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智聚慧話資管 轉型蝶變譜新篇:SAIF學術支持普陀區科技金融産業黨建聯盟資管專題沙龍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2021-09-14 浏覽量: 4542 [簡/繁]

普陀區金融服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章宏斌

近日,普陀區金融辦、長風集團聯合舉辦“普陀區科技金融産業黨建聯盟資管專題沙龍”,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SAIF)提供學術支持。來自行業主管部門、研究機構以及上銀理财、富誠海富通資管、東證資管 、國華人壽資管、雲南信托、金信期貨、浙商創投等區内外知名行業企業的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50餘人出席活動。

8月24日,上海發布《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十四五規劃》,提出打造“兩中心、兩樞紐、兩高地”6個具體目标,“兩中心”之一即全球資産管理中心。早在今年5月,上海發布全國首個省級資管行業發展指導文件《關于加快推進上海全球資産管理中心建設的若幹意見》,系統性支持銀行理财、信托、證券、基金、保險、私募、期貨等大資産管理行業發展,并從市場主體、産品創新、資産配置等方面提出19條發展措施。普陀一直緻力于打造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特色金融示範區,在本區科技金融“十四五”規劃中也将資産管理納入重點發展的特色細分領域之一。如何承接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溢出效應,打造普陀特色金融,促進普陀資管行業發展,一直是普陀金融的重要命題。

會上,SAIF金融學教授、學術副院長、中國私募證券投資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商業領袖學者項目(GES)學術主任嚴弘,發表題為《資管行業現狀與發展趨勢》的主旨演講,提出了資産管理現代化、财富管理專業化的核心命題,建議普陀着重從機構集聚、政策環境、人才培育等方向制定專項政策。

SAIF金融學教授、學術副院長、中國私募證券投資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商業領袖學者項目(GES)學術主任嚴弘

《關于加快推進上海全球資産管理中心建設的若幹意見》主筆人之一,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市場處副處長李丹為與會企業作政策解讀,建議結合普陀特色深化金融集聚區發展内涵、引進行業龍頭機構、适時發布資管行業指數等。

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市場處副處長李丹

海芷資産、東證資管 、國泰君安、雲南信托、金信期貨等與會嘉賓圍繞如何更好推動普陀區資管行業發展與特色金融示範區的打造給出了意見建議。

普陀區金融服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章宏斌表示:普陀區是一塊充滿希望、蓄勢待發、未來可期的“風水寶地”。近年來,普陀區在資産管理領域已經積累了深厚底蘊,區内券商總部、期貨總部、保險資管等機構齊全,彙聚了200餘家股權投資機構,是浦西VC/PE最集中的區域之一。普陀将緊緊抓住上海金融“兩個中心”建設的發展機遇,持續擦亮“人靠譜(普)、事辦妥(陀)”的營商環境金名片,當好“最佳合夥人”“最暖店小二”,始終做到“該辦的事堅決辦,決不能拖;能辦的事馬上辦,決不能等;難辦的事設法辦,決不能放;合辦的事協作辦,決不能推”,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換取企業在普陀“辦事更省心、經營更放心、發展更順心、紮根更安心”。

據區金融辦介紹,普陀區已從市場主體要素集聚、産品服務創新試點、人才引進保障支持等方面制定了資管行業專項政策,拟于近期發布。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