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2024年陝西工商管理碩士(陝西MBA)招生簡章

西北工業大學管理學院 2024-02-23 浏覽量: 4571 [簡/繁]

為推動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充分利用著名高校的優勢資源,1996年經陝西省人民政府批準成立(陝政發[1996]34号)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簡稱“陝西MBA學院”)。學院以“成就管理英才,助力地方經濟,推動社會進步”為使命,緻力于工商管理碩士(MBA)教育。學院總部設在西安交通大學,同時在西北工業大學等7所高校設立教學點,形成戰略合作聯盟,共同承擔為陝西培養MBA人才的任務。學院始終堅持立德樹人,服務需求,以“整合陝西名牌高校優勢資源,專注于工商管理專業規範化教育,為陝西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培養高層管理人才,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為宗旨,恪守“勵學,求是,笃行,創新”校訓,勇于承擔“在陝辦學,為陝服務”的社會責任,在7所參辦高校同心協力、精誠合作、共同努力下,資源共享,學科優勢互補,師生員工砥砺奮進,辛勤耕耘,獨樹一幟,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在人才培養機制上,逐步探索形成了以高校聯盟為基礎的“1+7”聯盟辦學機制;在質量保障上,形成了以統分結合為保障的“6+5+4”培養模式;在人才培養過程中,形成了以實踐導向為特色的“3+3+3”教學體系,趟出了一條“政府支持,自主辦學;國家标準,地方糧票;市場導向,協同發展”的新路子。2022年12月,學院獲得國際商科教育認證委員會(IACBE)國際認證。

截至2023年12月,陝西MBA學院已面向陝西各大中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事業單位、黨政管理部門共招收培養MBA/EMBA學員2.4萬餘名,其中西北工業大學教學點招收培養MBA學員近千人,有的已成為省級領導,許多已走上高層管理崗位,成為企業管理的中堅力量,獲得了用人單位的廣泛認可,為陝西經濟建設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西北工業大學(簡稱西工大)坐落于陝西西安,是一所以發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領域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為特色的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隸屬于工業和信息化部。學校1960年被國務院确定為全國重點大學,“七五”“八五”均被國務院列為國家重點建設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進入“211工程”,2001年進入“985工程”,2017年進入“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行列,是“卓越大學聯盟”成員高校,是“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發起高校。早在1987年西工大管理學院就與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 )、基爾大學(Keele University )和赫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聯合培養MBA,是國内最早的中外聯合培養MBA項目之一。西北工業大學1996年被國務院學位辦批準為培養MBA試點單位。西北工業大學MBA項目依托學校深厚的數理背景,發揮學院在項目管理、高技術管理和國防裝備制造管理等領域的優勢,培養既有管理理論知識又有管理實踐能力,既有國際視野又深谙中國國情,既有開拓創新能力又有社會責任意識,具備良好溝通表達和組織協調能力、戰略意識和創新能力、職業操守及良好人文素養的企業中高級經營管理人才。

2024年,西北工業大學陝西MBA項目面向各大中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事業單位及黨政管理部門繼續招生,歡迎有識之士報考。

一、招生對象

面向全省招收具有一定企事業單位和政府經濟管理部門實踐經驗和管理素質的人員。

二、招生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意為我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思想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本科畢業且具有3年以上(含3年)工作經驗;或專科畢業且具有5年以上(含5年)工作經驗;或研究生畢業。

3、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學習。

特别說明:考生提供的學曆、工齡、工作經曆、工作業績等相關材料必須真實,否則取消錄取資格或學籍。

三、免入學筆試條件

具備以下任何一個條件的考生均可申請免入學筆試,但須通過入學資格審查、面試,方可錄取為陝西MBA正式學員。

1、參加2024 年全國管理類聯考分數線達到學院劃定的降分分數線以上(需提供考生準考證和成績單);

2、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學曆;

3、有國民教育本科(第一學曆)且具有人事部門認可的副高級(含副高)以上職稱(需提供單位證明材料);

4、曾榮立二等功以上或兩次(含)三等功、專業技術職務達到10級及以上的退役軍人。

四、培養方式和學制

1、培養方式:學員不脫産在職學習,采用學分制學習方式,共計45學分。

2、學制:實行彈性學制,在校學習基本年限為2年,學習年限不得超過5年。

五、畢業待遇

按照省政府有關文件規定(陝教發[1996]13号),學員修滿規定的課程學分,完成畢業論文後,由學院頒發畢業證書和學校的寫實性學力證明;學員在省内單位晉級和使用時,視同工商管理碩士同等待遇。

六、培養經費

培養費按照在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價格處備案的收費标準執行,西北工業大學陝西MBA培養費為52000元。

七、報名

報名分為網上報名、現場信息确認與資格審查兩個階段。

1、網上報名時間為3月1日—4月10日

考生需登陸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網站http://www.s-mba.com,按要求填寫報名登記表(報名表可下載);

2、現場信息确認與資格審查

時間:4月13日—4月21日

在此期間西北工業大學教學點先在網上對報考者進行預審,預審通過者攜帶本人身份證、學曆證書原件,進行現場審驗證件照相、确認報名信息和繳納報名費450元。

3、溫馨提示

在網上報名時,報考教學點應選擇西北工業大學。

網報成功後,請牢記自己的報考編号和登錄密碼,報考編号是考生登錄系統進行信息查詢的唯一憑證。

因各種特殊原因未能在指定時間網上報名或現場确認的,請及時聯系西北工業大學MBA教育中心辦理補報手續。

八、考試

1、準考證

2024年5月21日—24日考生在網上自行下載打印。

2、筆試

筆試時間:2024年5月26日

筆試地點:西安理工大學曲江校區

初試科目:

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考試時間為3小時。

英語,考試時間為2小時。

3、面試

面試由西北工業大學MBA教育中心負責組織實施,筆試成績達到面試分數線,方可參加面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養及以及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生須持身份證、準考證、學曆證書原件,經過資格審查,合格後方可參加面試。

面試時間:2024年6月15日—23日

面試地點:西北工業大學(友誼校區)管理學院。

(面試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九、錄取

根據《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招生管理辦法》規定,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結合考生的筆試、面試成績,擇優錄取。

本簡章如與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相關文件有出入,以最新文件為準。

附件:2024年陝西MBA報名表.doc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西北工業大學專業學位與EDP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