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甯科技大學2016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5-10-13 浏覽量: 3013 [簡/繁]

MBAChina網訊】遼甯科技大學MBA是經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正式批準的管理教育項目。遼甯科技大學MBA項目秉承遼甯科技大學“博學明德、經世緻用”的校訓和嚴謹的辦學理念,依托遼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一流的教學設施、科學的教學管理、強大的師資隊伍,緻力于高級管理人才的培養。項目被批準以來,學校領導給予了高度重視,成立了MBA教育中心、MBA教育指導委員會、MBA教學指導委員會和MBA學位評審委員會。制定了比較健全的MBA教育管理制度,包括MBA學生管理制度、教師管理制度、教學管理制度和教學質量監控制度等。


經教育部批準,遼甯科技大學招收和培養工商管理碩士(MBA)研究生(秋季入學,雙證)。


一、招生專業、研究方向及招生人數


研究方向:①人力資源管理;②營銷管理;③資本運營管理;④運營管理與企業信息化;


招生人數:拟招生80人


二、報考條件


1. 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 思想品德良好,身體健康,工作業績突出。


3. 符合教育部《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管理規定》其他要求。


三、考試及錄取


1、初試


初試科目為英語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英語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總分300分,每科考試時間是3小時。


初試時間為2015年12月26日,初試地點在鞍山市招考辦指定地點,具體時間和地點詳見《準考證》。考生可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準考證》。


2、複試


複試科目為政治理論和綜合面試。政治理論100分;綜合面試200分,包括英語聽力(50分)與口語測試(50分)、綜合素質面試(100分)。


複試時間待初試分數線公布後,校對達到教育部規定的複試分數線的考生另行通知。


根據國家文件規定:在複試前如不能提供有效學曆認證的(2001年以後畢業的提供學信網上的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者2001年以前畢業的提供中國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報告,網址為http://www.chsi.com.cn/),不得參加複試。


3、錄取


校根據考生的初試和複試成績擇優錄取。


四、培養與學位授予


全日制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計劃按該專業碩士培養方案制定,學習期限為2—2.5年,其中課程學習時間為1.5年,學員通過學校規定的課程考試,考試成績合格即可取得該門課程的學分。授課形式為面授,時間安排在業餘時間,盡量安排在周六、周日。


修滿規定的學分後,在導師的指導下,結合本專業工作實際問題進行論文研究工作,撰寫學位論文時間不少于一年。學位論文經答辯通過後按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的有關規定授予碩士學位。


五、報名程序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報考學校MBA考生須選擇鞍山市招考辦報名。報名流程為:


1、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2015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報名網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


網上報名時,報考點為鞍山市招考辦、報考專業代碼:125100


2、資格審查


①所有報考者須滿足報考條件。在網上填寫報名信息前,考生須認真閱讀所報考學位類别應具備的條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報考資格。如不滿足相關條件或提供虛假信息,學校将不予錄取,責任由考生自負。


②考生須牢記網上報名編号。網上報名期間考生可以随時浏覽、修改、打印本人報名信息。


3、現場報名


現場确認時間:2014年11月中旬每天8:30--17:00。


現場确認地點:鞍山市招考辦指定地點。現場确認時考生須提交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原件,繳納報名考試費後現場照相。隻在網上報名未進行現場确認者,報名無效。


六、聯系方式


地 址:鞍山市高新區千山路185号 遼甯科技大學MBA教育中心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5年全國MBA報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州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bm.mbachina.com/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