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金融MBA2022年複試安排(二)@全日制MBA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2022-01-19 浏覽量: 3993 [簡/繁]

各位全日制MBA考生:

感謝各位對于高金MBA項目的關注,以下為高金MBA複試安排,請各位仔細閱讀并準備。

複試内容概覽

(點擊圖片查看大圖)

備 注

● 不符合以下任一條件者不予以錄取:聯考成績達國家線、政治筆試合格、統計筆試合格、體檢合格、政審合格、學曆學位認證通過(另針對全日制MBA考生,須通過英語和估值建模考試)。

●在錄取結果公布後,學校将對拟錄取考生所提交的資料進行背景調查,考生所提交的所有資料中若有虛假或不真實,一經發現即取消錄取資格。

MBA複試安排如下

1

政治考試

2

統計學考試

3

學曆學位驗證

4

體檢

上述考試要求及内容,請參考此公告:

重要通知 | SAIF金融MBA2022年複試安排(一)

5

英語考試(全日制MBA考生)

考試方式:10-15分鐘,機試或真人對話

考察内容:口語表達力、聽力理解力、閱讀理解力,主題不限。

*下述内容涉及材料提交,請考生暫且保存相關文檔掃描件/原件,項目組預計在3月中旬發出正式的複試考試安排,屆時附有上傳鍊接。

6

估值建模考試(全日制MBA考生)

* 請各位全日制考生盡早安排并完成這項考試,最晚不遲于2022年3月20日完成此項考試,并保存好成績單。

1. 注冊預約

請自行在Pearson VUE考試中心注冊預約“估值基礎知識”(Valuation Fundamentals,簡稱VF)考試,随報随考(不同考點提前預約時間要求不同)。

預約官網:www.pearsonvue.com.cn/aifa(中文)或www.pearsonvue.com/aifa(英文)

注:如遇到問題可咨詢:400-120-0832,說明考試是“AIFA”,考試主辦方是“Chainshine”(誠迅)。

2. 考試形式

機考,答題時間90分鐘,分為單選題、多選題,共50道題,滿分100分。考試結束時屏幕顯示成績,考生将現場得到打印的成績單。

3. 複習參考資料

《估值建模》教材第1、2、3、8章(中國金融出版社2011-2021年共2版11次印刷),或公司金融科目相關學習資料,以及财務報表分析有關内容。

4. 考試範圍及練習題

可在AIFA官網(www.aifaedu.com)“備考”欄目查看考試範圍,以及“考題練習”頁面免費下載“估值基礎知識練習題(50 道)”。

同時,高金職業發展中心(CDC)向考生布置以下功課,以協助考生提前思考與規劃,做好入學銜接。

7

個人的職業發展規劃及行動方案

一、推薦閱讀《金融求職寶典》,并且研究行業協會網站、公司官網及其他信息媒介後。每位考生以PPT的形式展現,至少6頁(含第1頁封面标題個人信息)。内容包括:

1) 在金融的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買方和賣方兩個維度裡,分别有哪些細分子行業?

2) 這些子行業又包含哪些主要職能崗位,它們對于求職人才的核心技能要求是什麼?請列出至少三點。

3) 請羅列你想從事的工作方向(1-3個),并歸納三點原因說明你能獲得此類工作機會的條件和理由。

4)對于過往的人生經曆和工作經驗,寫一段自我分析和小結報告,不少于300字。

5)請提交未來大半年時間你的行動計劃書,以文字形式闡述内容(200字以上)。以下選項是内容要點,供參考(以下6項内容至少選擇3項進行展開說明):

A. 找3位以上業内專家或前輩做行業和職能的交流訪談,做好記錄;

B. 挑選自己感興趣的各類金融财務線上課程進行學習;

C. 參加自己感興趣職業方向的招聘和面試,了解市場動态和需求,請列舉通過哪些渠道,如網站,微信公衆号等;

D. 申請并完成契合自己初步目标職業方向的實習和實踐;

E. 對學有餘力并有CFA、CPA等考證想法的同學,提前做好學習和報考規劃,請列出時間安排;

F. 其他(請自行說明)。

注:《金融求職寶典》新舊兩個版本均可。

二.按照招辦郵件通知的附件模闆,完成個人求職簡曆(此簡曆僅作為CDC内部使用)。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