社

《會計》注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經濟學科出版社

《财務成本管理》注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經濟學科出版社


複試時間


2018年3月末4月初,請考生屆時參見複試通知。


複試需要提交的材料


1.資格審查表。

2.政審表。必須有工作(或學習)單位或人事檔案所在管理部門加蓋的公章。

3.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準考證。

4.《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應屆生),或《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往屆生),或《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國外學曆)。

5.學生證原件及複印件(應屆生)。學生證須有大學期間四年完整齊全的注冊信息,沒有按時注冊的考生,必須提交有關證明,否則不予複試。

6.大學成績單(應屆生)。由本科學校教務部門加蓋公章。

7.學曆證書原件及複印件(往屆生)。可以不提交學位證書。

8.可于2018年9月1日前畢業的自學考試和網絡考生,須持畢業證書的省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辦公室或網絡教育高校出具的相關證明。

9.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考生需先到學校研究生院招生辦公室審查入伍批準書和退役證書,經招辦審查通過後,再到學院按照上述要求完成其餘資格審查。

需收取的每份材料都必須由考生本人簽寫姓名和日期。


複試流程


第一天下午,資格審查

第一天晚上,筆試

第二天,面試

第三天上午,體檢


複試内容


專業筆試,100′,時間2小時

财務會計和财務管理各占50%。

面試

①專業面試,100′

主要考查考生的專業水平、研究能力、綜合素質。

專業素質和能力主要包含:a.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b.考生對本學科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學理論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本學科動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學科領域發展的潛力;c.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綜合素質和能力主要包含:a.思想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b.專業以外的學習、科研、社會實踐(學生工作、社團活動、志願服務等)或實際工作表現等方面的情況;c.事業心、責任感、紀律性(遵紀守法)、協作性和心理健康情況;d.人文素質;e.舉止、表達和禮儀等。

②外語測試,100′

測試考生的外語聽說能力,考生根據面試教師的提問回答問題。

③政治理論測試,100′

國内外時政熱點分析。考生在政治面試題中随機抽取面試題目,即席回答問題。


總成績評定


總成績=初試總分÷3×70%+複試成績×30%

複試成績=筆試成績×80%+專業面試成績×5%+外語測試成績×5%+思想政治理論測試×10%


學費/學制


全日制學制為2年,學費為2萬/年。

非全日制學制為2年,學費為4萬/年。


獎學金


一、國家獎學金

碩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獎勵标準為每生每年 2 萬元。

二、學業獎學金

分為一、二、三等獎,其中:

一等,1.2萬/年,第一學年占比30%,第二、三學年占比20%

二等,0.9萬/年,第一學年占比40%,第二、三學年占比35%

三等,0.5萬/年,第一學年占比30%,第二、三學年占比30%


住宿


全日制在柳林校區,宿舍是2人間,有陽台,有獨衛,有熱水器。非全日制在光華校區,不提供住宿。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趙巧MPAcc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