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南審精神】16人獲獎,咱家輔導員贊!

南京審計大學 2022-01-20 浏覽量: 5493 [簡/繁]

在大學,亦師亦友的輔導員老師陪伴着同學們成長。這四年,他們通過宣講、談心談話、走訪、線上線下結合等各種方式幫助着同學們,讓大家在學習、生活以及職業生涯規劃上,多了幾分信心與底氣。不少同學說:“我們家輔導員呀,能文能武,太可了!”

前不久,在我校落幕的“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輔導員宣講大賽中,各書院的輔導員們就展示出了較高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豐富的工作經驗以及良好精神風貌。此次比賽由學生工作處、各書院與國際學院組織開展,經過前期各書院的初賽選拔和學校複賽評比,最終确定了16位輔導員教師進入決賽。經過激烈而緊張的角逐,評審團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評選出一等獎三名、二等獎六名、三等獎七名。

# 獲獎名單 #

一起來看看有沒有你熟悉的老師,也聽聽他們都說了啥~

王玉思

紅色基因為培養時代新人提供了重要的價值引領,作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理論宣講不僅要講得“有情感、有溫度、有力量”,還應講清楚其中的曆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培養學生的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通過紅色資源激活精神密碼,解答學生的成長困惑。

束雨紅色是中國共産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鮮亮的底色。紅色血脈代代相傳,精神火炬生生不息,一百年中的每一段曆史故事、每一位革命英雄,都值得我們去追溯、去重溫。作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們更應努力成為紅色文化的主動傳播者,推動紅色故事進宿舍、進課堂,實現紅色精神入頭腦、入人心。

周丹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我光榮地加入了輔導員隊伍。第一次參加理論宣講比賽,于我而言是可貴的曆練和突破,讓我深刻體會到思政教育工作者承載的責任,激勵我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創新教育形式,與青年一道,學黨史、唱紅歌,點燃青春熱情、喚醒紅色基因,向着更美好的未來,砥砺前行。

孫絲雨明來處方知去處,明初心方知使命。參加比賽不僅提高了我的宣講能力,也賦予了我不斷挑戰自我的品格。在備賽的過程中,我又一次細緻梳理了百年黨史和黨領導下的審計工作史,再一次夯實了理論基礎,增強了理想信念,更加深了輔導員的職業認同,激發了我對理論學習研究和輔導員工作的熱情。

周雪梅輔導員工作要有情懷,情懷需要傳遞,而理論宣講是做好思政工作、傳遞情懷的有效手段。在比賽中,我感受到學工戰線同仁們情懷的傳遞既有溫度,又有力度,讓我收獲良多。今後的工作中,我将繼續努力将理論宣講作為思想引領的有效手段,在新的奮鬥征程中,和學生一起守初心、強信念、共成長。

劉旭昶參加這次宣講比賽,對我個人來說有雙重收獲:一是個人的宣講水平獲得了較大的提升,學到了很多新的宣講技巧;二是思想上經曆了一次洗禮,讓我這位年輕的共産黨員更加堅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登山不以艱險而止,則必臻乎峻嶺矣。我也将會總結此次比賽經驗,在未來的工作中不斷激勵自己更上一層樓。

楊炀對于我個人而言,這次理論宣講不僅僅是一項比賽,更是一個鍛煉自我、審視自己、提高能力的契機。通過比賽,我認識了許多優秀的輔導員同仁們,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優秀的品質。今後,我将不斷提升自己,做到與學生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助力每一位學生成長成才。

張慧

澆花澆根,這是自然規律使然,育人育心,這是教育本質回歸。從确定宣講主題到完善宣講内容,從領悟宣講要義到增強宣講效果,整個過程讓我明白,隻有選取的内容緊緊貼合學生實際,有理論高度、有教育溫度、有實踐厚度,才能真正打動學生,使宣講内容入腦入心。作為一名輔導員,我将繼續秉持這樣的理念,為學生成長成才保駕護航。

陳未陽這次比賽不僅讓我重溫了黨的峥嵘歲月,也讓大學生們感悟到了共産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複興初心和使命。曆史镌刻着奮鬥的輝煌,也指示着未來的方向。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鬥的結果,作為一名輔導員,我們要用好黨史這本活教材,講好思政大課,培養能擔當民族複興大任的愛國英才。

吳夢迪作為新晉輔導員,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理論宣講,通過比賽我學到了很多。雖然比賽隻有短短幾分鐘,但卻需要在前期經過長時間的準備和反複打磨。而這也讓我認識到,隻有努力做最充足的準備,才能有信心和底氣從容應對。作為新時代高校輔導員,我也會總結此次比賽中的收獲和經驗,不斷提升自我,争做“四有”好老師。

朱夢楊輔導員不能成為隻坐在電腦前的“表哥”“表姐”,更應該成為學生心中的大哥哥大姐姐,想學生所想,再用他們喜聞樂見的方式表達出來,真正做到從“鍵對鍵”到“面對面”再到“心貼心”。作為高校輔導員,要引導青年學生自覺赓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争做時代新人。

高江鵬“黨的百年曆史征程中,無數革命先輩無私奉獻、勇于開拓的精神,正是中國人最偉大、最值得驕傲的精神力量。”理論宣講不僅要講“故事”,更要講“大道理”,通過故事讓大家感受到百年黨史背後的精神力量。今後,我也要把故事中的精神和力量帶到工作、生活中去,讓廣大學子擔當起“強國有我”的曆史使命。

龐嘉婧通過這次比賽,我學到了如何用豐富史料,去挖掘隐藏在現象背後的理論本質;如何更好地将理論宣講做得既有高度又有溫度,達到潤物無聲的效果。今後,我将進一步提高個人專業素養,深化輔導員的自我職業認知,通過參賽達到“以賽代訓、以賽代練、以賽促學”的目的。

蔣鑫“紅色”是時代精神,得實實在在落在教育上,這正是輔導員進行紅色理論宣講的目的與意義。宣講比賽雖告一段落,但之後對大學生的紅色教育還将繼續,我将紮紮實實下功夫不斷提升自己的宣講能力,帶着他們穿越曆史、輝映未來,将祖國放在心裡,責任扛在肩上!

李薇新的時代,對輔導員也提出更高、更全方位的要求,這不僅體現在日常事務處理上,更體現在思想政治引領、理論宣講能力上。本次理論宣講大賽,以賽促學、以學促行,為交流學習提供了平台,将激勵我們不斷提升理論素養,努力講好“傳承紅色基因 培育時代新人”這門“必修課”。

張潔在比賽中學習成長,在比賽中學習創新。作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要主動擔當作為,練就過硬本領;要不斷總結成果,重實踐、促提升,提煉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策略,把黨的先進理論、先進思想轉化為推進各項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以實際行動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舉辦輔導員宣講大賽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工作的重要途徑,也是展示輔導員隊伍理論水平和職業技能的重要舞台。輔導員是大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應與專業教師一起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溫暖可愛,可親可敬;潤物無聲,細水長流。這,就是南審輔導員!

素材來源 | 學生工作處 各書院

編輯 | 四蓮椰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南京審計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