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樣力量 | 國獎之星-張可欣

河北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12-28 浏覽量: 5006 [簡/繁]

先進事迹材料

MPAcc191張可欣

一、個人簡介

張可欣,女,漢族,中共預備黨員,河北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2019級會計專業碩士研究生。榮獲2019-2020學年一等學業獎學金、2020-2021學年一等學業獎學金及2021年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其在校期間勤奮認真,積極投身科學研究,撰寫的教學案例入庫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庫。此外,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實踐競賽,榮獲2020年河北省高校第三屆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MBA)尖峰時刻創業企劃大賽一等獎。

個人簡介

二、事迹正文

01、刻苦努力,勤于思考

“認真”、“專注”似乎是她與生俱來的品質,從小就積極上進的她從未停止過努力。自研究生入學以來,張可欣同學更是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她知道研究生階段與本科階段的不同,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更需要自己主動學習知識,開拓思維,拓寬眼界。因此,她在上課之前總會進行預習,整理好下一堂課要用的資料。

在課堂上,她認真聽講,講義的空白處是滿滿的筆記,她還積極參與課堂讨論并積極發言,認真聽取其他同學的觀點,以彌補自己思維上的短缺。

在課下,她認真完成每一門課程的作業,積極與小組同學進行課下學習讨論。會計專碩的教學多以案例為主,需要更多書本之外的知識與材料,于是她經常在課餘時間給自己充電。中國經濟網、雪球财經、智能會計發展論壇等都是她常看的網站,有了這些積累,讓她在之後的案例研究中得心應手。她做的案例PPT重點突出,邏輯清晰,畫面美觀,在講解案例時也能條理清晰,深入淺出。

正是源于她的刻苦勤奮,研一學年課程成績名列前茅,榮獲2019-2020學年一等學業獎學金、校三好學生稱号。

事迹正文

02、投身科研,學無止境

在2020年初,她主動與導師一起撰寫教學案例。從剛開始的不知如何選題,到後來能夠生動形象地描述案例正文,設計有邏輯性的思考題,都離不開她的刻苦勤奮。她在寫案例之前大量閱讀了案例庫中的優秀案例,最終選擇信披違規作為案例主題。在經過查閱大量的文獻與資料,求教各位老師之後,形成初稿,但案例正文還是缺少可讀性,思考題的設計還是不夠聚焦。

于是她反複修改,聽取同學老師的建議,不斷對出現的問題進行思考。那段時間她在券商實習,在實習的某天和客戶交談中得到了靈感,她結合實習中的見聞,将案例改編成“小故事”,并聚焦于《公司治理》這門課,給原本平平淡淡的案例增添了趣味。經過内、外審的層層審核,這篇案例最終被成功選入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庫。

事迹正文

03、大膽實踐,學以緻用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張可欣同學不僅認真學習書本知識,更希望自己所學所想能應用到實踐,于是她和MBA的同學一起組隊參加創業大賽。

她的團隊選擇臭氧發生器作為産品進軍污水處理的環保行業,在這期間她閱讀大量的行業報告和市場分析,了解上下遊企業,設計産品定位,分析潛在客戶與競争者,學習撰寫商業計劃書,利用自己所學的财務知識為團隊制定利潤目标、産品售價、融資方式與計劃。

在與指導老師的多次溝通後,她與團隊不斷細化商業計劃書,打造邏輯清晰,生動形象的商業故事,最終過關斬将,獲得2020年河北省高校第三屆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MBA)尖峰時刻創業企劃大賽一等獎。

事迹正文

04、創新思維,綜合發展

天生富有創造力的她,自入學起就想在讀研期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在與老師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創立了經濟管理學院首屆專碩聯合會。作為秘書長的她,一直将這份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認真細緻,一絲不苟,将“1903悅”系列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她還獨創了針對于聯合會組織架構的管理方法——“多條流水線式管理”,在提高組織運營效率、提高工作質量方面卓有成效。她還代表聯合會多次出席校外活動,為推動專碩品牌的發展不斷前行。

“媒體人”是她另一個身份。曾任首屆新媒體協會副會長的她,一直将宣傳推廣經管專碩品牌為己任,多次組織策劃“五四青年節vlog短視頻大賽”、“沙9啟動儀式專題采訪”等活動。同時她不忘作為“媒體人”的使命和擔當:弘揚社會正義,傳遞人間真情。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初,她組織、策劃并錄制“為疫情發聲,為武漢加油”的宣傳視頻,為抗疫貢獻自己的力量。

事迹正文

三,導師寄語

張可欣同學德才兼備,品學兼優,全面發展,綜合素質高。在學習上,态度認真,刻苦鑽研,專業知識紮實,成績優異;在科研上,主動參加科學研究,在老師的帶領下撰寫教學案例,并收錄至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庫,參加2020年河北省高校第三屆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MBA)尖峰時刻創業企劃大賽獲得一等獎;在工作上,擔任班級班長和經管專碩聯合會秘書長等職務,積極組織開展各項活動,為班級及專碩中心的發展做出貢獻。

該生在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科研及工作上的經曆和積累都将成為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财富。希望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中,繼續保持積極向上、勤奮好學的态度和認真鑽研的精神,不斷進取,再創佳績!

導師寄語

圖 | 張可欣

文 | 張可欣

編輯 | 杜蕾

排版、校對 | 吉蘊銳

責任編輯 | 朱雨娴

審核 | 陳珊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