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工業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

河北工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07-24 浏覽量: 6622 [簡/繁]

學校簡介

河北工業大學隸屬河北省,主體坐落在天津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學校于2016年入選河北省“國家一流大學建設”一層次學校,2017年入選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全國地方工科院校中最早開展MBA教育的高校,是河北省唯一一所“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同時也是河北省内唯一開展EMBA教育的高校。2020年,學校與華為簽署5G創新應用合作協議,合作建立智慧校園,通過開展廣泛的産、學、研、用的合作研究和産業化創新,提高我國智能制造、5G應用的水平,促進學校一流學科和一流本科建設貢獻力量,努力建設成為“全國信息化建設示範高校”。

項目介紹

河北工業大學是我國較早開設管理類教育的本科院校。經濟管理學院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企業管理教研室,1981年開始本科招生。學院擁有管理、經濟兩大學科門類,學科實力雄厚,現有2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博士學位授權點、3個一級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學術型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專業學位(MBA、EMBA、MPAcc、MF、MEM)碩士授權點。MBA項目于2000年獲得工商管理碩士(MBA)培養資格(全國第四批),2005年以優異成績通過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組織的教學合格評估,同年,河北工業大學MBA教育中心成立。2009年,學校獲得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培養資格(全國第二批)。MBA培養規模和質量處于全國地方院校先進行列,在全國首次專業學位評估結果中獲評B級,位居全國符合條件的194個MBA培養單位的前25%-35%。截止2021年6月,河北工業大學MBA項目已招收20屆3852名學員,已有17屆2980名學員畢業,學員分布在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

01 培養目标

培養掌握工商管理專業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解決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從事企事業單位和政府經濟部門職能管理工作、中小型組織全面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職業素養和商業道德的中高級管理專門人才。

02 培養方式

學制2年。培養過程分為課程學習和論文工作兩個階段。課程學習實行學分制。分全脫産或半脫産(周末或月集中)學習。

03 課程設置

共20門課程。其中核心課程10門:管理經濟學、組織行為學、數據模型與決策、會計學、财務管理、市場營銷、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信息系統與信息資源管理、戰略管理。

04 學曆和學位證書

修滿規定學分,通過學位論文答辯,頒發國家教育主管部門統一印制和備案的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證書。

05 報考條件

1.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 國民教育系列(含夜校、函授、自考、電大等)大學本科畢業3年或3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5年或5年以上;碩士研究生畢業2年或2年以上。

3. 身體健康、體檢合格。

06 報名程序

網上報名:2021年10月10日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報名網站提示和要求進行網上報名及網上支付報名費。

招生單位:13(河北省)

10080(河北工業大學)

考試方式:21(全國統一考試(含聯合考試))

專項計劃:(無)

報考類别:11(非定向就業)

12(定向就業)

重要說明:非全日制考生必須選擇12(定向就業),不調檔,需簽三方協議。全日制考生可根據自己情況填寫。

備用信息:無

報考院系所名稱:17(經濟管理學院)

報考專業:125100(專業學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00(不區分研究方向)

學習方式:1(全日制)

2(非全日制)

考試科目: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報考點:根據自己戶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填寫,并詳細閱讀當地報考點設置公告(藍色字部分),确認報名,牢記報名号,交費,打印網報信息,等待現場确認。

現場确認(網上确認):2021年11月份(按報考點公布日期),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件、學曆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到報考點進行現場确認、照相。或按照報考點要求進行網上确認。

沒有經過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網上确認)的考生一律不能參加教育部組織的考試。

07 聯考和複試

全國聯考科目:204英語二、199管理綜合能力(包括數學、邏輯和作文)。

全國聯考時間:2021年12月下旬(具體時間以教育部公布為準)。

學校複試科目:政治理論考試、英語測試、綜合素質及專業素質面試。

學校複試時間:2022年3月份(具體時間由我校研究生院公布),複試分數線由教育部統一發布。

08 2022年招生計劃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河北工大經管專碩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