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重大項目,通過驗收!

MBAChina 2024-02-21 浏覽量: 3707 [簡/繁]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哈爾濱組織召開“空間環境地面模拟裝置”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财務、資産、建安、檔案專項驗收評審會。工業和信息化部規劃司工程建設處處長于飛飛線上緻辭。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劉宏出席會議并緻辭。

會上,裝置常務副總設計師、常務副總指揮李立毅彙報了項目建設情況。計劃财務處、國有資産管理處、基建處、檔案館相關負責人分别圍繞項目财務、資産、建安、檔案專項作了情況彙報。

驗收專家組分别聽取了專項總結報告,審閱了有關材料,進行了實地考察和現場查驗。專家組認為,該裝置财務、資産、建安、檔案工作達到相關标準和要求,同意項目通過财務、資産、建安、檔案4項專項驗收評審。

“空間環境地面模拟裝置”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是國家發展改革委批準立項的“十二五”期間重點規劃項目,由哈爾濱工業大學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聯合建設。項目于2017年底開始建設,于2023年11月26日通過工藝系統專項驗收。

作為我國航天領域首個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哈工大空間環境地面模拟裝置可以綜合模拟九大類空間環境因素,創造真空、高低溫、零磁、微重力等地球上沒有的空間或星球表面環境。未來,保障航天員在艙外工作時的生命安全、提升航天器的使用壽命等許多需要抵達太空才能進行的實驗,在這裡就可以完成。目前,已有國内外110餘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與哈工大空間環境地面模拟裝置簽署了用戶協議,未來将有可能進入“地面空間站”開展科學實驗。

來源:哈爾濱工業大學、工信部。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軟科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