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東南大學工程管理碩士(MEM)招生簡章

MBAChina 2017-09-28 浏覽量: 6767 [簡/繁]

MBAChina網訊】東南大學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之一,共有11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位居全國第八。學校擁有76個本科專業,其中工程管理專業是“全省第一、全國一流、國際知名”的優勢專業,1999年首批通過國家級專業評估(全國僅六所高校),獲評江蘇省特色專業、“十二五”江蘇省高校重點專業、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是全國最早牽頭獲得工程管理領域國家教學成果獎的三所高校之一,也通過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的認證。


目前,東南大學擁有工程管理學士,管理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建造與管理碩士、博士,建築與土木工程碩士(全日制專業學位)以及在職的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的授予權,是全國工程管理學科門類最齊全的高校之一。其中,東南大學MEM學位點于2010年獲批,2015年順利通過專業評估。東南大學MEM主要面向建築業和房地産業,為大型建設工程項目、工程承包企業、房地産公司、工程咨詢公司培養實用型、創新性高層管理人才,服務新型城鎮化、一帶一路等國家和區域重大發展戰略。


一、報考條件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有5年及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二、學制


2.5年。


三、培養方式


非全日制,即采用周末非脫産學習的形式。在規定年限内全部課程考試成績合格、修滿規定的學分且論文答辯通過者經學位委員會認定,畢業時可獲研究生畢業證和工程管理碩士學位證雙證。


四、研究方向


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建築信息模型(BIM)、可持續建設、智慧城市、房地産經濟與住房保障、全壽命期項目管理、工程商務與法律、安全與風險、國際工程管理、新型建築工業化、重大工程穩定風險等。


五、課程設置(具體以培養方案為準)


1.公共課:英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研究等


2.核心課:現代項目管理理論和方法、工程造價分析、項目經濟分析原理與方法、建築業企業戰略管理、複雜工程施工與安全技術、國際建築市場與工程管理、工程咨詢方法與實務、合同管理理論和方法等


六、學費


總計62500元。


七、報名


1.考生報名前應仔細核對本人是否符合報考條件,凡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将不予錄取,相關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報考前,在職考生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因報考碩士研究生與所在單位産生的問題由考生自行處理。若因東南大學無法調取考生檔案或簽定有關協議,造成考生不能複試或無法錄取,東南大學不承擔責任。


2.考生報名時應準确填寫報考類别(定向就業)和學習方式(非全日制),一經确認,不得随意更改。


3.專業代碼為:125600工程管理


4.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手續。


(1)網上報名


時間:201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程序:考生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以下簡稱“研招網”)浏覽報考須知,按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凡不按要求報名、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報名期間将對考生學曆(學籍)信息進行網上校驗,并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三天内反饋校驗結果。考生可随時上網查看學曆(學籍)校驗結果,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準予考試。


(2)現場确認


時間:2017年11月9—12日,逾期不再補辦。具體安排請注意查看東南大學報考點公告。


程序: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内到報考點指定地方現場核對并确認其網上報名信息和采集本人圖像等。考生應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曆證書和網上報名編号,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在現場确認時應提供學曆(學籍)認證報告(權威認證機構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http://www.chsi.com.cn/認證提供)。


八、考試


1.打印準考證


2017年12月14日--25日,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陸研招網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正反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


2.初試


2017年12月23日,上午8:30-11:30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課程代碼199),下午14:00-17:00英語二(課程代碼204)。初試方式為筆試,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3.複試


2018年3(或4)月份(具體以通知為準)。複試科目為《工程項目管理》(筆試)以及綜合面試。


九、錄取


1.初試成績滿足東南大學要求的考生方可參加複試,複試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2.根據《東南大學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辦法》和複試錄取工作細則,在招生計劃範圍内,綜合考察考生入學考試成績(含初試和複試)擇優确定拟錄取名單。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東南大學MEM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18年全國MEM報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EM報名、上海MEM報名、廣州MEM報名等熱門MEM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me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http://mem.mbachina.com/register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