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唯一!“雙一流”教授,獲獎

MBAChina 2024-02-20 浏覽量: 3002 [簡/繁]

近日,2022-2023年“發明創業獎項目獎”和“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頒獎典禮及優秀項目主題展覽在北京隆重召開,鄭州大學王梅雲教授憑借個體化磁共振精準引導神經調控治療關鍵核心技術上的突破,榮獲2023年中國唯一一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最佳女性發明獎。同時,她帶領項目團隊獲得中國發明協會“發明創業獎項目獎”金獎。

帕金森病、抑郁症、自閉症等神經精神疾病已成為社會負擔最重的疾病,嚴重影響患者及家庭的生活質量。王梅雲教授帶領團隊長期緻力于神經精神疾病的精準診斷及個體化磁共振精準引導神經調控治療關鍵技術,國際首創了個體化靶點精準定位新方法,與傳統方法相比提高了定位準确性、節省了定位時間,顯著提升了神經精神疾病的無創神經調控治療效果;在中國大陸地區首個開展了磁共振引導下聚焦超聲(磁波刀)無創治療帕金森病震顫,取得了良好的治療效果,人民網、新華網等三十多家媒體進行了報道。

研究成果獲批個體化腦影像靶點定位的授權國家發明專利,并成功進行了轉化及産業化;牽頭發布了首個神經磁波刀治療團體标準及磁共振引導下經顱磁刺激治療操作規範團體标準。本項目的成果推動了磁共振引導下的無創治療技術跨越式發展,提升了神經精神疾病無創治療水平,社會效益顯著。

王梅雲簡曆

項目第一發明人王梅雲教授為主任醫師、二級教授、博士生導師,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引進回國人才,長期深耕于醫學影像教學、臨床和科研一線,圍繞神經精神疾病無創精準治療技術的創新及應用開展研究,目前擔任河南省人民醫院/鄭州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醫學影像研究所所長;在國際頂級期刊JAMA、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和放射學領域排名第一期刊Radiology等發表論文300餘篇,其中JAMA論文單篇被引高達5602次,牽頭發布團體标準7項、國際專家共識2項,研究成果為神經精神疾病患者提供了新的無創診療方式,引領着神經調控治療的發展,為推動健康中國事業做出一份貢獻。

來源:鄭州大學。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軟科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