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院校,複試占比超低!

MBAChina 2024-02-23 浏覽量: 3188 [簡/繁]

考研成績包括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初試成績高也并不代表真的穩了,複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有些學校總成績中複試占比低,可以說隻要你初試成績高,複試隻要不出太大問題就可以穩了。

幫大家整理了一些複試成績占比較低院校,供大家參考,一起來看

01

初複試占比7:3的院校

初複試占比7:3的院校對于大部分學生來說還是比較友好的。複試隻要不出大錯,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01首都經濟貿易大學

按照考生總成績(初試和複試加權成績)由高至低排序作為拟錄取依據。考生總成績=初試成績平均分(折合為百分制)*初試成績權重+複試成績*複試成績權重。初試權重70%,複試權重30%。例如:

(1)500分滿分,初試成績360分,複試成績80分

  總成績=360/5*0.7+80*0.3=74.4

(2)300分滿分,初試成績210分,複試成績80分

  總成績=210/3*0.7+80*0.3=73

02北京印刷學院

綜合成績以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分别加權,綜合評定後排序,從高分到低分确定拟錄取名單。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的權重分别是70%和30%。

03西南财經大學

初試滿分為500分的專業:(初試總分÷5)×70%+複試成績×30%。

04哈爾濱理工大學

總成績=初試總分÷5×70%+複試總分×30%。

02

初複試占比6:4的院校

01海南大學

綜合總成績=初試總成績×60%+複試總成績×40%。

02杭州師範大學

總成績=初試成績÷5×初試權重(60%)+複試成績×複試權重(40%)。

03

初複試成績相加的院校

還有一些院校的總成績不采用比例的計算方式,而是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直接相加,這種情況複試總分越小,初試成績占比越大。

01深圳大學

根據學校下達的招生指标,按考生複試批次、總成績(總成績= 初試成績+ 複試成績)。

02北京交通大學

初試總成績滿分500分,複試總成績滿分350分,總成績滿分850分。

04

成績占比可以說明什麼?

初試和複試成績的占比情況,雖然不能直接說明我們上岸的概率情況,但也能提供一些信息給大家參考:

1、如果你的初試成績不是很理想,那麼複試成績占比較高的院校,就相當于給了你們一次翻身的機會,好好準備複試,争取一戰上岸!

2、如果你的初試成績比較理想,那麼初試成績占比較高的院校,對你就是有利的,在後面的複試中也會相對輕松。

(内容綜合整理自網絡)

以上隻是一部分院校的情況,不管占比高還是占比低,都要好好準備,不能掉以輕心,25考研的同學也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大家都可以去到自己心儀的院校!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23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調劑上海MBA調劑廣州MBA調劑B線MBA調劑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北京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廣東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線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請調劑: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MBA調劑信息請登錄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https://tiaoji.mbachina.com/

編輯:李婷

(本文轉載自朱偉老師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