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MBA國際三大認證院校彙總,8所院校全擁有!

MBAChina 2021-06-08 浏覽量: 7835 [簡/繁]

對于MBA商學院而言,AACSB、EQUIS、AMBA這些針對商學院的國際認證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而CAMEA作為國内的首個本土MBA教育質量認證,對于國内商學院來說更是一種形象和标杆。商學院的認證,一方面代表了外部對這所院校的認可程度,另一方面反映了這所院校的綜合實力。

國際三大認證是AACSB、EQUIS、AMBA。

AACSB:美國AACSB創立于1916年,1919年開始推行高等管理教育認證。AACSB教育認證采取該協會專門執行,高等管理教育機構自願參與的認證方式,目的在于為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進行學術鑒定。

EQUIS:作為世界範圍内管理教育的服務體系,EQUIS由歐洲質量發展基金會創立,是世界上質量評估、質量提高和管理與工商領域高等教育評估領域的領頭羊。該體系的使命是全面提升全球管理類教育水平。

AMBA:AMBA于1967年在英國成立,AMBA認證僅針對被認證高等管理教育機構所提供的MBA學位。AMBA認證注重體現商務和管理實踐的發展。AMBA的标準則包括高等管理教育機構整個MBA項目的質量、機構能否獨立自主地頒授學位、個人及MBA畢業生雇主是否認同國際MBA認證體系。

三項認證中,AACSB平均認證時間需要5-7年,EQUIS認證需要1-2年,AMBA認證則相對容易多了。AACSB教育認證制度之嚴、标準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認,其代表着商學教育達緻世界級水平的重要标志。

國内的首個本土MBA教育質量認證是CAMEA。

CAMEA:由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和全國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聯合組織開展,于2012年正式啟動。标準包括使命與戰略、項目培養質量、創新與特色、資源與配置和組織與行政能力共五個方面。

作為國内的首個本土MBA教育質量認證,中國高質量MBA教育認證在借鑒國際幾大權威認證的主要思想、标準和理念的同時,更為适合中國國情及經濟發展要求,強調管理教育創新性,強調學院的使命和向導,注重通過認證過程幫助承擔MBA教育的學院提高核心競争力。

截止到2021年4月底,共有8所商學院集齊國際三大認證。據悉,在全球範圍内僅有不超過1%的商學院 同時取得了這三大國際認證,這項成績對于學院、教授,對于學生和校友應該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情。

這裡為大家整理了中國各商學院所獲認證情況,一起來看看吧。

從表格中可以看到,共有5所大學獲得了4大認證,分别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商學院,北京理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院,同濟經管學院,上交大安泰經管學院,浙江大學管理學院。而同時獲得國際三大認證的院校,北京,上海,廣東有2所,浙江和香港各有1所院校。

能同時達到3大認證的院校寥若晨星,得到國際認可的院校,不管是教學質量,設備能力,人才培養方面,肯定是卓越不凡的,所以,還在擇校迷茫的同學們,可以把商學院認證情況作為擇校的一個參考依據。但也不必完全以認證情況來衡量一個院校的好壞,還是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合理選擇。畢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