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學2017年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方案

MBAChina 2017-04-01 浏覽量: 3684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三峽大學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複試分數線:170


一、 組織機構和職責


1、學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


全面負責指導學院複試錄取工作,制定各碩士點招生計劃和複試錄取工作實施方案,并做好面試、筆試的現場巡視工作。學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領導小組下設:


(1) 資格審核組


組長:張雄林


成員:袁秋英、程慧、趙玮


(2) 複試專家小組


學院将根據學科實際,設立多個專家小組,主要職責是根據學院複試方案對考生進行複試。


2、學院複試錄取督查小組


組長:秦朝鈞


成員:張雄林、李慧蓉


二、複試對象


1、第一志願報考管理科學與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物流工程085240)、MBA(125100)和MPAcc(125300)上國家A類分數線的考生;


2、3月 19日前在調劑系統申請調劑到管理科學與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和物流工程(085240)專業,接到複試通知并确認複試的考生。


三、複試内容


複試分為面試和筆試兩部分,複試成績=面試成績(60%)+筆試成績(40%),總分100分。MBA、MPAcc考生加試《政治》。


1、面試:側重對考生思想品德、誠信、一貫學業表現(含本科階段)、專業思想、治學态度、英語口試、心理素質等綜合素質和培養潛力的測試。面試成績為100分,時間不少于20分鐘,其中英語口試成績占面試成績的30%。


2、專業課筆試:滿分100分,閉卷考試,考試時間為3小時。 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物流工程、MBA的筆試科目為《管理學》,周三多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MPAcc的筆試科目為《财會綜合》,參考書目:中級财務會計,謝明香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财務管理學,荊新、王化成主編,人大出版社。


3、加試:MBA、MPAcc的所有複試考生加試《政治》,滿分100分,閉卷考試,考試時間為3小時。專業課筆試成績、加試成績各占筆試成績60%和40%。


4、應屆成人教育本科生和自考本科生不加試。


四、複試流程




特别說明:


1、考生憑初試準考證和身份證參加筆試和面試。參加MPAcc專業課筆試考生須提前15分鐘進場,學院将告之有關重要事項。所有考生進入筆試教室不得遲于規定時間20分鐘。


2、學院進行資格審核時,考生須提交以下材料:考生繳費單、初試準考證、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畢業證原件及複印件(應屆生為學生證,自考應屆本科畢業生還需持省自考辦畢業證明、網絡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還需持學校畢業證明)、學籍在線驗證報告(應屆)或學曆證書電子備案表或學曆認證報告(往屆)、加蓋公章的本科階段(高職高專考生為高職高專階段)成績單、體檢憑證等。退役大學生士兵計劃考生還需提供《應征公民入伍批準書》複印件和《退出現役證》(複試前需先經研究生院審核)。


五、複試資格線和招生計劃


複試資格線:所有專業國家A類地區分數線。參加複試考生與錄取考生比一般不低于1.2。


招生計劃見下表:




六、錄取辦法


1、學術型專業、物流工程:第一志願考生和調劑生同時參加複試,按總成績(初試成績*60%+複試成績*40%,各項成績均折合成百分制取小數點後兩位)分開排序,在符合錄取條件的情況下,首先按總成績從高到低錄取第一志願考生,再用同樣的方法錄取調劑生。


2、MPAcc全日制、MBA:在符合錄取條件的情況下,第一志願考生按總成績從高到低錄取。


3、MPAcc非全日制:在符合錄取條件的情況下,第一志願考生按總成績從高到低錄取。第一志願全日制MPAcc考生複試落選後,可在學院規定時間内上國家調劑系統申請調劑到非全日制,具體辦法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三峽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網另行通知,學院不再電話通知考生本人。


4、有以下情況之一者不予錄取:


(1)資格審核或體檢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2)複試過程中如有不誠信行為且經查實者不予錄取;


(3)加試科目不及格者不予錄取;


(4)複試總成績不及格者不予錄取。總成績及格但專業課筆試成績小于45分者不予錄取。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三峽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