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2018年MEM複試分數線已公布

MBAChina 2018-03-08 浏覽量: 7867 [簡/繁]

MBAChina網華南理工大學2018年碩士生複試分數線已公布

各位考生:

經學校招生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現将我校2018年碩士研究生複試最低分數線予以公布(見附件)。

我校複試工作将于3月中下旬開始,具體時間由相關學院确定。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我校複試工作由各學院組織進行,相關學院的複試錄取細則、學院複試線、複試評分方案會陸續公布,請考生注意查看本網站公布的信息。各學院确定複試名單後會在本網站發布複試通知,屆時由考生本人在本網站下載打印複試通知,并根據複試通知的要求按時參加複試,我辦不再寄發紙質版的複試通知。

二、符合教育部“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村官”及經教育部備案的西部計劃項目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3月15日前向我校招生工作辦公室提出書面申請,并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三、關于複試期間資格審查

我校将在在複試階段對考生的報考資格進行嚴格審查。考生複試時須攜帶:

1.第二代身份證件原件及複印件;

2.一寸免冠近期正面證件照片一張(體檢用);

3.大學階段成績單原件(或加蓋檔案所在單位公章的複印件);

4.畢業證書原件及複印件(應屆本科生提供學生證);同等學力考生的大專畢業證書、8門大學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公開發表的學術論文等招生章程上公布的報考條件(同等學力生複試時,還需加試2門專業課);

5.本網站2017年12月8日公告的學籍、學曆異常的考生,應屆生在複試時還需提供學信網打印的《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以及本科所在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詳細說明學籍異常的原因;往屆生必須提交教育部學曆認證中心出具的《中國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報告》原件及複印件。上述類型考生不能提供充足證明的,不予複試。

6.應屆本科國防生須提交本科所在學校軍選辦提供的同意報考證明材料。

四、關于複試工作

我校碩士生複試采取差額複試,差額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剔除推免生後),具體由招生學院報學校招生領導小組審核後确定。複試内容包括專業課筆試(2018年碩士招生專業目錄上公布的筆試科目)、外語口語和聽力測試、綜合素質與專業知識面試三部分内容。考生可在複試的面試階段向複試考核人員提交任何能證明自身學習、科研能力的證明材料,如公開發表的學術論文、科研獎勵、參加的科研活動等。複試成績不及格或不參加複試者均不予錄取。

五、關于調劑工作

1.我校将于3月下旬在本網站陸續公布各學院有關學科專業的生源餘缺信息,請考生密切留意并自行向相關學院申請。

2.申請調劑到我校的報考外校的考生,初試成績須符合教育部規定的調出和調入專業的複試分數線的基本要求,同時也必須達到我校相應的複試分數線;一般應為“211工程”院校(或專業院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畢業生(或應屆畢業生),對來自于“985”工程院校的畢業生優先考慮。我校不接受報考外校的同等學力考生以及“大學生士兵計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專項計劃考生的調劑。調劑辦法屆時見本網站通知。

六、體檢

參加全日制學術學位或專業學位複試的考生須在複試通過後到我校進行體檢(體檢費自理)。體檢标準參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修訂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不參加體檢或體檢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華南理工大學2018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工程管理(MEM):總分180,英語50,綜合100

參加全國統考,總分符合上表所在類型要求,滿足以下條件之一,一門單科成績低于所在類型要求5分以内者可向學院申請參加複試:

(1)統考數學一、二、三成績在120分以上;

(2)我校自命題專業科目(滿分150分)成績在135分以上、建築學院建築類設計科目(考試時間六小時)成績在120分以上,且在該科目排名第一或排名前10%。

四、參加全國統考,報考08工學專業,申請我校與法國南特大學聯合培養項目,初試成績滿足我校最低複試成績要求,可申請參加該項目複試。

五、參加全國統考,報考0301法學專業,專業背景符合“035102法碩(法學)”的報考條件、初試成績滿足“035102法碩(法學)”分數線要求,可向學院申請法碩(法學)專業複試。

六、報考“大學生退役士兵”專項計劃的考生,總分不低于280分(滿分300的專業初試總分折算成500分制)。

七、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專項計劃的考生,符合教育部該計劃最低複試分數線者,由學校按教育部規定工作程序及我校招生章程另行确定成績要求并通知複試。

八、生源充足的學科、專業可由學院根據實際情況制訂高于上述标準的最低複試分數線。

華南理工大學招生工作辦公室

2018年3月8日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華南理工大學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MBAChina網推出2018年全國各院校MBA/EMBA/MPAcc/MPA/MEM管理類聯考成績查詢及曆年複試分數線彙總專題,考生可以了解2018年MBA等管理類聯考國家線,34所自主劃線院校複試分數線,2018MBA/MPA/MPAcc等調劑院校總彙,不要錯過了~

接下來做什麼?

準備複試:可參考去年或已公布院校分數線預先準備,2018年3月中上旬國家線出台。

準備調劑:考生可以進入2018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獲取調劑信息,進行預調劑申請。專業老師免費咨詢(電話400-600-9288),調劑資訊一手掌握。>>點此立即申請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BA調劑指導MBA調劑攻略MBA調劑問答MBA調劑活動MBA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lc

MBA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調劑資訊: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