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工業大學2017年MB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6-11-09 浏覽量: 3678 [簡/繁]

MBAChina網訊】長春工業大學建校于1952年,是一所以工為主, 工、理、文、法、管、經、教育等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大學。學校坐落在長春市風景秀麗的南湖之濱,校園綠樹成蔭,環境幽雅。學校在2004 年全國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等級,并兩次在全國本科教學評估工作會議上介紹評估經驗。2009年1月成為博士學位授權立項建設單位。


目前,學校設有19個學院,2個教研部,并擁有1個省部共建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重點實驗室,2個省科技創新中心,1個省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工程實驗室,1個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6個省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學校現有1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65個二級 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3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3個工程領域具有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8個省優勢特色重點學科;50個本科專業。現有教師1096 名,其中教授148名、副教授495名,博士生指導教師20名,碩士生指導教師359名;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近19000人,形成了以本科教育為主體,積 極發展研究生教育,适度發展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和成人教育的人才培養體系和多層次、多渠道、多規格的辦學格局。


學院概況


長春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目前有專任教師80人,教 授12人,副教授30人,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教師占87.5%。學院目前有2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2個工程碩士領域、MBA二種類别的專業學位授 權。有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貿易、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會計學、市場營銷、電子商務、金融學、财務管理8個本科專業;擁有吉林産業發展與企業環境研究中心 等5個校級研究所,其中“吉林産業發展與企業環境研究中心”于2008年1月被吉林省教育廳評為吉林省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學院經濟管理實驗中心于 2011年被吉林省教育廳評為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使用面積500餘平米,為MBA的培養提供了有利支持。


MBA教育中心簡介


長春工業大學于2010年8月獲工商管理碩士 (MBA)專業學位授權,依托經濟管理學院成立了MBA教育中心。長春工業大學MBA教育中心是校屬院管的專門培養MBA機構,在學校研究生學院統一指導 下進行MBA專業學位教育與管理工作。其核心目标在于“培養符合時代要求的工商管理精英”和“塑造具有本土化特色的MBA品牌”。在不斷完善MBA教學設 施的同時,組建了結構合理、經驗豐富的教師隊伍,MBA任課教師中有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學位的13人;15%以上的教師具有海外學習背 景;為了更好體現MBA教育的特點,中心還聘請了一批實踐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及政府、企事業單位的管理者作為兼職教師或指導教師。


一、MBA的培養目标和培養方向


1、培養目标:長春工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 教育旨在培養知識廣博、富有戰略眼光、創新思維和國際化視野,具有高度社會責任意識和較高經濟、管理理論水平,精通某一管理領域專業知識和技能,英語交流 能力強的具備企業家素質的複合型、務實型的國際化高級經營管理人才。


2、培養方向:按照國家學位辦、教指委的指導原則,長春工業大學圍繞學校已有的學科優勢,分别開設了學位課、必修課和選修課,加強了管理實踐環節。共設置了企業戰略管理、營銷管理、會計與财務管理、金融管理、創業與投資項目管理等5個培養方向。在培養過程中強調實務與技能訓練,教學雙向 互動,實行高等學校和經濟産業部門、企業、工程建設等單位聯合培養。


二、學制與學習方式


1、全日制脫産學習:學制2.5~3年,課程學習時間1年, 學校安排住宿,費用自理。


2、半脫産或不脫産學習:學制2.5~3年, 其中在校學習時間累計不得少于半年。學習者視其修滿學分與完成論文情況決定學習年限,但最多不超過5年。


三、培養類型


MBA學生分為自籌經費和單位委托培養兩種:


1、自籌經費:由MBA學生本人與學校簽訂培養協議,個人支付培養費。其中,全日制學習者可根據自願将戶口和人事檔案轉入長春工業大學。


2、委托培養:由MBA學生所在單位與學校簽訂委托培養協議,委托單位支付培養費。委托培養MBA學生不轉戶口,不調入人事檔案。


四、學位授予


MBA學生在規定年限内修滿規定的學分(最長五年),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論文答辯,經學校審核批準後,授予國家承認的正規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五、招生計劃及培養費


每年MBA計劃招收60人。


學費标準3.8萬元,分兩年繳費。


六、報考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曆者(2017級最遲于2014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并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曆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曆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曆(2017級最遲于2012年9月1日前獲大專畢業證書)。


4. 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标準。


七、報名時間與程序


MBA聯考報名方式為網上報名與現場确認相結合(兩種方式考生均須參加,不能隻選其一)。具體時間和程序安排如下:


1、網上報名


時間:10月10日(每天9:00-22:00)。


考生可自行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以下簡稱研招網),按報名網站的提示和要求如實填寫本人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2、現場确認


時間:每年11月。


考生請攜帶報名号、網上報名打印出來的報名表、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軍官證、護照)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原件進行現場确認和電子照片采集并交納報名費。未進行現場确認或未交納報名費的報名無效。


3、報考資格審查


長春工業大學對考生網上填報的報名信息進行全面審查,并重點 核查考生填報的學曆(學籍)信息,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準予考試。對考生的學曆(學籍)信息有疑問的,長春工業大學可要求考生在規定時間内提供權威機構出具的認證證 明後,再準予考試。長春工業大學在審查考生資格時,發現僞造證件情況時,可扣留僞造證件。


八、考試


MBA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兩部分,初試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院校組織。


MBA聯考科目:


①204-英語二或203-日語;(滿分100分,全部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②3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包括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三個部分,全部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外國語聽力和口語測試在複試中進行,成績不計入初試成績。


參考書目:《2014年全國工商管理碩士(MBA)聯考大綱及輔導教材》,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二)複試


初試通過國家分數線者,由學校按照與當年招生名額所 對應的比例确定複試名單并組織複試。複試時加試時事政治,綜合面試包括英語聽力、口語測試和綜合素質等内容。複試時長春工業大學對考生統一進行資格審查,凡不符合 報考條件或提供虛假信息的報考者将不予錄取,相關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複試時間、地點于3月中下旬通過長春工業大學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站、經濟管理學院網站和MBA教育中心網站公布。


體檢在複試階段進行,體檢标準參照教育部、衛生部的相關規定。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九、錄取


長春工業大學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按照考生入學考試的成績(含初試和複試),結合綜合素質以及身體健康狀況擇優錄取。


版權聲明:

文章信息搜索自長春工業大學MBA官網,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歡迎廣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專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備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類聯考備考總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