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回顧 | 同濟MBA】走進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館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4-01-28 浏覽量: 4182 [簡/繁]

為深化校企合作,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思維,1月19日下午,由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專業學位中心主任兼MBA/EMBA中心主任程國萍老師、校友與公司關系辦公室副主任張悅老師帶隊,與同濟MBA23級綜合一班同學共同前往特斯拉上海GIGA博物館參訪,深入了解其發展曆程、品牌使命與理念以及未來的發展規劃。

本次參訪特别邀請2020級MBA校友王薪迪、特斯拉校企合作大客戶經理陳苗共同參與,校友、學院、企業三方聯動,互相賦能。

程國萍主任緻辭

在緻辭中,程國萍主任感謝校友王薪迪和陳苗經理的接待,強調學院正在不斷深化産教融合,暢通校企合作渠道,旨在為在座的同學和校友們提供高質量的交流互動平台,也希望同學們能多多參與到實踐交流活動中來。

王薪迪校友講解

作為此次活動的特斯拉講師,王薪迪校友帶領母校師生參觀并全程陪同講解。她深入介紹了特斯拉發展曆程、企業文化、未來的發展規劃以及直營模式等,并指出特斯拉“不僅是一家汽車公司”,同時還承載着“加速全球向可持續能源的轉型”的偉大願景。

師生一行參觀迷你“超級工廠”

首先,師生一行參觀一座複刻版的迷你“超級工廠”,從壓鑄車間、沖壓車間到焊裝車間、塗裝車間,再到電池/電機車間、總裝車間,觀衆走過整個展廳,就如同參觀了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了解了一輛特斯拉車輛的生産流程。

師生交流座談

師生一行還就特斯拉的品牌發展、産品運營管理以及産品定價策略等話題展開了熱烈讨論,部分參訪者報名了試駕體驗,增進了交流互動,收獲頗豐。

通過實地參訪與交流,同學們不僅更深入地了解了特斯拉的創新科技和發展理念,還全面領略了特斯拉在人工智能和可持續能源發展方面的新篇章。未來,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中心将開展更多企業參訪活動,為學生提供實踐經驗,加深對理論知識的理解,幫助學生更好地了解企業運作和行業趨勢,拓展職業發展視野。

合影留念

學員感悟

周偉棟

本次參訪讓我對特斯拉品牌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科技感十足的商業品牌标簽,格局遠見和使命感,以及它在市場洪流和消費者需求不确定的今天依然能夠不斷突破自我的品牌精神。通過參訪交流,我更加認同企業的使命和願景可以激發企業員工的主觀能動性,進而帶動整個企業的不斷進步。

邵佳妮

特斯拉是一家頗具科技創新力的車企。強大的創新力與執行力和其高效的運營管理息息相關。相信它在不久的将來會給全球帶來更多創新産品,引領新能源領域的變革。

陳佳烨

雖然我不處于汽車行業,但是特斯拉在營銷和品牌打造的經驗讓我受益匪淺,尤其是特斯拉能夠持續占據新聞的頭條熱點。究其原因,産品發布會為标志産品傳播和創始人、企業家IP傳播起了重要作用。在産品富足的時代,企業如何搶占消費者心智,是我們這些企業家需要深思的問題。

侯 鵬

特斯拉參訪讓我了解了更多的故事,之前隻知道特斯拉是全球新能源車企的領先者,現在發現它還在儲能領域做了大量布局。此外第一性原理的應用實踐,給我帶來很大觸動,今後遇到問題,我會力求發現問題本質,再對症下藥。感謝學校和老師給予的這次參訪機會。

陳俊彥

特斯拉的發展十分亮眼。不過随着國産新能源車企的強勢崛起,國産品牌提供的産品的價格和車型更加豐富,不難想象,2024年新能源汽車行業的競争将更加激烈,期待各家車企的精彩表現。

學員均來自同濟MBA23級綜合一班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同濟大學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