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郵電大學 2021年工程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EM)研究生 招生簡章

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06-01 浏覽量: 5386 [簡/繁]

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簡稱MEM,專業代碼:125601)是2010年新設置的一種專業學位。其目的是适應我國現代工程事業發展對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工程管理人才培養模式,提高我國工程管理的人才質量。

北京郵電大學建校于1955年,是教育部直屬、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進行“211工程”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重點建設高校。北京郵電大學是一所以信息科技為特色、工學門類為主體、工管文理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是我國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被譽為信息通信“黃埔軍校”。北京郵電大學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第一批授權的MEM培養單位,依托本校信息通信、IT工程主幹學科和優勢學科,形成了培養具有互聯網思維的工程技術管理專業人才為特色的工程碩士教育模式,定位于培養互聯網+時代新思維的工程管理領軍人才,旨在為通信工程、互聯網應用領域的工程技術和管理人員提供科學、全面的教育,通過專業知識與教學實踐的結合,成為用互聯網思維解決工程實踐問題的新一代工程技術領袖。

一、報名

(一)報考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符合北京郵電大學相關學業要求,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二)報名時間

1.網上報名時間:

網上報名時間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預報名時間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具體時間請見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站通知);

2.網上報名地址:

https://yz.chsi.com.cn(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

3.網上确認:

2021年北京郵電大學報考點采取網上确認方式,考生應具有2020年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含)以上社保記錄或具有在京戶籍,具體要求按照我校報考點網報公告執行。

二、考試科目及形式

1.初試時間:2020年12月26日(具體時間請見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站通知);

2.考試地點:具體考試地點請在下載的準考證中查看。

3.初試科目:英語二(代碼204)、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代碼199)。

4.複試科目:綜合素質面試,英語口語,政治筆試(複試細則見北郵經管院官網後續通知)

二、錄取

根據教育部确定的錄取分數線和我校招生計劃,确定複試名單,原則上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收在職定向就業人員。2021年3月底4月初進行複試、調劑和錄取,6月中下旬發放錄取通知書。2021年秋季學期入學。定向就業考生的人事檔案及組織關系留在原單位,正式錄取前需與定向單位人事部門,簽訂三方定向就業協議(北京郵電大學、考生、定向培養單位),畢業時不派遣。

三、學制和學位授予

我校MEM教育采取非全日制學習方式,學制為2年。2021年MEM主要研究方向:(1)IT項目管理及互聯網産品管理方向;(2)通信工程項目管理方向。MEM學習采用學分制,修滿學分後,在導師組指導下撰寫學位論文,進行論文答辯。答辯通過者,由校學位評定委員會按有關規定授予MEM學位和學曆證書。

五、費用

1.學費:非全日制9.6萬(分兩次交清,4.8萬元/年)

2.在校期間,交通費、住宿費、膳食費、醫療費等均自理。

3.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六、招生人數

2021年非全日制計劃招生人數100人。

編輯:鄭爽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