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二十二屆中國MBA創業大賽上海交大安泰賽區啟動及報名通知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4-02-21 浏覽量: 3734 [簡/繁]

新變化新機遇

創業正當時

中國MBA創業大賽是由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發起的,面向中國大陸及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境外知名商學院MBA學生的一項創業主題賽事,創辦于2002年,每年一屆。如今,中國MBA創業大賽已成長為中國商學院中具有廣泛影響力的一個品牌,成為檢驗中國MBA創新與創業教育成果的經典品牌賽事。在過去的二十一屆賽事中,有160多所境内外商學院組隊參賽,培育和孵化了超過千家創業項目。

過去數年中國經濟增速變緩,但在新技術,新消費的變化帶動下,也迎來了創業的新機遇。近年來,MBA創業項目質量上逐年提升。瞄準“科技+創新+應用場景落地”,MBA創業項目越來越受到關注及好評。而中國MBA創業大賽始終立足于将創業教育、科技應用與創業實戰相融合,幫助MBA快速完成創業點子向創業項目的轉化,進而推動快速成長而持續努力。

本屆創業大賽為全國公開賽,所有境内外商學院MBA均可組隊參賽。其中,交大安泰單獨設置賽區,組織初賽和複賽。全國總決賽定于2024年7月21日在上海舉行。

安泰MBA學生最不願意錯過的“三大活動”之一

中國MBA創業大賽不僅僅是一場比賽,通過比賽+培訓的方式,為MBA學生展示首創精神、創新意識、發現和發展創業機會以及整合創業資源的能力,提供一個高質量的舞台。通過比賽,希望參賽者能取得如下收獲:

1、所有報名的MBA學生(包括校友),都可以進入第五期創業精英班,接受為期2個月的線下課程培訓和系統訓練;

2、參加線下的項目路演,現場得到以天使投資人為主的評審專家指導意見,獲得一次難得的創業實訓機會;

3、組建團隊,體驗創業團隊管理,并有機會與其他創業團隊進行資源整合;

4、更多接觸天使和風險投資人,為創業融資創造條件;

5、赢取賽事高額獎金(最高5萬元);獲取安泰MBA創業基金30-50萬元公益資助。

交大安泰賽區賽事主要内容

01參賽對象

安泰MBA在校學生或畢業五年之内的(即2017級及之後的)MBA校友(以下或簡稱MBA學生)均可發起組隊報名參賽。

02參賽形式

大賽以團隊為單位參賽。參賽者自行組隊,每隊3-4 位隊員,其中安泰MBA學生不得少于1人,可以跨班級、年級組隊。

03參賽内容

創業計劃競賽,要求參賽團隊借用風險投資的運作模式,提出一項具有市場前景的技術産品或服務,圍繞這一産品或服務,以獲得風險投資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體、深入的創業計劃。

交大安泰賽區主要日程安排

Part.1創業精英班:2024年3月-5月

第五期安泰MBA創業精英班3月下旬開課,所有報名的MBA學生均可報名參加。創業精英班圍繞創業者和創業企業關注的共性問題,開設8門創業專業課程,内容包括創業者特質分析及塑造、創新思維、商業機會識别、商業模式創新以及市場營銷、股權設計、BP寫作、融資技巧等,每門課程2-3小時,聘請安泰MBA創業導師、資深早期投資人等組織培訓,每個周末安排1-2次課程。同時也開通線上直播,可以觀看回放視頻。

初賽:2024年4月21日(周日)

初賽比賽形式為現場演講和專家現場評審;視報名數量,将選拔出30%左右(最多不超過15支隊伍)進入複賽。

複賽:2024年5月19日(周日)

比賽形式為現場演講和專家現場評審;複賽第一名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學參加中國MBA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

全國總決賽:7月21日(周日),地點為上海

交大安泰賽區報名方式

預報名即日起至2024年3月7日23:00,預報名隻需提交基本信息,以便鎖定第五期創業精英班學員資格。之後允許調整參賽項目和參賽人員。正式報名表更新截止日期為3月31日。

請參賽組長在線填寫參賽報名表(掃描二維碼)

賽區總負責人:張笛同學 16621055177,

賽事資訊也可緻電:施凱老師 021-62932743

報名表下載

競賽規程下載

上海交大安泰MBA中心

2024第二十二屆中國MBA創業大賽組委會

2024年2月20日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