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蘇大,見未來 | MBA校友未來學堂第二期開班

蘇州大學MBA 2021-11-25 浏覽量: 4190 [簡/繁]

2021年11月20日,陽光明媚,天朗氣清,在風景如畫的東南電梯東南e館,蘇州大學MBA校友未來學堂第二期課程班如期舉行。江蘇省稅務局一級巡視員姜躍生、蘇州大學黨委常委、總會計師周高、蘇州大學東吳商學黨委書記劉志明、副院長兼MBA中心主任王要玉、蘇州市稅務局周平、朱海、吳中區稅務局孫軍等領導嘉賓及20餘位MBA師生校友莅臨未來學堂現場。

蘇州大學黨委常委、總會計師周高緻辭,表達了對蘇大MBA校友未來學堂的支持,也帶來了對蘇州大學MBA的期許,近幾年來蘇大MBA快速發展,綜合排名不斷提升,學校也大力支持商學院發展,進一步提升商學院的格局與實力。周校也十分肯定蘇大MBA校友會的工作,肯定蘇大MBA未來學堂的重要意義,期許MBA校友會砥砺前行,繼續起到聯結蘇大與校友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作為蘇大MBA校友會理事單位的東南e館與蘇州大學MBA校友會達成了戰略合作,在開班儀式現場,蘇大MBA校友會會長李珂與東南e館館長馬依萍簽定了MBA校友會與東南e館的戰略合作協議。

2021. 11.20

為進一步加強合作,蘇大MBA校友會授予東南e館為蘇大MBA校友會活動基地,蘇大MBA校友會會長李珂與東南e館館長馬依萍共同揭牌,蘇大MBA校友會活動基地正式落地東南e館。

同時東南e館精心挑選了32寸的BOE畫屏贈送給蘇州大學東吳商學院,表達了蘇大MBA校友對母校的感激之情。BOE畫屏中的畫作資源非常豐富,收錄了1000餘家國内外博物館、美術館的優秀畫作,真實地打造了一個身邊的數字藝術館。蘇州大學商學院MBA中心副主任胡勇作為學院代表接受了捐贈。

蘇大MBA校友未來學堂自開辦以來得到了衆多校友的熱烈歡迎與積極響應,本次蘇大MBA未來學堂的第二期特地請到了中國國際稅收研究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江蘇省國際稅收研究會副會長、國家稅務總局國際稅收領軍人才專家組成員、國家稅務總局幹部管理學院高級研究員、國際經合組織OECD财政委員會前顧問、蘇州大學國際稅收戰略研究與咨詢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蘇州大學碩士生導師姜躍生老師講授《國際稅改新形勢下的跨國經營籌劃》。

姜老師從國際稅收籌劃的概念與類型、成因與目的、國際稅收籌劃的企業策略及若幹方法以及國際稅改對籌劃的影響、中國企業國際稅收籌劃的現狀、問題和稅務部門的管理思路等系統地全面地講解了國際稅收籌劃相關内容。姜老師的講解使我們認識到跨國經營中的稅收籌劃是企業規避經營風險、合法享受稅收權益、提高全球競争力的需要。姜老師理論與實務案例相結合的分析,使學員們對跨國經營中國際稅收籌劃的基本框架和主要路徑有所了解,為下一步的深入學習打下了基礎。不少學員表示,這一課開闊了視野、提高了意識、認識到不足,希望在今後企業的經營中加以理解和運用。

在午休時間,東南e館王總還帶大家參觀了東南e館,東南e館占地12000平方米左右,是以東南電梯為依托,全方位幸福生活為内容的創新服務合作綜合性服務平台。東南電梯是垂直交通系統解決方案的運營商。經過23年的創新發展,成為中國航天事業合作夥伴,為國家重大項目與特殊領域提供垂直交通系統解決方案。2019年成為中國電梯制造10強之一。東南電梯産業園裡的兩條河道與京杭大運河連接,東南也傳承着中華民族不畏艱難,自強不息的精神,為振興“民族品牌”,發揚“中國創造”貢獻力量。東南e館集合了電梯産品展示、建築文化藝術品鑒、網絡智慧運營交互、智能生活空間體驗等多種功能。未來,東南e館将開辟電梯主題公園,讓更多人在體驗電梯的過程中感受科技與藝術。

通過參觀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東南在航天發射電梯、大橋電梯、停機坪電梯等特種電梯方面的成績以及數字化在生産銷售及售後方面的運用。另外,東南e館緻力于打造科技與藝術融合的展館,其東南藝術館收藏品衆多令人置身于藝術世界中流連忘返。

一天的幹貨滿滿的課程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大家都感到獲益良多,受益匪淺,也期待下一次的蘇大MBA校友未來學堂的課程!擇蘇大,見未來,未來可期!

特别感謝東南電梯東南e館給予此次學堂的大力支持,同時感謝蘇州大學MBA校友會理事馬依萍校友(東南e館館長)全程接待和溫馨安排;此外鳴謝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給予此次活動的友情加持!蘇大MBA校友未來學堂下期見!

蘇大MBA校友未來學堂

蘇州大學MBA校友未來學堂是由蘇州大學商學院與蘇大MBA校友會共同成立的,是一個面向蘇大MBA校友會會員的高端學堂,旨在為MBA校友和母校之間搭建起更好的溝通橋梁,成為蘇大MBA校友相互交流,共同成就,終身學習的平台。蘇大MBA校友未來學堂以學無止境探索未知為宗旨,以擇蘇大見未來為口号,計劃每個月一天的高端課程,将由蘇大商學院和校友會聘請在各個領域傑出的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領導、教授、學者或各界精英為授課老師,為蘇大MBA校友帶來精彩的創新的實用的課程。

課程費用:蘇大MBA校友會會員:全程免費

非校友會會員 :全天收取1000元(包含課時費及晚餐)

編輯:溫玖

(本文轉載自蘇州大學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