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慶專題系列講座順利舉辦

山東理工大學MBA教育中心 2021-05-18 浏覽量: 3052 [簡/繁]

2021年5月16日上午,MBA教育中心在東校區2号教學樓319教室舉辦學術報告會,山東理工大學馬志忠教授與山東高創财稅咨詢服務有限公司企業财務管理專家崔學林分别作了主題為“企業合規管理”及“公司資本運作形式及财稅風險控制”的專題講座。本次講座是學校65周年慶及中心十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心主任李忠華老師主持,王新軍老師和2019級、20201級、2021級全體研究生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了此次講座。

馬志忠教授從去年對淄博市政府的作出的報告《合規管理與行政指導相結合,确保營商環境政策落到實處》出發,講述了國内外企業合規曆史,并生動形象的列舉西門子、吉利等企業合規的故事,引出了整個合規體系内容及原則,為大家詳細講解了企業合規的重要性及目前國家政策方面的重視程度,即合規要做到:全面覆蓋、協同聯動、強化責任、客觀獨立。接着結合最新國際合規标準(ISO37301:2021)與國家标準《合規管理體系》介紹了合規的重點内容與步驟。

随後,崔學林為大家帶來“公司資本運作形式及财稅風險控制”專題講座,講座中結合自身輔導淄博多家企業上市和運作的經驗,列舉了新華醫療這家上市企業的真實案例為大家講解了公司的資本運作形式,并且從宏觀、微觀、公司内在三個方面為我們分析了企業估值定價模型。從山東藥玻的上市經曆并且催生出多個上市企業,強調公司資本運作對公司發展的重要意義。接着,列舉自己多年從業經驗的案例為我們講解了企業财稅如何合理合法風險控制,争取企業利益最大化。

兩位專家和參會的師生進行了互動交流,與會師生紛紛表示收獲頗豐。本次講座的舉辦激發了MBA學生對于合規管理體系的研究興趣,加深了學生專業認知,使學生對企業管理有更清晰地認識,對未來職業規劃有更明确的目标。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山東理工大學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