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er,多所985、211院校調劑信息已更新!

專業學位網 2022-01-13 浏覽量: 3694 [簡/繁]

按理說,初試結束的22考研,之後應該是這樣的流程:成績公布,每位同學根據自己的分數,決定複試還是調劑,該複試的同學去參加複試,該調劑的同學根據院校公布的調劑信息進行申請,調劑上岸。

但是,剛剛考完初試的你,可能還在“乖乖”的等待成績,準備了複試,也可能同時在準備工作,今年,部分院校卻省過這些步驟,把調劑信息早早公布了!

1.一志願報考人數較少

一些學校專業第一志願報考人數不足,所以在初試結束之後,就會發布調劑招生信息。

2.專業臨時擴招

有些學校專業臨時擴招,招生單位的名額分配可能會出現臨時調整的情況,或者因為推免生沒有招滿而多餘出來的名額。

3.需要優質生源

有時候院校公布一些調劑名額,可能并非真缺人,或許是想吸引更多優秀的生源。

導師們都想要科研能力強、專業能力強,而且對自己科研方向很感興趣的學生,所以他們會在專業論壇上面發布招收調劑生的信息,借助先發優勢來“搶”人。

一、東北林業大學

專業:管理學->工程管理[專]

招生人數:3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二、武漢紡織大學

專業:工學-&材料科學與工程-&材料學

工學-&紡織科學與工程-&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

理學-&化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招生人數:2人

三、石河子大學

專業:理學->物理學->凝聚态物理

招生人數:2人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四、江西理工大學

專業:工學->材料科學與工程

招生狀态: 正在招生中

招生人數: 20人

重慶理工大學

專業:工學->化學工程與技術

工學->土木工程->市政工程

理學->環境科學與工程

工學->環境科學與工程

工學->材料科學與工程

工學->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工學->生物工程

理學->化學

招生人數:2人

五、青島大學

專業:理學->物理學->凝聚态物理

招生人數:1人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六、上海交通大學

導師為上海交通大學物理與天文學院講席教授、李政道研究所量子分部主任、合肥國家實驗室量子精密測量分部首席科學家張衛平教授;此次招生名額為3名,均為上海交通大學與合肥國家實驗室聯培項目(畢業證以及培養單位均在上海交通大學)非常歡迎感興趣的同學聯系。

研究方向為:理學->物理學->原子與分子物理

七、福建工程學院

專業: 工學

研究方向:水環境和農田土壤的新型污染物監測與生态效應以及治理技術研究。

招生人數: 2

招生狀态: 正在招生中

八、上海應用技術大學

專業:工學->化學工程與技術->應用化學

招生人數:4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要求:①應用化學、金屬材料、材料科學、化工、高分子、無機非等本科專業②英語通過六級、中共黨員等優先考慮③要求團結合作精神和能力強,開放、交流、創新、勤奮④既要動手,又要能寫作⑤民辦、三本、二考、無化學和材料基礎、本科成績單有挂科的同學勿擾。

九、上海海洋大學

專業:理學->生物學->發育生物學

招生人數:5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要求:

①已通過大學生英語四級考試;②調劑專業生物學,水産養殖,生物信息學;③需具有基本分子生物學或生物信息學等相關實驗經曆,對科研熱誠。身心健康,性格樂觀開朗,積極向上;④符合國家及上海海洋大學調劑要求。

十、太原理工大學

專業:工學->光學工程 工學->儀器科學與技術 工學->控制科學與工程 工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工學->軟件工程

招生人數:16

招生狀态:正在招生中

現招收:儀器科學與技術、控制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光學工程及集成電路的第一志願及調劑生。

要求:①參加2022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學生,學術或專業碩士的一志願及調劑生,共16人。②本科專業:自動化、計算機、信息、通信、測控、軟件及光電信息科學與工程等相關專業。

③ 具有參與完成實際項目/作品工作經驗,能夠适應快速,高效的學習型團隊工作氛圍。

④ 滿足太原理工大學碩士招生或調劑相關條件。

十一、蘭州大學

蘭州大學吳劍峰課題組招收碩士生調劑生2名

研究方向:

①c1化學(甲烷的活化和轉化,二氧化碳的活化和轉化);②固體核磁共振技術應用于多相體系下的反應機理研究;③多相催化劑的催化評價。

以上信息僅大家參考,具體信息需要去研招網或院校官網進行确認!

一、小木蟲論壇

小木蟲網站是一個科研人的論壇,很多學校的老師會在上面發布調劑信息以及聯系方式,是大家必須要關注的一個網站,在小木蟲的社區版塊裡會有調劑信息或老師招生等專門話題,裡面會有各類調劑信息。但是要注意的是,在上面發布信息的為個人賬号,所以信息不一定是權威的,大家要客觀看待。

二、研招網

研招網上面會發布調劑信息,大家可以去相應的調劑信息版塊去關注,這上面信息更加權威可信,但同時信息更新相對較慢。

三、高校官網

各高校都會在其官網發布調劑通告,大家可以多注意各高校的官方網站的公告。

考研是一場信息戰,調劑更是如此,所以,誰要把握時機,誰就多一些上岸機會。如果你感覺初試發揮的不是太好,那麼保險起見,也關注着調劑信息,一志願複試更好,如果稍有遺憾錯過一志願院校,也有B計劃可選。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專業學位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