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經大學2017年MP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1-30 浏覽量: 4762 [簡/繁]

MBAChina網】2017年天津财經大學MPA招生簡章已經公布了,2017年天津财經大學全日制MPA計劃招生50人,非全日制MPA計劃招生80人,MPA學費為3.6萬元。


一、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曆等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4年9月1日之前畢業);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2012年9月1日之前畢業);


(3)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5年9月1日之前畢業)。


二、招生方向


行政管理、财政稅收管理、社會保障、公共政策分析、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經濟與管理、電子政務等。


三、培養目标和特色優勢


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适應新形勢下公共管理現代化和專業化要求的行政事業單位(或今後打算從事行政事業單位工作)的應用型、高層次、複合型專業人才。我校MPA培養的特色和優勢在于:


1.專業方向


“天津财經大學”MPA的培養緊密依托于學校傳統的财經類優勢學科,特别是财政稅收、會計、金融以及社會保障等。在專業方向的選擇上,緊密把握當前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熱點問題,并結合濱海新區開發開放對于行政管理體制提出的新要求和新理念。


2.課程設置


“天津财經大學”MPA的課程設置除了公共管理類的課程之外,還開設了包括宏觀經濟、法學、國際貿易等方面的選修課;“天津财經大學MPA講壇”将不定期地邀請校外專家和政府部門的公共管理實踐者來學校進行講座。


3.案例教學


突出案例教學和實踐教學在教學過程中的比重,通過實踐考察及具體案例分析提高學生的公共管理水平和綜合專業素質,力求使學生具備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4.自主選修課


學員可以針對自身工作崗位及個人興趣選修學校其他專業的課程,例如證券、财務、企業管理等,全方位滿足學員對知識的需求,提升個人價值及促進自身發展。


四、考試科目及時間


入學考試包含初試和複試。


1.初試


(1)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16年12月24日上午8:30-11:30,滿分為200分,全國聯考。


(2)204英語二,2016年12月24日下午14:00-17:00,滿分為100分,全國統考。


2.複試


複試由天津财經大學單獨組織,具體複試安排及複試辦法請随時關注中心網站http://mpa.tjufe.edu.cn/index.htm通知。


注意事項:①2016年12月15日—12月26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②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


五、學制與學費


實行學分制,學制為2年,學費共計3.6萬元。


六、招生人數


1.全日制50人(實際招生人數以教育部下達的具體招生計劃為準);


2.非全日制80人(實際招生人數以教育部下達的具體招生計劃為準)。


七、培養方式及學位授予(雙證)


(1)按照天津财經大學MPA教學培養計劃,完成全部課程學習,課程考試合格取得規定的學分;


(2)科研要求參照“天津财經大學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雙證)畢業資格相關規定(2013年修訂)”執行;


(3)學位論文通過答辯;


達到以上要求,授予全國統一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與《碩士學位證書》。


八、學習方式及報考類别


(一)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為全脫産在校學習,非全日制為非脫産在校學習)。


(二)報考類别:分為非定向和定向


1.報考非定向的考生,入學後檔案必須轉入天津财經大學;


2.報考定向的考生,定向單位填寫“現工作單位”,入學後天津财經大學不接受個人檔案;


3.非全日制報考類别統一為定向。


(三)學習時間:全脫産學生平日上課,非脫産學生周末上課。


九、報名流程


(一)報名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步驟。


(二)具體報名流程


第一步:網上報名


網上報名日期:2016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在上述時間内,考生自行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浏覽報考須知,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凡不按要求報名、網報信息誤填、錯填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請認真閱讀《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和《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公告》,按要求繳納報名費。


第二步:現場确認及資格審查


1、報考點原則上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和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考生應及時關注省級招生考生機構發布的公告,在規定時間内到指定地點現場核對并确認個人網上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辦。


2、考生現場确認時應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和複印件)、學曆證書(原件和複印件)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3、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确認時應提交學曆(學籍)認證報告,已供核驗。


4、所有考生均要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經考生确認的報名信息在考試、複試及錄取階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5、考生應按報考點按規定配合采集本人圖像等相關電子信息。


公共管理碩士的學位代碼為:125200


版權聲明;

本文内容來自天津财經大學MPA教育中心, 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更多MPA招生信息推薦:


福建農林大學2017年MPA(雙證)招生簡章


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2017年MPA招生簡章


四川農業大學2017年MPA在職研究生(雙證)招生簡章


欲了解更多MPA招生信息請點擊: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zs/


友情提示:2018管理類聯考備考群459353097,歡迎參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試的同學申請入群交流。即将參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類聯考考試的同學請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