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

新疆招生 2021-04-10 浏覽量: 2641 [簡/繁]

特别提醒

近期,發現社會上一些機構和個人冒用高校名義,通過微信等方式發布通知(加蓋公章為僞造的高校錄取專用章),在我區虛假宣傳、違規進行所謂的“春季單招”招生,承諾學生不用參加考試,繳納一定費用後即可安排至某高校錄取。目前相關高校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并在學院門戶網站、微信公衆号刊發了“嚴正聲明”,學校從未授權任何機構或個人以學校名義進行招生、收取招生費用。在此特别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

一、嚴防以僞造發放錄取通知書形式行騙。不法分子僞造高校錄取通知書及相關公文騙取考生和家長錢财。

二、嚴防以隻交錢不考試即可上學為名行騙。不法分子冒充領導幹部或招生部門工作人員,吹噓有“内部招生指标”、“計劃外招生指标”等騙取考生和家長錢财。

三、嚴防以請托人為名行騙。不法分子謊稱認識高校某某領導、幹部、老師、考官,以幫助通過專業考試、辦理入學為名,從中騙取高額費用。

四、嚴防以合作辦學為名行騙。不法分子以高校名義與某某單位合作辦學或組織招生,謊稱畢業後可以到合作單位就業等,從中騙取高額費用。

五、嚴防以虛假網站形式行騙。不法分子利用互聯網開設虛假網站,在網上組織報名,并要求從網上支付報名費。

自治區教育考試院特别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我院從未委托任何個人或中介機構開展普通高考招生或“春季單招”等,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長,切勿相信花錢就能上學的謠言,切勿輕信任何非法中介機構或個人,切勿相信來路不明的通知書,切勿輕易轉賬或洩露個人信息。

自治區教育考試院“新疆招生”微信公衆平台、“新疆招生網”是自治區教育考試院唯一官方認證的考試錄取信息查詢、發布平台,請廣大考生、家長認真鑒别,通過自治區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公布的查詢方式查詢相關信息,并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嚴防個人信息洩露,嚴防虛假宣傳、招生詐騙。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新疆招生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