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質大學(武漢)2017年非全日制(雙證)MPA研究生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7-04-10 浏覽量: 3644 [簡/繁]

MBAChina網訊】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位于武漢東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腹地,東湖之畔,南望山麓。學校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項目的大學;是國家批準設立研究生院的大學;是以地球科學為主要特色,擁有地質學、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兩個國家一級重點學科,理、工、文、管、經、法、教、哲、藝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目前在校學生總數2.5萬餘人,研究生6000餘人。


中國地質大學MPA于2007年獲批招生,依托中國地質大學的學科優勢,設置了行政管理、國土資源管理、公共經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經濟與管理等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已聘請40餘名國内外知名學者和具有豐富實際工作經驗的高級行政官員擔任教授或兼職教授,定期為學生授課或作專題講座,為學生介紹公共管理理論前沿及實務操作知識。2017年我校繼續招收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歡迎廣大考生報考。


一、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要求。


4. 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4年9月1日前畢業);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經5年或5年以上(2012年9月1日前畢業),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5年9月1日前畢業)。


二、報名流程


1. 資格預審


所有考生在網上報名時請在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公共管理學院主頁MPA中心下載“報考2017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碩士資格預審表”(見2017年MPA資格預審表附件.doc),填寫後于2016年10月31日前發郵件至1530723580@qq.com(郵件主題請注明:資格預審-考生姓名)。中國地質大學将對考生報名條件進行資格預審,并将結果及時告知考生。凡是符合中國地質大學MPA報考條件者可參加現場确認,不符合條件的考生我校報考點将不予現場确認,考生請自行轉報其他院校。


2.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為2016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考生可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填寫報名信息。


湖北省内報考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公共管理碩士的考生網報時選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報考點(4203報考點);其他地區考生根據工作或戶口所在地所在省招生考試機構規定就近選擇報考點。


3.現場确認


已網報考生須在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管理機構規定的時間内(2016年11月12日前)到所選擇的報考點對網報信息進行現場确認(包括繳費、照相、确認信息),未參加現場确認的報名無效。


4.準考證打印


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期間,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


三、資格審查


1. 現場确認信息時,考生必須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原件(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号進行資格審查合格後方可辦理現場确認手續,否則不予辦理。


2. 報名期間學信網(www.chsi.com.cn)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并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三天内反饋校驗結果。考生可随時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建議考生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學信網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以免耽誤現場确認、考試或錄取。


3. 考生報名時不用出具所在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材料。考生與所在單位因報考研究生産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若因上述問題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被錄取的後果,學校不承擔責任。


四、初試、複試及錄取


1.初試時間:2016年12月24-25日。


2.初試科目: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0分)


英語二(100分)。


3.複試:複試一般在3月底至4月初舉行,複試方案将在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公共管理學院主頁MPA中心網頁上公布。


複試采取面試與筆試相結合的辦法,主要内容為政治理論和英語,另外對考生的思想品德、專業能力、綜合素質等方面進行綜合考察,擇優錄取。


五、學制和教學形式


1. 學習時間:學制2.5-5年


2. 學習方式:非全日制(不脫産)攻讀,每年5月份和10月份集中授課,具體事宜請咨詢中國地質大學(武漢)MPA教育中心。


3.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MPA錄取類别為定向,學校不統一安排住宿。


六、研究方向


1.行政管理 2.土地資源(土地、礦産、環境)管理


3.公共經濟管理 4.人力資源管理 5.教育經濟與管理


七、學費


2.2萬元/人/年,按2年收取


八、學位授予


按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培養的要求,取得規定學分,由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頒發注明“非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畢業證書,完成學位論文并通過論文答辯,經校學位評定委員會通過後,授予公共管理碩士(MPA)專業學位。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中國地質大學MPA中心,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