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托舉職業理想,校企聯動保障服務民生

江南大學商學院 2022-01-15 浏覽量: 2853 [簡/繁]

2021年,商學院認真貫徹落實學校“穩就業”、“保就業”工作部署,聚焦畢業生就業需求,創新舉措、凝聚力量,精準切實提升就業指導工作質量,努力促進畢業生充分就業、高質量就業。2021屆研究生就業率達99.38%,本科生就業率達95.03%,升學率達36.92%,保持逐年提升,3人升學至清華大學。畢業生中,錄取選調生、西部計劃、蘇北計劃等國家導向就業人數增至15人。

一、精準調研靶向幫扶,全員行動創優體系

學院注重頂層謀劃,學期初經調研形成《商學院畢業生就業意向分析報告》,充分落實專業系主任、輔導員、班主任的就業指導責任,根據各學部、各班級不同情況開展分類指導、精準施策,激發學生就業主動性。學院為每個畢業生班級配備了1-2名就業信息聯絡員,發揮就業信息聯絡員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抓實每位學生的就業服務。依托91job網站,建立商學院就業數據統計庫,及時更新畢業生就業信息狀态,收集畢業生就業訴求,針對性推薦相關企業單位。2021年,學院召開了5次升學就業專題畢業年級大會,開展了16場考證、實習、考研、保研、考公、求職等主題“成長成才系列”朋輩分享講座,确保商學院學生順利就業,充滿信心走向社會。

2022屆畢業生班主任工作會議

2022屆畢業生年級大會

就業信息聯絡員培訓

升學就業專題年級大會

二、線上線下齊心發力,多元聯動升級服務

商學院針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點,着力構建線上線下融合的就業服務體系,采用“空中宣講”、“雲招聘”、一對一面試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整合優質就業資源,搭建多元化就業服務平台。2021年,學院成功舉辦了2場大型雙選會、39場中型專場宣講會,靈活組織開展12場小規模、高聚焦的“校園專場宣講會”,吸引了包括強生醫療、百度、字節跳動、京東、遠東控股集團等270家優質企業,為畢業生提供高質量就業崗位近1200個。為進一步增強與優質相關企業校企合作粘度,共建創新就業指導方式,商學院聯合招商銀行無錫分行舉辦“招喚江南杯”簡曆面試大賽暨求職訓練營,提升學生應聘求職技巧。學院教師向優質相關企業線上推薦70多份學生簡曆,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同時鼓勵多手準備和導向就業,充分激發了商學院學子奮發動力。

學院領導對接優質企業

國聯證券專場校園宣講會

祥生物業校園宣講會

“招喚江南杯”求職訓練營

江南大學商學院2021屆離校前招聘會暨2022屆實習生招聘會

三、細化指導拓寬平台,全程落實就業育人

商學院全方位做好畢業生就業保障,落實就業育人工作。11月25日,商學院開展“研途送暖,溫情護航”2022考研送溫暖活動,為338位考研學子送上定制加油禮包,助力商學院學子升學深造;利用學校公務員考試指導公益講座,提高考公學子應試能力;整合多方招聘資源,解決畢業生就業難問題。

拓寬就業渠道,助力國家基層建設。2021年,商學院申獲 “一院一品”職業生涯教育校級重點項目,開設“望志興業”計劃導向就業訓練營,積極引導畢業生參與選調生、西部計劃、蘇北計劃等項目,到中西部地區、艱苦邊遠地區服務國家基層建設;全力支持畢業生到現代農業、社會公共服務等領域就業創業;引導大學畢業生參軍入伍,提升畢業生就業質量,導向就業工作成果顯著。

商學院2022屆考研學子送溫暖活動

成長成才系列講座

商學院導向就業訓練營

一直以來,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是學校學院就業工作的一緻目标。在就業育人的道路上,商學院将一以貫之、全力以赴堅持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升學生就業創業能力,為祖國建設培育一流商科人才。新年新氣象,祝願2022屆商學院學生,前程似錦,所願皆所得!

江南大學商學院新媒體工作室出品

圖文來源:孫旭媛

圖文編輯:韓佳雯/責任編輯:韓佳雯

審核:徐靜、曹夢然

官方網站:busi.jiangnan.edu.cn

官方微博:@江南大學商學院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