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範大學2020年MBA招生簡章

湖南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學院 2019-11-13 浏覽量: 6448 [簡/繁]

MBA中國網訊】

湖南師範大學簡介

湖南師範大學創建于1938年,位于曆史文化名城長沙,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教育部與湖南省重點共建“雙一流”建設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湖南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學校設有24個學院,現招生本科專業83個,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曆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1大學科門類。學校現有專任教師1850餘人,在校學生4萬餘人,其中研究生1萬餘人。學校先後同42個國家和地區的177所大學和機構建立合作與交流關系,開展人員交流、教學和科研合作。面向未來,湖南師範大學将始終秉承“仁、愛、精、勤”的校訓精神,努力建設教師教育特色鮮明、國内一流、國際上有影響的高水平綜合型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概況

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的發展曆史源遠流長,1938年,原國立師範學院就設立了公民訓育學系,開設了經濟學、中國經濟組織、國際政治經濟、近代外國經濟史等四門課程。1997年,成立經濟與管理學院,2003年,更名為商學院。學院現設經濟學系、金融學系、管理學系、會計學系、營銷與貿易系等5個系,開設有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貿易、市場營銷等7個本科專業;擁有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博士點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具有統計學(一級學科)社會經濟統計、金融統計、風險管理與保險等專業方向的經濟學博士學位授予權,擁有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和工商管理三個一級學科碩士點,工商管理碩士(MBA)、金融碩士(MF)、會計碩士(MPAcc)3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别,形成了從學士到碩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養體系。學院現有教職工111人,其中專任教師93人,教授22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66人,現有全日制在校博、碩士研究生400餘人,本科生近1500人。十二五以來,學院教師取得了豐碩的科研成果,獲得各類科研課題400餘項,其中國家級60餘項,省部級120餘項;出版著作近80部,主編教材20餘部,發表學術論文700餘篇;獲得湖南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教學優秀成果獎等各類省級獎項10餘項。

MBA教育項目特色

湖南師範大學工商管理學科發展迅速,2002年開始招收工商管理本科生,2006年招收企業管理碩士研究生,2010年獲得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2009年經國務院學位辦批準招收MBA。經過十年的發展,學校MBA教育主要是立足湖南,面向全國,以企業中高層管理崗位和各級政府經濟管理部門為重點,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種資源,努力培養人文素養深厚、職業道德高尚并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中高層工商管理人才。目前MBA教育已形成了一支治學嚴謹、視野開闊、實力雄厚的師資隊伍。現有導師50餘名,其中國家“萬人計劃”第一批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1人,國家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2人,财政部“會計名家培養工程”人選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3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2人,聘請20餘名企業界優秀高管擔任兼職導師。已為社會培養中高層管理人才400餘名,現有在校MBA研究生近200人,近年來在湖南省MBA管理案例大賽、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等活動中取得優異成績。學校MBA教育通過團隊學習、模拟訓練、多媒體教學、社會實踐、現場觀摩、案例教學、專題研讨等多種方法,注重培養學生研究實踐問題的意識和能力,在“雙導師制”、前沿理論與人文素質講座、創新創業與企業家論壇、企業管理案例大賽、團隊素質拓展訓練、企業參訪與診斷咨詢、校外移動課堂等形成鮮明特色。

一、培養目标與研究方向

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方針,秉承“仁、愛、精、勤”的校訓精神,培養适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掌握堅實的管理理論和寬廣的經濟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企業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很好地承擔企業管理工作,身心健康、人文素養深厚、職業道德高尚并富有創新精神的中高層工商管理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金融管理、運營管理與電子商務、市場營銷、财務分析與管理控制、創業與戰略管理。

二、招生計劃

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和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 60人左右

三、學習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内,全脫産在校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适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内,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采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産學習的研究生。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注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标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

四、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五、報名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

(一)網上報名:

1.時間:2019年10月10日—31日

2.網址: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以下簡稱“研招網”)

3.程序:考生登錄“研招網”,認真閱讀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單位的公告要求和報考須知,提交報考信息,選擇好報考點(即現場确認地點)。

(二)現場确認(現場報名時間由報考點确定):

2019年11月初,所有考生應按照各報考點的公告規定,繳納報考費,采集本人圖像,到報考點指定地點現場核對并确認網報信息,簽署《考生誠信考試承諾書》,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六、初試

(一)2019年12月14日-23日,考生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

(二)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考生到報考點指定的考場參加考試,遵守考場規則。

(三)初試時間:

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四)初試科目: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 《英語二》

七、複試

(一)學校依據碩士研究生培養目标,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等情況,确定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二)複試主要考查考生的創新能力、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等,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外國語聽力及口語測試在複試中進行,成績計入複試成績。思想政治理論考試在複試中進行,成績計入複試總成績。

(三)複試時間、地點、内容範圍、方式、複試辦法和程序由學校制定公布。

八、體檢

考生在複試時須參加體檢,具體時間、要求由我校在複試前通知。

九、錄取

學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學校的複試錄取辦法和考生入學考試(包括初試、複試)成績,結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現、專業素質、身體健康狀況擇優确定拟錄取名單。

十、學費和獎助體系

研究生學費标準以文件《關于加強我省研究生收費管理的通知》(湘發改價費[2018]99号)為準。每學年2萬元/人。人事檔案轉入我校且無固定工資關系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可申請學業獎學金。

十一、學制

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基本學制為3年,碩士研究生最長學習年限為5年(含休學和保留學籍)。

十二、其他注意事項

1. “湖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網站”(http://yjsy.hunnu.edu.cn/)将及時公布招生簡章、專業目錄、考試大綱、考試安排、初試成績、複試通知等信息。

2. 請及時關注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網站(https://sxy.hunnu.edu.cn/),注意相關通知的發布。

3. 報考湖南師範大學MBA的學科專業代碼為:125100。

4. 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聯系電話:0731-88669847

聯系人:龍老師;

MBA中心聯系電話:0731-88872303

聯系人:滕老師。

地址:湖南省長沙市嶽麓區麓山路36号

郵編:410081

編輯:田馨荷

(本文轉載自湖南師範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