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關注!交大科技成果、創新人才有多強

西安交通大學深圳研究院 2021-04-15 浏覽量: 2437 [簡/繁]

百廿五年風雨曆程

描繪的是交大人

自強不息、奮勇前進的史詩畫卷

六十五年紮根西部

譜寫的是一曲交大人

不忘初心、愛國奮鬥的時代贊歌

在西安交通大學建校125周年暨遷校65周年之際,西安交大舉辦主題多樣、内容豐富的各類展覽,歡迎廣大師生前來觀展。

01

組建大團隊 建設大平台

承擔大項目 産出大成果

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和世界科技強國

砥砺奮進

西安交通大學科技成果展

主辦單位:西安交通大學科研院

地點:創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館二層

時間:2021年4月

科技成果展以“組建大團隊、建設大平台、承擔大項目、産出大成果,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和世界科技強國砥砺奮進”為主題,展示了西安交大建校以來科技創新奮鬥史、“十三五“西安交大科研成績以及具有重要影響和應用價值的科技創新成果。

展覽共分為兩大篇章、七個區域,以“四個面向”為主要框架,采用“圖文+實物”的方式,展出科技成果100餘項、陳列實物近30項,内容涵蓋了西安交大理工醫以及人文社科方面的最新成果,為觀衆呈現了一場具有交大特色的科技盛宴。

篇章一·世紀回眸

第一篇章展示了建校以來到“十三五”前夕的交大科研曆史,向觀衆呈現了在那些風雲激蕩的年代,交大人以大無畏、大智慧、大毅力為國建校、為國治學、為國鑽研的不朽華章。

篇章二·十三五科技貢獻

第二篇章以回顧“十三五”時期,西安交大在科研方面取得的各項優異成績為開篇,展示了西安交大在“四個面向”各自領域産出的大項目、成果。其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出成果14項;“面向經濟主戰場”展出成果24項;“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展出成果19項;“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展出成果20項,另有重大成果實物陳列近30項展覽,最後以“十四五”時期交大科研展望收尾,全面展示了交大人在未來科研道路上的雄心壯志。

02

滿天星鬥煥文章,立德樹人育英才

西安交通大學

建校125周年暨遷校65周年

校慶知名教授展

主辦單位:西安交通大學人力資源部、黨委宣傳部、檔案館、博物館

地點:創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館二層

時間:2021年4月

知名教授展以“滿天星鬥煥文章,立德樹人育英才”為主題,共分為三個闆塊。第一個闆塊介紹了具有開創性科學貢獻的院士39位,第二闆塊介紹了科學家、國家級教學講師、社科名家、名醫等141位;第三闆塊介紹了紮根西部的西遷教師83位。他們是西安交大遷校65年來在教書育人、科技創新、社會服務等衆多領域,為國家、為西部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光輝代表。

闆塊一

第一個闆塊介紹了具有開創性科學貢獻的院士39位。

闆塊二

第二闆塊介紹了科學家、國家級教學講師、社科名家、名醫等141位。

能源與環境領域

機械、空天與材料領域

電子與信息領域

數學、物理與化學領域

生命醫學領域

經濟管理與人文社科領域

闆塊三

第三闆塊介紹了紮根西部的西遷教師83位。

電氣工程學院

能源與動力工程學院

數學與統計學院

物理學院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電子與信息學部

機械工程學院

航天航空學院

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

管理學院

公共政策與管理學院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人居環境與建築工程學院

外國語學院

03

傳承西遷精神 開啟奮進新征程

慶祝交通大學

建校125周年暨遷校65周年

教職工書畫、攝影作品展

主辦單位:西安交通大學工會、黨委宣傳部、檔案館、博物館

地點:創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館二層

時間:2021年4月

書畫攝影展作品征集從去年6月開始,圍繞“傳承西遷精神開啟奮進新征程”主題面向全校教職員工征集作品,共收到書法繪畫作品66幅,攝影作品124幅,作品内容豐富,主題鮮明,立意高遠,為近年來西安交大職工書畫、攝影展覽的精品之展。

“傳承西遷精神 開啟奮進新征程”

教職工書畫、攝影作品展掠影

04

喜迎 125 周年校慶

“西部情”油畫作品展

主辦單位:西安交通大學人文學院

地點:創新港涵英樓四樓文化長廊

時間:2021年4月8日—5月8日

05

2020年中國歐盟“夢想中歐”青少年藝術繪畫展

(陝西站)暨世界糧食日

海報大賽優秀作品展

主辦單位:歐盟駐華代表團

承辦單位: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小學、西安交大附小金輝分校

協辦單位:西安設計聯合會、缤紛鳥美術教育、女友傳媒集團、國際青年綠色設計創新聯盟、希臘APSON、西安交通大學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館

地點:創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館一層

時間:2021年4月

(團隊參觀預約電話:88966809)

“夢想中歐”屬于歐盟對華外交政策中的人文交流項目活動,繪畫展自2011年起已成功在歐盟以及北京、天津、深圳、長春、煙台等地舉辦了九屆,該活動旨在以畫為媒,以畫會友,用繪畫展現他們對于世界的認識,讓他們盡情抒發對和平友好世界的向往。

此次由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及西安交大附小金輝分校承辦的陝西站畫展共分為環境保護、傳統文化、科技生活、國際交流四個闆塊,展覽将曆時數月,歐盟國家青少年參展作品165幅及中國其他省市地區青少年作品90幅,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小學“院校+”展出作品345件。二年級學生錢子謙作品《牛娃》入選2020中國歐盟“夢想中歐”青少年書畫展優秀作品台曆。

06

墨筆丹青書流年

京博文化藝術博物館藏品

高校美育公益展

主辦單位:山東京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山東省樂安慈孝公益基金會、西安交通大學教育基金會、西安交通大學化工學院、西安交通大學化學學院

承辦單位:博興京博文化藝術博物館、西安交通大學博物館、西安交通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中國書法系

地點:西安交大興慶校區博物館一樓臨展廳

時間:2021年4月8日—5月5日

(團隊參觀預約電話:82665634)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西安交通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