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财MPAcc成功經驗談:考研是持久戰,心态最重要

MBAChina 2018-03-16 浏覽量: 7006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考研是需要勇氣的,畢竟付出一年的時間和精力也不一定會得到應有的回報。這種情況下,多吸取一些學長學姐的經驗,會幫助大家更科學地備考,提高考研的勝算。下面是過來着為大家分享的成功經驗和心得,一起來看看吧!

(一)談一談Mpacc的特點:

初試内容少,相對簡單,但競争激烈,因此要求我們對知識點要掌握的透徹,注意學習中的細節。總分300分的初試,個人認為,随機性還是比較大的。考試科目少意味着每一科都要兼顧。

會計專碩的另一大特點就是專業課完全在複試階段進行考察,也就是說,初試勝利并不意味着最終的勝利,尤其對于跨專業的考生來說,最好不要把專業課都放到初試結束後進行複習。

競争激烈,每年報考會計專碩的人數很多,跨考會計專碩的同學本科專業也是五花八門,通常考試失利的同學難以找到合适的調劑機會,有孤注一擲的感覺,我在考研期間沒有參加任何實習,也沒有試圖找工作,一心投入到考研複習中去,這樣做其實很被動,一旦考研失敗,同時也意味着錯過最後的招聘時期——春招,無形之中使自己沒有了退路。各位考研的夥伴們,這些問題對于大三的同學們來說可能看似很遙遠,但是現在你們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着你的将來,所以做好長遠的打算是必要的。

(二)複習時間

我準備考研的時間比較早,從15年4月份陸陸續續開始報班聽課,但是說實話,真正開始認真看書,做題要從大三10月份開始算起,所以備考時間長達一年之久。

對于複習的時間,在4月份之前開始準備的同學,時間都是十分充裕的,因為初試的内容真的不難也不算多,但也正是因為簡單,所以更需要學得透徹。

第一輪(-6月):基礎階段注意基礎知識點,要全面系統,選擇基礎性題目進行練習,這個階段十分重要,基礎打不好何談後期的提升。

第二輪(7月-9月):加強階段,這一階段要抓住重點,分清重點題型,尋找不同題型的解題思路和技巧,攻破重點與難點。

第三輪(10月-12月):查缺補漏,進行模拟訓練,掌握做題時間,同時調整好心态也是至關重要的。

(三)數學

數學建議有一個錯題本,時不時的翻開做一做。在一階複試中,注意覆蓋所有知識點,在二階強化階段要多做題,總結題型,形成自己的解題思路,初數題變來變去也逃不出這些基本題型。在二階複試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難題和重點題最好都做,堅持整理錯題。到三階沖刺階段抓重點,抛棄偏題難題怪題。

我是一名理科生,比較喜歡刷題,每個人學習的習慣不同,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刷題或整理題型與錯題。《數學分冊》、《數學精點》、《800題》、《曆年真題》等等,個人認為比較值得一做,需要強調的是,曆年真題最好留到9月份以後系統的做,每年的題都進行計時訓練,在考場上時間就是分數啊!聯考的時間非常緊張,訓練做題速度和準确度是同等重要的。

(四)邏輯

邏輯培養的是一種思維。對于形式邏輯,重要的是牢記各種推導規則和概念,同時仔細審題,抓住題幹重點。論證邏輯是邏輯中的難點,可以按類型進行訓練,找出不同類型題目的設問特點與解題思路。最後做題做題做題…,《邏輯分冊》、《邏輯精點》、《800題》這些耳熟能詳的習題冊都可以,另外陳慕澤老師的《450題》在沖刺階段十分值得做,貼近考試的題型和特點,可以進行計時訓練。

(五)寫作

多數同學寫作開始的時間都比較晚,我認為這樣做是不太合理的。寫作最好從8月開始接觸,9月之後正式動筆練習,我從9月開始幾乎一天一篇,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交替進行。論證有效性分析是有寫作套路的,針對每種邏輯錯誤設計一個屬于自己的模闆,同時訓練找出邏輯錯誤的速度,注意分析時的語言要精練、切中要害。

對于論說文,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讀多寫,讀是一個輸入的過程,寫是輸出的過程,沒有文字的輸入,自然寫不出好的文章。另外一點,論說文比的不是文采,更多的是在考察考生的思維結構,好的結構、清晰的文章脈絡,可以在短時間内吸引閱卷老師,使老師讀懂你想表達的内容,老師才能給出令你滿意的分數。

(六)英語

英語二78分的成績真的不高,甚至有點兒低,所以可能沒有什麼好的經驗,說一說我的教訓,供學弟學妹們吸取。首先,背單詞是學好英語的第一步,單詞不會,任何技巧和方法都是天方夜譚,我在複習初期把單詞完整的背了一遍,後來基本沒有拿起單詞書,隻在真題中背過單詞,于是在今年英語題簡單的情況下,閱讀選項中有不認識的單詞而錯選。其次,英語作文一定要做好充分準備,由于作文模闆盛行,反模闆的出題套路越來越明顯,這裡我不是想說模闆不用背,而是不能隻背模闆,一定要有自己的單詞和句子的積累。

考研是一場持久戰,考的是大家的心态和耐力,什麼都不重要,隻有心态最重要,即使平時再強、模拟成績再好,如果心态不好到了考場上就是個0。要保持好的心态首先要明白為什麼考研,考研對自己的意義在哪,如果不考研或者考不上研我還有哪些出路,這些問題都要認真的思考!從你決定考研那一刻起,你其實就向自己發出了一個挑戰,這個挑戰隻關乎你自己,無關他人,所以第一不要和别人比學校,第二不要和别人比成績,讓自己不要被他人影響,把自己做到最好。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跨考考研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PAcc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PAcc調劑指導MPAcc調劑攻略MPAcc調劑問答MPAcc調劑活動MPAcc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