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這些複試超級公平、不壓分的神仙院校!

MBAChina 2024-02-19 浏覽量: 2624 [簡/繁]

很多同學們對于複試都會有很多的顧慮,因為相對于初試來說,複試的主觀性更強。複試成績也基本取決于面試老師,總是會給人一種,假如我是跨專業、雙非等院校上來的同學,莫名其妙就被刷下去的錯覺。

這幾所院校,複試完全公平公正,拿成績說話,不看本科背景,不歧視雙非院校!同學們給我碼住!

Part . 1中國人民大學1絕對公平,年年都有刷自己學院本科學生,初試沒貓膩,錄取全看分。

2複試分為筆試和面試,筆試及格就可以通過,最後筆面試加權算成績,按分數高低錄取。

Part . 2中國海洋大學

1該校不歧視本科出身,每年都有不少二本、三本的同學上岸。

2專業課不壓分,即使一志願沒錄取也不耽誤同學們調劑。3複試全程錄像,對複試成績有異議可以聯系學院進行複查。4錄取隻看初試成績,本科成績如何不重要。

Part . 3中央民族大學

1、目前基本985都很難考了。央民是保護一志願的,而且是非常保護一志願,如果你是一志願考生,會比本校生調劑更有優勢,因為本校生報考外校想調劑回來都會比一志願報考央民進行校内調劑更難,所以是妥妥的保護一志願。2、A+的學科實力,也有優越的地理位置,不歧視雙非。

Part . 4四川大學

1該校保護一志願,優先校内調劑,不會讓調劑生和一志願考生一起複試,保障了一志願考生的權益。

2不歧視雙非,完全看成績錄取,每年都有很多二本出身的考生上岸!

Part . 5河北工業大學

1保護一志願考生的,不會為了要好學校調劑考生而放棄一志願。本身它不歧視雙非,保護一志願。2該校保護一志願,不歧視雙非,面試時不會問考生本科院校的相關情況。3差額複試比例為120%,不會放太多人進複試,初試占比高,更能保證公平性。

Part . 6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1該校不問本科出身、本科成績,不看四六級情況。2複試占比小,初試成績更重要。3該校複試一視同仁,面試題目抽簽。4如果考生成績都很高表現都很好,會考慮擴招個位數。

Part . 7上海外國語大學

1該校不問本科出身,二三本的同學也可以上岸。2保護一志願,不接受校外調劑。

Part . 9中央财經大學

1該校複試一視同仁,面試題目抽簽,同學們的考題都不一樣,不可能存在導師給喜歡的考生透題的情況。2保護一志願,不支持校外調劑。

Part . 10中國地質大學

1不歧視本科出身,一視同仁,即使是本校生也沒有額外優待。2保護一志願,不接受校外調劑。

Part . 11南開大學

面試隻有一天,上午審核材料加筆試,下午面試,第二天下午就出複試成績,速度快,不像其他的高校,要等至少一周。

Part . 12遼甯大學

1極其保護一志願,不接受校外調劑(前提是一志願上線人數達标);2非常重視初試成績,初試高分基本上不會被刷;3複試絕對公平,全程錄像,所以完全憑實力來衡量;出分快,4基本隔天出成績;複試一天之内完成

Part . 13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

1複試氛圍輕松,題目較初試簡單。2複試沒有歧視,不進行自我介紹,不透露考生信息院校。

Part . 14東華大學

一志願生源不充足專業可接收少量校内調劑,且第一志願與調劑分開排名依次錄取。

複試,雖然是面試老師打分,具有很大的主觀性,但也絕對是以實力取勝的,面試老師會根據你的實力來評判。認真準備,好好發揮,以絕對的實力征服面試老師,實力就是最大的公平。好好加油,等你一戰上岸哦~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23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調劑上海MBA調劑廣州MBA調劑B線MBA調劑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北京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廣東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線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請調劑: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MBA調劑信息請登錄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https://tiaoji.mbachina.com/

編輯:李婷

(本文轉載自衆創考研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