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範大學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 2022-01-14 浏覽量: 4245 [簡/繁]

1月13日上午,我校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圖書館學術報告廳召開。會議由校黨委副書記周俊武主持。全體校領導出席會議,全體中層正職幹部參加會議。

蔣洪新就學校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作總結講話。他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着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學校黨委堅決扛起主體責任,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将黨史學習教育覆蓋辦學治校各領域、貫穿立德樹人各環節、融入人才培養各方面,推動學校事業高質量發展。省委教育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兩次來校督查指導,對我校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給予了高度評價,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簡報〔信息快報〕》和省委教育工委《黨史學習教育簡報》先後推介了我校高标準、高質量、嚴要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落細的典型做法。

蔣洪新闡述了學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主要做法與成效:一是築牢政治忠誠,以黨史學習教育砥砺辦學初心。圍繞強化理論武裝、搞好主題宣講、深化理論闡釋下功夫。二是堅持立德樹人,以黨史學習教育培育時代新人。将黨史學習教育融入課堂教學、融入實踐教學、融入教育活動。三是彰顯責任擔當,以黨史學習教育引領辦學治校。學校黨委堅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力量,踐行時代使命,厚植勇于擔當作為,推動事業高質量發展。學科建設穩步推進、教學質量不斷提升、人才工作成績斐然、科學研究碩果累累。四是堅守為民情懷,以黨史學習教育指引社會服務。聚焦服務師生現實需要,持續改善辦學條件,堅持服務社會需求,大力推進鄉村振興。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校黨員幹部師生深刻領悟“兩個确立”的決定性意義,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曆史自覺、曆史自信大大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更加堅定,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更加牢固,幹事擔事的精氣神更加充沛。

他指出,回顧過去一年,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我們也探索形成了一些經驗,為推動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啟示。一是要堅持領導帶頭,全員參與。以“頭雁效應”推動全校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落。二是要堅持一體推進,跟蹤督導。在頂層設計和統籌推進上下功夫,同時強化督促指導、把握正确方向、抓好任務落實。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推動發展。始終堅持立足發展,追求“長效”,聚焦師生,不斷完善為師生辦實事的長效機制。四是要堅持學深悟透,守正創新。通過“系統化”推進、讓學習“熱”起來,通過“開放化”宣講、讓學習“活”起來,通過“場景化”課堂、讓學習“親”起來。堅持把傳承好、發揚好黨的成功經驗和偉大精神作為學校黨史學習教育的根本要求,作為學校的政治任務與重大責任,教育引導師生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赓續共産黨人精神血脈。以上經驗啟示,來源于黨員幹部和師生員工的生動實踐,集中了全體師生員工的智慧,我們要倍加珍惜,并切實運用于今後的工作實踐當中。

他強調,未來要不斷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在理論武裝上持續下功夫,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刻感悟“兩個确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立德樹人上持續下功夫,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傳承紅色基因,保持政治底色;在管黨治校上持續下功夫,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把握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之大考驗,更加用心用情、想方設法為師生辦實事解難題,提升師生幸福感、獲得感。他指出,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效永遠在路上。大家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勇毅前行,以育人治校辦學的優異成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周俊武在主持會議時指出,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意義重大,學校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按照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要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堅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态化長效化機制,不斷鞏固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并将成果不斷融入辦學治校之中。全校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幹部要深刻認識“兩個确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帶頭學黨史、經常學黨史,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進一步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師生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進一步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師生頭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上來、統一到學校黨委的工作安排上來。真抓實幹,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狀态推進學校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往期精彩回顧

共青團湖南省委書記來湖南師範大學調研

@全體師大人重要通知!事關寒假!

喜迎2022 | 快來領取你的師大專屬日曆!

來源 |湖南師範大學新聞網

編輯 | 高涵

校稿| 賀欣然

責編 | 董飛

審核 | 陳麗榮

點分享點收藏點點贊點在看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