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五道口遴選2019級推免攻讀金融專業碩士研究生說明

MBAChina 2018-01-25 浏覽量: 6734 [簡/繁]

MBAChina網訊】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金融專業碩士項目旨在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與金融學理論基礎和前沿知識,擁有前瞻性國際視野并能适應金融市場迅速變化的高層次、應用型金融專業人才。他們富有創新和進取精神,能夠服務于國内外各類金融機構、咨詢機構、企業和政府相關部門。MBA準确調劑,立即申請


教學地點


 北京


學制 


2-3年


申請資格


申報者需為全國重點大學優秀應屆本科生(2019年夏季畢業),能在現就讀學校取得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專業不限,學習成績優異,本科前三年(或前5學期,9月份申請人需為前6學期)平均學分績排名應為本專業前10%(所在學校或院系優秀生源集中的可放寬學分績要求),或者其他方面有特别突出的表現亦可申請。


申請材料


1、 報名表:請登錄網上報名系統,網上填報金融專業碩士項目并提交,用A4紙打印。需附成績排名證明,要求加蓋所在學校教務公章;


2、 中英文個人簡曆;


3、 個人陳述:請用不超過1500字介紹本人專業背景、從事過的研究工作以及攻讀研究生階段的學習和研究計劃等;


4、 兩位與報考學科相關的副教授(或相當職稱)以上專家推薦信(推薦信模闆從網站下載打印),推薦信須由推薦專家密封并簽字;


5、 本科前三年(或前5學期)成績單,雙學位學生同時附第二學位成績單,加蓋學校或院系教務章;


6、 二寸照片一張,請貼于報名表上;


以上材料(第一項至第六項)為必須提交的材料。


7、 (如有)GRE 和GMAT成績複印件;


8、 其他相關證明材料,如論文發表的證明、各類獲獎證書、英語證明等。


所有報名材料應盡量簡明,并按順序排列,所交材料恕不退還。若申請材料作假,或申請人有違規舞弊行為,所授予預錄取資格無效。


 申請時間及方式


申請時間:2018年3月1日—9月上旬 申請人登錄學院報名系統,在線填寫報名表并提交,同時打印填報材料,相關内容填寫、蓋章。在申請截止日期前與要求的全部申請材料一并寄(送)達至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


報名系統未提交、網絡報名信息或紙質材料不完整的申請不予受理。


遴選方式及錄取程序


1、 學院對申請人材料進行初審,對初審通過者分批組織筆試和面試,考試結束後作出預錄取、等候或拒絕的決定。被拒絕的申請者無需再次申請。預錄取後學院将于10月上旬公示名單後正式發放拟錄取通知。正式錄取手續将于2018年9月向預錄取生另行通知。


2、各批次材料申請截止時間:


①第一批材料申請截止時間:3月31日


②第二批材料申請截止時間:5月31日


③第三批材料申請截止時間:9月上旬 (以清華大學通知截止時間為準)


3、預計各批次選拔時間:


①第一批:4月中下旬


②第二批:6月中下旬


③第三批:9月中旬


4、 面試:面試重點考查學生的專業素質、思維能力、創新能力、中英文語言交流能力、精神面貌等;


5、 筆試:綜合能力考核。 五年内(2013年3月29日後) 獲得GMAT680分,老GRE1290分, 新GRE319分以上可申請免除綜合筆試。


學費及獎學金政策


學費總額12.8萬元(以清華大學批準為準),分兩年交納。所有推免生将獲得比例不等的獎學金資助。


一等獎:減免100%學費,獲獎比例為10%;


二等獎:減免50%學費,獲獎比例為30%;


三等獎:減免25%學費,獲獎比例為60%。


其他事項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金融專業碩士項目與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金融專業碩士項目不可同時申請;MBA準确調劑,立即申請

版權申明:

本文轉載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BA調劑指導MBA調劑攻略MBA調劑問答MBA調劑活動MBA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