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備考故事 | 怎樣不花錢複習一個月管理綜合140分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 2021-10-23 浏覽量: 3238 [簡/繁]

許铎

2021級B班

關于我

大概9月份才準備考MBA,複習一直在拖延,直到11月喜提公司N+1,正好給了時間專心複習。大學考的壓線二本, 數學比較弱,高考數學不及格,大學高數挂科。寫作的話,工作這麼多年,基本上就寫過自己名字,好多字要想半天也不知道咋寫,甚至還要借助手機輸入法。由于做程序員職業,再加上熟讀名偵探柯南,邏輯比較強一點。

家裡蹲以後每天平均投入大概6小時複習,一個月多點。考前太激動了,隻睡着了一兩個小時,綜合寫作用了快70分鐘,真的很久沒寫字,考前大小作文也隻手寫了各5篇左右,數學邏輯蒙了12道題左右,蒙對了近一半,運氣還不錯吧,最後總分147。英語基礎好,基本裸考了81,總分238。

本來計劃是考200多就夠了,結果高于預期,還是比較意外的,後來總結了下一原因,一是綜合并沒有各個機構老師說得那麼難,做好答題時間規劃,并不需要老師說的達到60分鐘數學,50分鐘邏輯的水平才能拿到高分。其次就是可能因為沒有報班,主要時間都花在了不斷重複刷真題上。

做題順序和考試時間管理

考前模拟做了幾套真題和模拟題,發現個很嚴重的問題,3個小時完全答不完,寫作要60-70分鐘,數學基本要70分鐘+, 邏輯60分鐘+。

而各個老師基本要求數學60分鐘以内,邏輯50分鐘以内,答題速度完全跟不上,短期内也難以提升。所以我根據各個部分的難易度和自己的強弱點,重新規劃了下答題順序,最後實戰發現這種答題方法大概讓我提了20多分,原來管理綜合也在考時間管理。

一定要答完的部分

小作文:

最簡單,基本是個邏輯主觀題,大概30分鐘可以寫完。

數學1-15題:

一道題3分,難度真的很低,對于我數學比較弱的,也隻錯了2-3題。數學稍微強一點都拼一下滿分。這裡不會的題基本沒有蒙題技巧,蒙就是20%正确率。極少出現挖坑選項的。這裡一定要細心,如果會做的話,算出來答案沒有在選項裡,強烈建議重算一邊,很值得投入時間,預計耗時30-45分鐘。

大作文:

按理說應該第二個做,但是寫完小作文,手會很累。大概花費30-40分鐘寫完。兩個作文不跑題,字數夠應該可以拿45以上。兩篇作文要優先寫完,以免邏輯數學做太慢或者不會的太多影響狀态。如果最後隻剩了30分鐘寫,很可能是寫不完的,一下可能就丢了20分。

邏輯(非推理+短推理):

約25題,一般出現在邏輯前面部分,大概投入35-45分鐘左右。形式邏輯和論證邏輯都很簡單,平均一道題一分多鐘就差不多了,不會的也沒必要糾結一道題兩分。

有時間就答,沒時間就蒙,蒙對賺了,蒙錯不虧:時間6-55分鐘,這部分對我來說蒙猜和認真做得分差别不大,但耗時區别巨大。

邏輯

約5題。推理并沒有難題,隻有耗時間的題,我相信每推理道題給1個小時,基本有點基礎的都做的出來,但是以考場上狀态,來個8x8對号入座的題,正常做基本5分鐘甚至更長,一道題才2分,還不一定做對,完全沒有必要投那麼多時間。這類題投1分鐘看看有沒有快速解決或者蒙的辦法,沒有的話就先塗一個,最後有時間再來回顧,回顧優先級也較低。

數學(條件充分性判斷)

難度跟數學1-15完全不在一個級别。這裡是時間上最靈活的,如果最後沒時間了,可以30秒時間全塗C,自從15年管綜改成一年考一次以後,隻有出現過1次1C和一次2C,其他大部分都是3C或4C,不像其他的選擇題,全塗C可能一個都不對,但這裡全蒙C,是可以穩定拿分的,運氣不是很差一般可以拿9分甚至12分。對于我數學渣渣,花30分鐘認真計算,也大概隻能拿15-21分。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我會用大概10多分鐘,把幾道送分題盡量做對,難題用一些蒙猜技巧,可以拼一拼15分以上。這裡我是基本不會花時間計算的,因為算和蒙差不了太多。

複習以刷整套真題為主

最開始我刷一套數學或者邏輯,做題大概要2小時,看解析又2小時,再補補知識點差不多就一天了,簡直痛苦。最後刷多了,基本刷過的題60分鐘都能搞定一套,基本都能50分以上。

大概90%的時間花在刷整套真題上,其餘的時間花在看錯題解析上。去年那套真題可以不刷,留在考前模拟。模拟題質量不高,考前随便找一兩套測一測時間規劃。至于押題卷,一個老師一年要出個兩三套押題賣錢,質量就更難保證了。

邏輯隻刷2015後的真題,15年MBA改成了一年考一次,出題風格變了不少,刷之前的題意義不是很大。數學變動比較小,如果有富裕的時間倒是可以刷更久之前的。

刷題推薦下載APP來刷,可以自動評分,自動記錄錯題,節約大量時間。我開始都是刷紙質的題,手動對答案,對解析,錯題拍照,相當浪費時間。如果有報班的錢,不如不報班買一個平闆+電子筆來刷題,草稿紙都省了,閑時還可以愛奇藝來放松一下。

總結

管理綜合對于要考MBA,隻要140左右甚至100左右就夠了的,難度真的不高,多刷真題,規劃好答題時間分配,過線還是很輕松的!

- End -

歡迎報考廣東外語外貿大學MBA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