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潔:喜歡的事做好,不喜歡的事當作挑戰做到更好

重慶理工大學MBA 2021-04-14 浏覽量: 3288 [簡/繁]

PART-1

王玉潔,中共預備黨員,車輛工程學院2018級學生,平均績點4.12,單科最低績點1.90,專業排名第三。

PART-2

獲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連續兩次獲校級甲等獎學金;獲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三等獎、2019年田徑運動會體育道德風尚獎、第十四屆寝室全家福攝影大賽三等獎、第28屆“開拓杯”論文一等獎、第四屆“恩智浦”智能汽車競賽三等獎等獎項;獲重慶市三好學生、校優秀共青團幹部、校級三好學生、校級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個人、校級優秀共青團幹部等榮譽稱号。

PART-3

通過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現任班級團支書、智能車創新實驗室成員。

博觀約取 厚積薄發

大學的學習就是一個積累的過程。無論是錯綜複雜的專業課還是讓工科生聞風喪膽的英語、思政課,都需要有一套适合的學習方式。

兩年來摸爬滾打,她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條件反射學習法,也就是在學習前做一些使自己身心愉悅的事情。比如,在遇到枯燥乏味的理論知識的時候,她會去學習網站B站上浏覽很多生動有趣的演示視頻。當看到一個零件清晰、裝配順暢的視頻時,就不禁想起她美麗的汽車構造課老師說的“最美的東西來自機械”,那一瞬間,一種“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暢快愉悅噴湧而出,然後,愉快與學習就形成了條件反射,一學習就高興,一高興就學習。

兩個學年以來,她以高分通過了十餘門專業課程考試,并有超過三十門課程達到了90分以上的成績。憑借兩學年4.12的平均績點,連續三年獲得綜合甲等獎學金,獲得了包括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以及市三好學生在内的20餘項獎項以及榮譽稱号,同時也為自己留下了十幾本筆記本,這都是她最為寶貴的财富。

不辭辛苦 力學笃行

學習之餘她通過積極參加各種學科競賽來提升自己。從“知識競賽”到“開拓杯”,從“機械制圖大賽”到“數學建模大賽”,從“數學競賽”到“智能小車競賽”。她從查閱論文、學習TeXstudio到“開拓杯”論文寫作大賽一等獎,從學習二進制、“hello world”到“恩智浦“智能車比賽三等獎,她始終學以緻用,再以賽促學,把競賽中學習到的拓展知識反饋于課堂。

登高山、臨溪淵,方知天之高、地之厚。豐富的課外競賽對于她開拓視野,增長見識起到了極大的幫助作用,除了教會她如何團隊協作、承擔責任,還讓她的所學所見所識不再隻局限于課堂的書本之上,她的思維更發散、更活躍,也學會了用理性的思維去思考問題。

盡職盡責 善始善終

甘地曾說:“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斷地為人服務,為人類的愛而工作。”在擔任學生幹部期間,同學去請教學習問題的情況屢見不鮮,一開始她會糾結于自己學習和幫他人輔導功課之間的平衡,但是一種簡單、易用的學習方法的出現打破了這種矛盾——“費曼學習法”:通過向别人清楚地解說一件事情,将自己的知識條理化、簡化,再為同學講解,同時确認自己真的弄懂了這個知識點。如此,她不僅一個人取得了好成績,班級也憑優秀的成績當選“先進班集體标兵”。

團學工作,讓她養成了嚴謹認真的工作态度,對學習也大有裨益,小到仔細推敲高數公式的證明過程,大到認真揣摩發動機活塞的裝配順序。對待知識一絲不苟,對待學術嚴謹認真,正是做學生工作幫助她養成的态度。

把喜歡的東西做好,把不喜歡的事情當作挑戰做到更好,是她一直以來的堅持。在一個“滿是漢子”的專業裡摸爬滾打,唯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方能成就一個工科女。王玉潔希望,未來的她能在祖國從汽車大國到汽車強國的轉型路上,為祖國汽車行業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重慶理工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