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郵政學院堅持“三個帶動”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實效

西安郵電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12-10 浏覽量: 3190 [簡/繁]

編者按: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學校黨史學習教育安排部署,學工系統精心策劃,周密組織,廣泛深入開展系列黨史學習教育,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列、幹在實處,引導師生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即日起,黨委宣傳部、學生工作部特推出“學工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巡禮”專欄,展示學工系統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現代郵政學院

堅持“三個帶動”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實效

根據《西安郵電大學學工系統“百載峥嵘砺壯志,初心閃耀新征程”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現代郵政學院學工系統結合學院實際情況,堅持“三個帶動”,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和載體,引導廣大學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堅持骨幹帶動,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引領力。學院全體學工幹部先學先悟先行,個人自學與集體學習相結合,通過學院學工例會學習交流,不斷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組建師生理論宣講團,舉辦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報告會,進班級、進公寓、進宿舍,“縱向到底、橫向到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宣講。将理論宣講與專業教育、國情民情社情教育有機結合,深入開展百名先進進公寓講黨史活動,邀請副校長鞏稼民走進黨員個工作站與師生共同學習,引領帶動青年學生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堅持活動帶動,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吸引力。學院學工系統精心組織開展學生喜聞樂見、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如“赓續百年榮光,我們都是新時代奮鬥者”主題演講比賽、“我來說郵政”微視頻大賽、“黨史知識快問快答”微視頻打卡活動、“薪火相傳話青年 開拓創新謀發展”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青春向黨,學習強國”百科知識競賽、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故事會主題活動等。依托校内外紅色資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實踐活動,如走進雁塔校區“歲月郵廊”主題活動、“百年百框”集郵巡展活動、“緬懷先烈 立志報國”清明節主題活動、“四郵金陵攜手,共探百年中國郵文化”社會實踐活動、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活動--紅色尋根主題活動等。堅持将黨史學習教育與專業教育有機結合,深挖紅色郵政文化,整理紅色郵政思政教育素材庫,在學院紅色郵政微信公衆号設立“方寸之間講黨史”專欄,以“郵”為線索講好黨史故事。

——堅持實踐帶動,提升黨史學習教育實效。學院學工系統積極開展“我為師生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調研學生實際需求,為學生辦實事辦好事。組織開展學生黨員一對一聯系新生宿舍,聯系幫扶新生同學,讓新生盡快融入大學學習生活。定期組織學業輔導答疑、學習經驗交流會、考研指導會等,幫助學生明晰學習目标,增強學習動力,提高學習成績。學院全體學生幹部深入學生宿舍開展消殺工作,為學生營造清潔衛生的生活環境。舉辦學生健康心理沙龍,助力學生學生健康成長。召開關愛少數民族學生座談會,關愛少數民族學生,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通過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西安郵電大學新媒體中心

來源|西郵新聞網

版首設計 |王源澤

編輯 | 張浩

責任編輯 | 袁玲

審核 | 田衛蒙

推薦閱讀

經濟與管理學院學黨史踐使命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自動化學院多措并舉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網絡空間安全學院堅持“三個強化” 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計算機學院用好“三個抓手” 強化“三個維度”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實效

電子工程學院“三個堅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