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院校不在本地怎麼辦?MPAcc異地班了解一下

MPAcc中國網 2022-05-20 浏覽量: 4341 [簡/繁]

對考研人來說,地域是我們擇校時不得不考慮的因素,特别是在職考研人,選擇距離工作地點和家近的院校是再好不過的了。

但,心儀院校不在本地怎麼辦?

别擔心不少院校專業現在已經開設了異地班。異地班,靈活度高,可以享受本部老師的教學。異地班大大減少同學往返于居住地與學校的時間,不用在兩地長時間奔波,省時又省錢!

當然異班的開設也會有波動,比如20年北大光華就取消了西安異地班,隻保留深圳和成都的異地班。

01、什麼是異地班?

異地班指具有開辦資質的院校在本部校區外,單獨在其他地區開設MBA項目班級或者其他專業項目,進行獨立招生和培養。

一般來說,隻有985、211等優質名校才會有錢有權有實力去開辦異地班。

例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就在深圳招生上課……

所以“異地班”對很多報考名校的同學來說是個好消息。

報考管理類碩士的考生大多是已經工作一定年份,處于各行各業的精英,考上後需每周末或隔周往返工作地與學校。因此,距離與交通便成了擇校時極其重要的考量因素。

02“異地班”的優勢

1、地域要求比較低,靈活度高。

2、可以享受本部老師的教學。

3、省時,大大減少同學往返于居住地與學校的時間,不用在兩地長時間奔波。

4、省錢,大大降低同學往返于學校和居住地的交通、住宿費用。

03廣東地區MPAcc異地班

廣東共有6所MPAcc高校的異地辦學,分别為:清華大學、武漢大學、中央财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江西财經大學

清華大學-深圳

清華大學和新加坡管理大學利用兩校在财務會計學科上的優勢,深度整合雙方資源,為項目提供強大師資。滿足兩校畢業條件,可獲得清華大學碩士研究生學曆和會計碩士學位,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學首席财務官領導力理學碩士學位。

2022年MPAcc預招生人數與招生對象:

非全日制預招30人。

财務副總、财務總監、财務總經理等有志成為首席财務官的财務領導者。

希望在财務領域深入學習的金融行業資深從業者、企業管理層或決策者。

(具有國民序列本科學曆學位,到入學時有七年以上工作經驗,2年以上管理經驗(最遲于2015年9月1日前獲得相關證書))

項目學費:35.8萬元

學制和培養方式

學制兩年,非全日制在職授課

主要授課地點為清華大學,部分課程授課地點為新加坡管理大學。

教學語言主要為中文,部分英文。

武漢大學-深圳

武漢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

培養方式及學費

非全日制:18w/3年

曆年分數線

2022年複試拟錄取情況

2022年-非全日制

一志願共進入複試78人,實際複試71人,拟錄取70人,複錄比為1:1.01

複試分數:最高分239分,最低分193分

拟錄取分數:最高分239分,最低分193分,平均分209分

中央财經大學-廣州

中央财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211工程”建設和首批“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建設高校,有着“中國财經管理專家搖籃”的美譽。

中央财經大學粵港澳大灣區(黃埔)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9月,是由中央财經大學與廣州市人民政府、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合作共建,2022變化來了,廣州不獨立招生,這樣對廣東考生就要考慮了,第一年在北京學習,第二年在廣州中央财經大學粵港澳大灣區(黃埔)研究院開展産教融合實習實踐。好機會一去不複返!

2022年MPAcc預招生人數:

2022年中央财經大學MPAcc共拟招299人。

全日制(01-03方向)招收189名

非全日制(04方向)招收10名

全日制(05方向)招生人數為100名

全日制(05方向)公司财務與會計智能化(産教融合項目)第一年在北京學習,第二年在廣州中央财經大學粵港澳大灣區(黃埔)研究院開展産教融合實習實踐。

曆年MPAcc複試分數線:

2022年複試線:238/50/100

2021年複試線(廣州):212/92/46

2021年複試線(北京):190分(統一劃線)

注意:中央财經大學會計學院(北京)雖複試線190分,但最終190—239分數段371人全軍覆沒!無一錄取!

2022年中央财經大學拟錄取分析

拟錄取185人!中央财經大學MPAcc拟錄取分析

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

哈爾濱工業大學2011年獲教育部批準開辦MPAcc項目,2012年招收首屆全日制MPAcc,2015年順利通過教指委專業評估,2019年招收首屆非全日制MPAcc,2021年招收首屆MPAcc深圳班。

2022年哈爾濱工業大學僅招收非全日制MPAcc,在哈爾濱校本部、深圳校區設置授課點,開設哈爾濱班和深圳班,學員可自主選擇班級。

2022年哈爾濱工業大學僅招收非全日制MPAcc,在哈爾濱校本部、深圳校區設置授課點,開設哈爾濱班和深圳班,學員可自主選擇班級。

學習方式

采用周末集中上課方式,上課時間一般安排在周五晚上、周末白天和晚上。

曆年分數線

2022年:193

2021年:179

2020年:240/200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

北京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與北京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雙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國家“七五”、“八五”首批重點建設十所大學之一,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原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教育園區)是教育部批準設立、由北京師範大學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舉辦、進行本科層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建設珠海分校是北京師範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宏偉目标的重要組成部分。

學費、學制

全日制,學制2年,學費待定,培養地點是珠海

分數線:

2022:230

2021:230

2022複試錄取分析:

北京師範大學2022年MPAcc普通考生共87人參加複試,複試分數線230,複試平均分239,綜合平均156,英語平均分83。錄取69人,平均分240,複試錄取1:1.27,其中

260分-269分,複試2人,錄取2人

250分-259分,複試3人,錄取2人

240分-249分,複試34人,錄取32人

230分-239分,複試48人,錄取33人

江西财經大學

江西财經大學深圳研究院MPAcc,上課在深圳,非全日制學習方式,考試難度非常低,複試要求僅僅是國家線,應屆畢業生也是能夠報考,學費也是非常便宜 9.0萬/三年 。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MPAcc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