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科技大學招收在職專業學位碩士簡章

MBAChina 2016-10-10 浏覽量: 1700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江蘇科技大學招收在職專業學位碩士簡章


一、碩士專業學位的性質


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學術型碩士學位處于同一層次的學位類型,碩士專業學位側重于實際應用,是與專業領域任職資格相聯系的專業性學位。主要是為企事業單位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技術和管理人才。


二、 招生類别及領域




三、 報考的基本條件


1.工程碩士


2012年7月31日前獲得國民教育序列大學學士學位,或者2011年7月31日前獲得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畢業證書的在職工程技術或工程管理人員,以及在學校從事工程技術與工程管理教學的教師。


報考電子與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入學前未達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錄取為工程碩士的,須修完研究生課程并從事工程實踐兩年以上,結合工程任務完成學位論文(設計),方可進行碩士學位論文(設計)答辯。


2.農業碩士


2015年7月31日前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或本科以上畢業并取得畢業證書(一般應有學位證書),且具有農業與農村發展相關實踐經驗的在職人員。


四、 報名及資格審查


1.報名


采用網上報名與現場确認相結合的方式。


考生于6月23日—7月11日登錄全國統一報名網站“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信息網”(以下簡稱學位網,網址http://www.chinadegrees.cn),進入信息平台進行注冊,提交報名信息。提交報名信息時,考生須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電子照片,按網站說明和要求完成網上報名并網上繳納報名考試費,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報名登記表》。


考生于7月12日—15日到各省級學位與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門指定的現場确認點,核驗并确認報名信息。


現場确認時,考生須持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和本科畢業證、學位證原件(交複印件)及《2015年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報名登記表》至現場确認點由工作人員核驗,通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鑒别儀驗證報名信息,并拷貝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内數碼照片文件,本人在報名系統打印生成的正式《2015年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報名登記表》表上簽字确認。報名信息一經簽字确認,一律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後果考生自負,材料不齊或條件不符的考生不予現場确認。


報考江蘇科技大學在職工程碩士的考生,江蘇省内現場确認點為我校研究生招生辦。江蘇省外考生一般可在所在省就近報名考試,網報時按要求選好現場确認點,現場确認點應與網報所選确認點一緻,有關事宜事先咨詢當地報名确認點。


考生應在規定的期限内完成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工作,逾期不予辦理。隻完成網上報名但未在規定時間内辦理現場确認手續的,本次報名無效,所繳報名考試費不予退還。


2.資格審查


11月中旬考生登錄學位網下載本人《2015年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資格審查表》,本人簽名并加蓋單位人事部門公章,将資格審查表于第二階段複試期間交報考學院進行資格審查(江蘇省外報名考試的考生同時附寄本科畢業證、學士學位證書複印件)。如考生持境外學曆、學位報考,資格審查時須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證報告。不符合報考條件或提供虛假信息的考生不予錄取,并記錄誠信檔案。必要時我校将委托權威認證部門對考生的學曆、學位證書進行認證核查。


五、 入學考試


入學考試采取兩段制考試方式。


第一階段,所有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專業碩士入學資格考試(GCT考試)。該階段主要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考生的“GCT”成績有效期為一年。


“GCT”試卷由四部分構成:語言表達能力測試、數學基礎能力測試、邏輯推理能力測試、外國語(語種為英語、俄語、德語和日語)運用能力測試。“GCT”試卷滿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 “GCT” 命題依據《GCT考試指南》。


GCT全國聯考時間為2015年10月25日。具體考試時間地點見準考證。


第二階段,參加我校自行組織的專業課考試及綜合面試,具體事宜另行通知。


六、 錄取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根據考生的GCT成績、第二階段考試情況以及資格審查情況,江蘇科技大學自行劃定分數線,擇優錄取。工程碩士中錄取隻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曆但未獲得學士學位的人數,不超過我校錄取總數的10%。


七、 學習方式和年限


在職碩士的學習一般采取“進校不離崗”的在職學習方式,并由學校指派指導教師負責培養和指導(或與考生所在單位的專家聯合指導)。學習年限自正式錄取至獲得碩士學位一般為3年,最長不超過5年。培養費合計一般為2-3萬。


八、 學位授予


經正式錄取的在職碩士學員,凡修滿規定學分、碩士學位論文答辯通過并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将授予碩士專業學位,并頒發國家認可的碩士學位證書。


九、 招生聯系方式


聯系人:張老師 電話:0511-84402362


通信地址:江蘇鎮江市夢溪路2号 江蘇科技大學研究生招生辦公室


郵編:212003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江蘇科技大學,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