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上報名将于3月1日至3月5日進行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2024-02-21 浏覽量: 3259 [簡/繁]

安徽省202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報名工作将于3月1日9:00至3月5日17:00進行。課程選報核對無誤後可立即進行網上繳費(期間每日23:00至次日1:00是銀行對賬時間,請勿在此期間繳費),網上繳費截止時間:3月5日19:00。

一、考試時間及課程

2024年4月考試時間為4月13-14日。考試課程安排、開考專業、教材版本及自考政策等信息可登錄我院門戶網站(網址:www.ahzsks.cn),在自學考試相關欄目中查詢。

二、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為http://zk.ahzsks.cn/。系統限定每位考生在報名期間隻能報考一次(最多能報四門課程),考生如報考多個專業内課程也必須一次性完成。報名采用網上繳費,繳費成功後,考生無法再進行補報、改報。報名網站不提供教材征訂服務,考生可根據我院公布的教材版本自行購買。

三、新生照片上傳

首次參加自考的新生(或更換地市參考)需要通過報名系統上傳照片,具體方法是:新生在報名網站首頁注冊後,獲取準考證号,用準考證号登錄報名系統,點擊左側菜單欄的“照片上傳”,按要求上傳規定格式的照片。各市教育考試機構(自考辦)後台進行審核,照片審核通過後方可選擇報考課程和繳費。數碼照片規格見附件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電子圖像采集規範及信息标準。

由于上傳照片需要審核,建議新生在報名截止日前一天完成照片上傳,上傳後次日再次登錄查詢“照片審核結果”,審核不通過可再次上傳直至審核通過。多次審核不通過的可聯系報考所在市教育考試機構(聯系方式見https://www.ahzsks.cn/gdjyzxks/contactus.htm)。未成功上傳電子照片或照片審核不通過的考生,将無法完成報名。

四、特定考生報名

無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港澳台或境外人員等,首次報考時,須攜帶證件到報考所在地的市級教育考試機構注冊,用注冊後獲得的準考證号在網上報名。有二代居民身份證件的,請直接在網上注冊報名。

公安管理學專業本科為公安行業内委托開考的專業,考生應為我省在職人民警察和公安院校公安專業學生。新生報考該專業時,須由單位開具介紹信并攜帶本人警官證、居民身份證到安徽公安職業學院進行資格審核,審核通過後由審核人将準考證号和專業進行綁定,已綁定專業的考生即可登錄系統進行報考。報考該專業更多信息請咨詢安徽公安職業學院繼續教育中心,電話:0551-65382188;地址:合肥市高新區望江西路559号。

監獄服刑人員第一次報考前,須由監獄管理人員到所在地的市級教育考試機構集體注冊,取得準考證号後再通過報名網站報名;已有準考證号的監獄服刑人員可以直接報名。

服刑期滿獲釋人員若繼續參加考試,請在報考前到所在地的市級教育考試機構更改考試地信息,然後進行網上報名。

五、其他

如有重複性扣款或已繳費但報名未成功的情況,我院會在報名結束一個月左右集中處理退款。報名成功後的考生,于考前3天開始,自行登錄報名網站打印準考證。

附件: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電子圖像采集規範及信息标準

2.自考網上報名流程圖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2024年2月21日

附件1: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電子圖像采集規範及信息标準

一、基本要求

1.自學考試電子圖像應使用考生本人近期(一般為一年以内)正面免冠彩色頭像的電子圖像文件。

2.圖像應真實表達考生本人相貌。禁止對圖像整體或局部進行鏡像、旋轉等變換操作。不得對人像特征(如傷疤、痣、發型等)進行技術處理。

3.圖像應對焦準确、層次清晰、色彩真實、無明顯畸變。

4.除頭像外,不得添加邊框、文字、圖案等其他内容。

二、拍照要求

1.背景:應均勻無漸變,不得有陰影、其他人或物體。可選用淺藍色(參考值RGB)、白色(參考值RGB)或淺灰色(參考值RGB)。

2.人物姿态與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雙眼自然睜開并平視,耳朵對稱,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閉合。

3.眼鏡:常戴眼鏡者應佩戴眼鏡,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鏡,鏡框不得遮擋眼睛,眼鏡不能有反光。

4.佩飾及遮擋物:不得使用頭部覆蓋物(宗教、醫療和文化需要時,不得遮擋臉部或造成陰影)。不得佩戴耳環、項鍊等飾品。頭發不得遮擋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妝。

5.衣着:應與背景色區分明顯。避免複雜圖案、條紋。

三、照明光線

1.照明光線均勻,臉部曝光均勻,無明顯可見或不對稱的高光、光斑,無紅眼。

2.建議配置光源兩隻(色溫5500K-5600K),擺設高度與被拍攝人肩部同高,角度為左右各45度,朝向對準被拍攝人頭部,距離被拍攝人1.5米-2米。

四、電子圖像文件

1.電子圖像文件規格為寬480像素*高640像素,分辨率300dpi,24位真彩色。應符合JPEG标準,壓縮品質系數不低于60,壓縮後文件大小一般在20KB至40KB。文件擴展名應為JPG。

2.人像在圖像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左右對稱。頭頂發際距上邊沿50像素至110像素;眼睛所在位置距上邊沿200像素至300像素;臉部寬度(兩臉頰之間)180像素至300像素。

附件2:

自考網上報名流程圖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