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出成績時間彙總!“擦線黨”關注調劑!

MBAChina 2024-02-19 浏覽量: 3912 [簡/繁]

春節也快過完了,大家是不是也該從節日氛圍切換成學習模式啦!春節過後就會陸續公布考研初試成績,大家準備好查詢成績了嗎?

01确定初試成績的省份及院校

以下這些是目前确定了考研初試成績公布時間的地區院校,估計大多數都在2月26日左右。

蘭州: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查詢時間預計為2月26日。

河南:教育考試院發布的确認公告上顯示,河南2024考研成績公布時間為2月26日後。

湖北: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查詢時間預計為2月中下旬。

北京: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查詢時間預計為2月下旬。

浙江省: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預計在2月中下旬左右公布。

新疆: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查詢時間預計為2月下旬。

貴州: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查詢時間預計為2月26日後。

江蘇:2024年考研初試成績查詢時間預計為2月底前公布。

部分院校公布時間: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我校2024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成績查詢拟于2月26日開通,考生若對初試成績确有異議,可申請複查,複查申請時間為2月27-29号,29号提交申請截止時間為17:00,之後不再受理。

沈陽航空航天大學

我校将于2月26日11時正式公布,考生可登錄沈陽航空航天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統查詢初試成績。申請複核時間:2024年2月26日12:00-3月1日9:00。

沈陽化工大學

成績查詢系統開放時間為:2024年2月26日中午12:00至4月30日17:00,成績複核申請受理時間為2月26日12:00至2月29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

中國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初試成績查詢開始時間:2024年2月26日上午9:00,如考生對成績有疑問,可于2月26日9時至2月28日17時,通過電子郵件方式提出複查申請。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初試成績查詢時間為:2024年2月26日上午10:00起,如考生有意願申請成績複核,可在2024年2月26日17:00-28日12:00登錄學校碩士生招生系統提交複查申請,逾期不再受理。

中南民族大學

我校2024年碩士招生考試初試成績計劃于2月26日上午9:00發布,考生若對成績有異議,可于2月26日至2月28日申請複核,2月28日之後不再受理。

武漢體育學院

武漢體育學院将于2024年2月26日上午9點發布研考成績,考生對初試成績如有異議,可申請複核。複核申請時間:2024年2月26日-28日,28日後不再受理。

湖北工業大學

根據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考試院有關安排,定于2月26日上午9:00發布2024年研考成績,9:00以後考生可以開始查詢。考生如對個人成績有異議,可向報考單位提出申請進行成績複核。受理複核時間:2024年2月26日—2月28日,28日以後不再受理。

湖北民族大學

查詢開始時間:2024年2月26日9:00,考生提出成績複查申請時間為2月26日9:00-2月28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複查結果将在3月4日-6日期間反饋給考生。

江漢大學

成績查詢開始時間:2月26日9:00。複核申請時間:2024年2月26-28日,逾期不再受理。

具體以各省市教育考試院官方公告為準

另外,要說一下快出分時大家都比較“忌諱”的事情——調劑。

别管“忌諱不忌諱”,調劑系統開通後,基本沒有時間猶豫,僧多肉少,時間也非常緊張!

預估分數擦線的同學在準備複試的同時,也要抓緊時間了解調劑,同學們一定要堅持下去,笑到最後才是笑的最好!

02調劑規則

根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參與調劑的參與調劑的基本條件為:

(一)符合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

(二)初試成績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三)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應在同一學科門類範圍内。

(四)初試科目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試全國統一命題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全國統一命題科目相同。

(六)第一志願報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會計、圖書情報、審計專業學位碩士的考生,在滿足調入專業報考條件、且初試成績同時符合調出專業和調入專業在調入地區的全國初試成績基本要求的基礎上,可申請相互調劑,但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考生也不得調入以上專業。

“總分上了國家線,并且單科也上單科分數線的考生”才能參加調劑,那麼這4條分數線同學們一定要區分開來:

1.國家劃定總分數線

總分數就是根據總成績劃定的分數線,這是對考生綜合成績的一個選拔,如果總成績沒有通過國家總分數線,那麼就宣告着此次考研之旅已經畫上了句号。

國家分數線是有A區和B區兩個分數線的,一般來說,A區的分數線會比B區高上2-10分左右。

A區主要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甯、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等21省(市)。

B區主要包括:内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西藏、甘肅、青海、甯夏、新疆等10省(區)。

2.國家劃定單科分數線

除了總分數線之外,國家還會對每個單獨的科目劃分出對應的分數線。比如說政治和外語科目,這兩個科目的滿分都是100分,那麼這兩個科目的分數線肯定是在100以内。

在這裡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各個單科分數線加在一起不一定等于總分數線,而且還要求考生的單科成績和總成績都達到各自的分數線才可以,否則也意味着考研失敗。

3.34所院校自劃分數線

如果考生是報考的這34所院校,那麼在對比分數線的時候,隻需要參考院校分數線即可。

有的院校劃定的分數線可能會低于國家分數線,這時候隻要通過了院校校,那麼即使是沒有達到國家線,也是可以參加院校複試的。

4.院校劃定分數線

除了34所比較特殊的院校之外,其他院校劃定的分數線是需要以國家分數線為基準的,是不能低于國家分數線的。

也就是說,即使是通過了國家線,也不一定就能達到第一志願所報學校的院校分數線。不過,既然已經達到了國家分數線,那麼就有參與調劑的資格了。

同學們先清楚自己是屬于哪類考生,這樣才能找準對應的分數線。

調劑常見問題

1.可以跨區域進行調劑嗎?

考生總分和單科分數,如果能過A區的分數線,可以在A區和B區的院校調劑,如果隻過了B區分數線,就隻能在B區的院校内調劑。

2.報考非全日制是否可以調劑到全日制?

部分院校MBA/MPA/MTA/MEM可以調劑到全日制MBA、MPA、MEM。

3.第一志願招生單位複試還沒開始(或未出結果),可以申請調劑嗎?調劑會不會影響第一志願的錄取?

可以申請調劑。

但是招生單位(含第一志願招生單位)可以看到考生填報的調劑志願信息。注意:考生一旦接受待錄取通知,表示調劑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願招生單位待錄取。

4.是否可接受兩個“複試通知”?

考生可以同時接受兩個(或多個)招生單位的“複試通知”,接受了一個志願的“複試通知”,不會影響其他志願,但是招生單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複試通知”的曆史記錄。

5.是否可以接受兩個(或三個)招生單位的“待錄取”?

不可以。考生隻能接受一個招生單位的待錄取。

考生一旦接受待錄取通知,表示調劑完成,将不能再填報調劑志願、接受複試或待錄取通知。

如果想取消已确認的待錄取通知,必須征得已被待錄取單位允許,在招生單位取消待錄取通知,并且考生登錄調劑系統進行确認後,方可繼續填報調劑志願、接受複試或待錄取通知。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23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調劑上海MBA調劑廣州MBA調劑B線MBA調劑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北京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廣東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線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調劑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請調劑: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調劑信息請登錄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會計專碩MPAcc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