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 國獎獲得者——闫夢迪

河北經貿大學旅遊學院 2022-01-19 浏覽量: 4321 [簡/繁]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

1957年,偉大領袖毛澤東在莫斯科大學接見留學生時留下的話語讓無數青年倍受鼓舞、倍感振奮。古人雲“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而出乎本心者,其情必真,不虛、不私、不妄,無矯飾、無扭捏、無作态。當前,我國發展邁入了新的曆史方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面對新形勢、新環境、新任務,廣大青年尤其是青年黨員要牢記叮囑,牢記期盼,展現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紮實全面的能力才幹。

今天讓我們走進經貿國獎獲得者闫夢迪精彩的大學生活,一起感受新時代青年為夢奔跑的昂揚姿态。

個人簡介

闫夢迪

河北經貿大學旅遊學院

2019級會展專業1班學習委員與團支書

國家獎學金獲得者

優秀學生幹部

優秀團員

所獲榮譽:

(1)2020-2021學年榮獲國家獎學金

(2)2021年5月榮獲第十屆“遠華杯”全國大學生會展創意大賽互聯網+會展創意本科組三等獎。

(3)2021年4月榮獲一等獎學金。

(4)2021年4月榮獲優秀團員。

(5)2020年11月榮獲第四屆金秋銀杏節“生命,童心,活力”優秀負責獎。

(6)2020年10月榮獲優秀學生幹部。

(7)2020年9月榮獲一等獎學金。

(8)2020年6月榮獲優秀團員。

(9)2020年4月榮獲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初賽一等獎。

(10)2019年榮獲第三屆金秋銀節優秀執行獎。

榮譽證書:

不忘初心,學習永不止

在學習方面,闫夢迪從不拘泥于傳統方法,她另辟蹊徑,及時梳理脈絡,将所學内容分條列點,使之快速形成知識體系,再通過對知識體系的反複熟悉,從而高效率掌握知識。這樣不僅可以滿足日常學習需要,也可以在期末複習時準确把握重點,既省時又省力。

“學海無涯苦作舟”,在當今信息快餐時代,她仍能對自我保持清晰的認知。她并不盲目追求,而是細緻劃分階段性目标,她希望經由自身長期努力,使自己最大程度上接近并最終完成目标。與此同時,她還能清晰地劃分學習與娛樂的界線,玩樂時做最會享受的那個,學習的時候“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隻讀聖賢書”。

闫夢迪的座右銘為“猶豫就會敗北”,她坦言道,自己在一些事情上會有拖延猶豫的壞習慣,便以此為座右銘,以此提醒自己保持最佳學習狀态。

在保證自身3.7的高績點的同時,她還在班裡擔任學習委員和團支書的職位,積極主動給予同學學習方面的指導,傳播黨的先進思想。班級的日常工作也使闫夢迪受益無窮,她更為清晰地知道如何領導他人和提高責任感,如何合理安排時間。她在2019-2021年期間兩次被評為優秀團員且榮獲一等獎學金,在2019-2020年間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

針對手機等外界誘惑,闫夢迪表示通常會在學習前回複好消息,在學習的過程中戴上耳機,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專心緻志進行高效率學習。她會自覺遠離無效社交和PUA自己的人或事,課餘時間她會選擇寫書法,彈吉他放松自己。

精益求精,競賽展風采

在科研競賽方面,闫夢迪積極關注社會前沿問題,課題與時代緊密接軌。

互聯網巨變,5G時代到來,人們對在線娛樂、在線教育、在線醫療、短視頻直播、智能産品等新事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懶宅生活模式不斷獲得消費者青睐,懶宅追求便捷、輕量、快速易操作的用戶體驗。在仔細研究實際情況後,她運用創新思維模式将“互聯網+”與智能家居創意進行巧妙結合。

在團隊合作中,闫夢迪大多數扮演領導者的角色。她認為團隊工作中最重要的幾點就是給出明确目标、适當分配工作、協調各方關系、合理運用資源以及限制時間。在合作的過程中他們也會出現思維的碰撞和細小的分歧,但她和她的團隊成員反而願意看到這種分歧,因為這代表大家都進行了認真的思考。遇到分歧,他們會各抒己見,表明觀點,闡述理由,最終得到最優結果。

在闫夢迪和其團隊成員的不懈努力下,他們獲得了“懶出精緻,宅享生活”互聯網+大賽二等獎,遠華杯全國大學生會展策劃大賽三等獎的優秀成績。

勇攀高峰,奮鬥永不止

隻有知曉了通往今天的路,我們才能清楚而有智的了解未來。對于未來,闫夢迪在結合自身實際并與家人商定的情況下,她選擇繼續深造,獲得更高的學位。

為實現自己這個理想,闫夢迪表示肯定會面臨巨大的學習壓力,但她會采用積極學習的方法:一、盡量為學習創造愉快的氣氛。在睡前,醒後或學習前閉上眼睛,想象一下自己能考好,想象自己在取得良好的成績之後,父母高興,别人贊揚的情景,想象為自己而自豪,想象越生動具體越好。二、了解自己的學習特點。有些人早晨學習效率高,有些人晚上效率高,所以學習不一定要早起。應根據自己的特點,安排自己最佳的時間學習。三、懂一點學習技巧。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學同一門科目。若長期堅持學習,效率會有提高。再比如記憶與遺忘有關,人的遺忘規律是先快後慢,所以背完了書應及時複習。随着時間延長,複習的間隔也應拉長,這樣可降低遺忘作用對記憶的耗損。像這類學習技巧不少,她建議大家可以讀些心理學方面的實用書籍。

志不定,天下無可成之事。時間在轉,世界在變,不變的是她心中那偉大的夢想。夢想激勵着闫夢迪,收獲着通往未來道路上的點點滴滴,她将付出的是一顆努力、奮鬥、拼搏、永不放棄的心。

面對未來,闫夢迪揚帆起航,點燃希望,放飛夢想。正如一隻春燕,南來北往卻從未迷失自己的方向。“暫别紫台自飄搖,何懼風雪總潇潇。不見昨夜雨濕處,聊以新顔待今朝。”

寄語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這是習總書記在黨的報告中對新時代新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作為新時代的新青年,我們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教導,挑戰自我,戰勝挫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編輯:陳雨萌 賈澤昊 羅坐萍

排版:旋曉晴 胥金果 李浩

審核:潘璐 周立思

終審:田明

轉載自河北經貿大學學工之聲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河北經貿大學旅遊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