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先生恩澤!”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暨自強之星頒獎儀式成功舉辦

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 2021-04-23 浏覽量: 4232 [簡/繁]

2021年4月16日,“建黨百年盛,青年當自強”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暨自強之星頒獎儀式成功舉辦。印邦炎教授家屬代表長子查京民老師、孫女印智揚,經管學部黨委副書記袁婷、李庚,校友事務與發展辦公室、學生工作辦公室相關老師出席本次頒獎儀式。活動由2017級工商管理專業朱倍主持。

印邦炎教授是全國關心下一代先進工作者、全國老幹部先進個人、天津市教育系統優秀黨員、中國專業學位教育主要奠基人、天津大學管理學科主要創始人。印先生晚年甘做“護花春泥”,已是高齡的他為了貧困生的生活問題奔走忙碌。

印邦炎教授逝世後,長子查京民先生代表家屬向天津大學北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資50萬元,支持學校教育事業發展。基金将以獎學金形式發放,勉勵優秀學子發展學業。“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是印先生奉獻一生的延續,它将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經管學子刻苦學習,勇于探索,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值建黨百年之際,為表彰第一批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獲獎學生,學部舉辦首屆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頒獎儀式。活動伊始,由學部勤工助學中心及2020級本科生代表帶來舞台劇《印邦炎在天大》,随後2018級工程管理專業的同學們帶來印先生生平事迹介紹,回顧了印先生敬業愛生,深情關切下一代的動人故事。

印邦炎教授青年時期,為了地下工作,曾三次放棄讀重點大學的機會。改革開放以來,印先生積極投入到新中國教育事業的建設中,并将目光投向貧困學生。他引進“新長城自強社”項目,資助貧困學生,關切貧困學生日常生活,争取讓同學們吃飽穿暖。不僅如此,印先生拿出自己的儲蓄設立“早餐工程”,幫助更多的寒門學子解決吃早飯的問題。印先生用心、用情講好每一節黨課,緻力于将家國情懷融入課堂。

“我僅僅做了一名普通共産黨員應該做的工作。我做的這一點工作,比起我們黨的偉大事業,隻不過是滄海一粟。”面對外界的贊揚,印邦炎曾這樣發自肺腑地說,“共産黨員為共産主義事業奮鬥,不是奮鬥到離退休,也不是奮鬥到今天。我今後仍要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為了我們的偉大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獲獎學生2017級本科生程坦、2018級本科生孟心如、2019級本科生張弛依次彙報展示,介紹了自己在印先生精神的指引下的學習生活實踐情況,表達了對印先生的敬意和感謝。“望前驅之英華卓荦,應後起之努力追蹤。” 同學們表示印先生的精神長青,吾輩應以其為明燈,未來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修煉本領,做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負印先生所望。

>

查京民老師在發言中表達了對學部舉辦儀式的感謝,并期望獲得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的同學們秉承堅定理想信念,懷有遠大理想抱負,學業有成,有所建樹。

印先生家屬代表查京民、印智揚及李庚為獲獎學生頒獎。

姚文鳳、穆罕默德·阿合買提江、葉爾托斯、徐振洋和姬佳彤同學進行了學部“自強之星”彙報展示。同學們講述了自己克服重重困難争取成長機會的自強故事,彙報了在學習、生活、實踐等方面的努力成果,為同學們樹立了身邊可信、可敬、可學的自強榜樣。“吾輩當自強,不負少年華”,這激勵了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增長知識本領,錘煉品德意志,矢志奮鬥拼搏,成為内心堅強的人,成為有執着追求的人。

>

管理與經濟學部長期秉承“以學部使命為引導,以學生發展為中心”的辦學理念。每年表彰若幹名品學兼優,自強不息的學生先進典範,并授予學部“自強之星”榮譽稱号。袁婷、李庚為學部“自強之星”頒獎。

李庚作總結緻辭,他表達了對印邦炎教授為教育事業的貢獻的敬意與感激,同時結合印邦炎教授的一生經曆,号召當代大學生應以印先生為楷模,以國家對新時代青年的标準為目标,樹立遠大理想,擔當時代責任,勇于砥砺奮鬥,錘煉高尚品格。他鼓勵同學們向榜樣學習,汲取榜樣正能量,為學部、學校、國家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悉,經管學部學生工作辦公室推動資助育人工作改革,在思想引領、榜樣示範、素質提升、成長幫扶等育人功效方面持續發力,不斷創新育人載體,挖掘育人平台,為培養新時代優秀青年矢志奮鬥。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