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2022新增會計專碩院校,實力雄厚,值得報考!

MPAcc中國網 2021-10-14 浏覽量: 7652 [簡/繁]

7月26日,教育部發布了《2020年學位授權審核結果公示》。其中,有24所院校新增了會計專碩招生專業,并經教育部審查合格。

這24所新增院校中,不乏有知名的211、雙一流大學,其專業實力非常雄厚,并且綜合排名也相對靠前,同時地處經濟發達地區,地域資源也較好。我們快一起來看看這些實力強勁的新增招生院校吧~

延邊大學(211、雙一流)

延邊大學,簡稱“延大”,地處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延吉市,始建于1949年,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西部開發重點建設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點支持建設大學、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國家民委共同重點支持建設大學,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111計劃”、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務院僑辦華文教育基地,為教育部《1+2+1中美人才培養計劃》雙學位項目成員單位,由南開大學對口支援延邊大學。

延大特殊的地域特征,使得延大有了區别于其他高等學校的獨特風格。在韓語方向的實力從來是國内的實力從來是國内數一數二,國家各種中韓、中朝方向的研究延大都有足夠的立場來說話,舉辦相關讨論會、研讨會的次數也不計其數。另外在與韓國、日本、俄羅斯高校合作方面延大也是獨具實力,出國交換和留學有别的學校所沒有的優勢。

其他方面的實力來說的話,延大可以說是“成也得于地域,敗也得于地域”。由于處于邊境地帶,交通、設施等方面相比于東南沿海地區總是不及,因此延大在社會上的知名程度并不高。但同時,它的邊境地位也讓它擁有了神秘的色彩,加上朝鮮族自治州的環境,延大成了旅遊城市的重要景點之一。

鄭州大學(211、雙一流)

鄭州大學,簡稱“鄭大”,位于鄭州市,是新中國成立後國家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是教育部與河南省人民政府合建高校;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一省一校”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項目、全國首批高校國家知識産權信息服務中心、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為絲綢之路大學聯盟、“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南亞東南亞大學聯盟、中俄醫科高校聯盟成員,是河南省重點支持建設的世界一流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作為河南地區唯一的重點211大學和雙一流建設學校,當地對于這所學校的重視程度還是比較強的。值得注意的是,在“艾瑞深校友會2020中國區域研究型大學”排名中,鄭州大學雄踞榜首,是2020年中國區域研究型大學中綜合實力最強、辦學水平最高的大學;在“2020自然指數中國内地高校TOP200”排名中,鄭州大學位列中國内地高校第37名,比上一年進步7名;在2020年軟科官網發布的“學科水平排名(百強)”排名中,鄭州大學位居全國第34位。

華中農業大學(211、雙一流)

華中農業大學,簡稱“華農”,位于湖北省武漢市南湖獅子山腳,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入選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新工科研究與實踐項目、新農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

此外,華農也是“武漢七校聯合辦學成員”(七校聯盟成員包括: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南财經政法大學)。七校聯盟各自拿出本校特色優勢專業聯合辦學,這七所高校的本科生,可以任選其中一所學校的公共選修課或專業課,可拿雙學位,相當于“一張錄取通知書,可上七所名校”。

華中農業大學,可以妥妥的稱得上是“被嚴重低估的高校”。在2020年中國最好大學排名中,華中農業大學首次位列全國非985高校第1名。同時,在教育部的一流學科排名中,華中農業大學有生物學、園藝學、畜牧學、獸醫學、農林經濟管理5個學科入選了雙一流學科建設名單。

華中師範大學(211、雙一流)

華中師範大學,簡稱“華大“”或”“華中師大”,位于湖北省會武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院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創始高校,武漢七校聯合辦學成員,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國家師範生免費教育試點高校。華中師範大學素有“中南地區教師培養的搖籃”的美譽,湖北省60%以上的特級教師,畢業于華大。

華中師範大學的科研實力十分強勁。2020年3月,教育部發布了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一般項目評審結果,華中師範大學憑借着29項項目立項數位居全國第3名。自“十二五”以來,華中師範大學的國家社科基金年度項目立項數排名一直穩居全國高校前10位,“十三五”規劃項目公示立項數更是排到了全國第4,充分展現出了華中師範大學承擔國家級科研項目的能力。2020年1月,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一般項目評審結果出爐,華中師範大學共有29個項目立項,位居全國第三。

四川農業大學(211、雙一流)

四川農業大學,簡稱“川農大”,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111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援疆學科建設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四川2011計劃、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為中國—中東歐國家高校聯盟、中美大學農業推廣聯盟、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成都服務全川農業科技創新聯盟成員單位,全國首批高等學校新農村發展研究院試點單位。

綜合排名情況盡管不能完全代表一個學校的實力,但可以直觀看出該校所處層次。在軟科2020中國大學排行榜中,四川農業大學在全國大學中排第141位,在四川省内高居第五;在2020年校友會中國大學中排第120位,在四川高校中位居第六,可以看出四川農業大學作為一所農林類高校,在全國大學中仍處于靠前的位置,在川内衆多優秀高校中更是穩居前十,足以說明該校的實力。

近年來,在學科建設及師資建設不斷取得成績的基礎上,四川農業大學取得了豐碩的科研成果。截至2020年3月,學校共獲省級以上科技成果獎勵700餘項,其中: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2項、二等獎3項,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1項,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9項,四川省科技進步特等獎3項、一等獎57項。70%左右的獲獎成果得到推廣轉化,累計創社會經濟效益1000多億元。

以上就是新增院校中,實力相對比較雄厚的院校推薦啦~!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MPAcc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