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考研複旦初試435分面試被刷,跨考生都應該看看!

掌上考研 2021-04-10 浏覽量: 6293 [簡/繁]

‍‍

今天的文章,小掌覺得跨考生都應該看看。

事情的主人公:雙非跨考生,報考複旦大學計算機專碩。

初試分數:435分。

複試:不及格。

來看看這位同學的自述:

圖源:網絡

根據他自己描述的面試内容可以看出,他直接被老師怼:隻會“應試教育”。雖然這位同學英語面試和機試都表現不錯,但最後還是給了面試不及格,這不禁讓人懷疑學校是否歧視跨考生,知乎上滿滿都是關于“陰謀論”的議論。

小掌再帶大家來看看往年的錄取情況:

去年複旦計算機專碩,招155人,複試線310分。而今年統考擴招262人,複試線上漲至355分,一共有426人進入複試,複試比例達到了162%,競争非常激烈!

初試435分,排名前五,正常來說肯定是穩上岸的,但結果呢?

圖源:網絡

就在知乎一片“陰謀論”的時候,“事主”二次發聲了:不怪大卡車,确實是自己開車技術有問題。

内容截自知乎

針對第一次較為偏激的言論,“事主”也給出了解釋:不服氣不在于給了我複試低分,而是給了我不及格。

内容截自知乎

小掌可以總結不及格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面試自我介紹隻有一分鐘,但是該考生準備内容過多,未能完成自我介紹。

2. 老師問了三個問題,該考生有兩個回答不出來。

3. 該考生是跨考,沒有和專業相關的研究經曆。

4. 該考生考的計算機專業,但是不懂得c++等相關知識。

老師問你三道問題,你有兩道題都回答不上來。

計算機的複試一般會提問數據庫、微機原理、C++等相關知識,這些知識是本科就應該學會的基礎知識。

且不說複試過程中,學生過于緊張,老師會給提示。

很難想象三分之二的題都答不出來。

因此,也有一部分網友認為複旦大學的老師沒有任何問題。

畢竟複旦計算機專碩兩年半,老師可能還是想要招一個能夠直接開始工作的學生。

所以說,考研不是初試分高就一定可以考上的,尤其是跨考生,一定要展現出自己的核心競争力!

那怎麼展現出自己的核心競争力呢?

這位被刷的同學冷靜過後,也給了22計算機考研同學的一個擇校建議:我被刷和初試複試幾幾開沒關系,哪怕複旦計算機七三開,我一樣會被刷。所以大家在擇校時,要提前了解不同院校的複試風格。這和學校下屬學院的風格有關,一般分兩類。第一類的學院基本全看複試,所以要的人都能及格,不要的人絕大多數給不及格,考生會被分為兩類:要或者不要,這種學院對跨考十分不利。第二類的學院雖然初、複試五五開,但是按綜合排名收人,所以複試仍會根據具體表現給及格以上的分,并綜合排名擇優錄取,未錄取的也是綜合排名較低,而不是複試不及格,考生不會被分類錄取,對跨考比較公平。其實雙非能一整年自律學習到這麼高的分數,足以證明自己的能力了。錯就錯在複試面試的時候,沒有擺正态度以及專業知識準備的不夠充分。這也算是給了以後考研的同學們一個警醒吧。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